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lykd05130
6339 71

《财富论——微观经济学》 [推广有奖]

  • 0关注
  • 8粉丝

教授

7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787 个
通用积分
6.1300
学术水平
106 点
热心指数
116 点
信用等级
92 点
经验
56178 点
帖子
1587
精华
0
在线时间
15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1-21
最后登录
2023-8-29

lykd05130 发表于 2017-5-16 22:00:3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微观经济学.doc (4.19 MB)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微观经济学 微观经济 经济学 财富论 财富 经济学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xuguw + 100 对论坛有贡献

总评分: 论坛币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余樟芝
lykd05130 发表于 2017-5-17 09:14:1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各大学经济学老师们:
您们好。我是余樟芝,分配价值论的创立者,《财富论》系列经济学丛书(《财富论——经济学原理》、《财富论——微观经济学》、《财富论——宏观经济学》、《财富论——政治经济学》)的作者。分配价值论是唯一正确的价值理论,正是这,确立了《财富论》经济学体系的科学性,而《财富论》经济学丛书也标志着我国经济学研究已经处于世界前列,确立了我经济学大师或经济学宗师的地位,肯定将使我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这里,在分配价值论下进行经济学研究,将使一个大学的经济学研究,不仅在国内处于超一流地位,在世界上也处于超一流地位。
不过,经济学理论是需要宣传与讲学的,正因此,我现在已经开始寻求一些大学的教授职位,同时,为了让大家先了解我的经济学理论体系,不仅在网上(我的博客与人大经济学论坛)上传《财富论》,而且给大学老师们写信,上传四本书给大家,供大家阅读与研究,敬请大家提出宝贵意见。这里,也许以前我已经上传三本书给您,这次重复了,敬请原谅。
我在1991年(大学5年级)创立了分配价值论,经过整整26年的研究,于1999年完善了分配价值论即解决了分配权力的计量问题,并写了《财富论——政治经济学批判》一书;于2009年完善了微观经济学即解决了分配权力与商品效用之间的关系,并写好了《财富论——微观经济学》;现实中,许多商品价格并不是商品供求平衡的产物,2016年考察了生产者博弈,解决了这个问题,使微观经济学趋于完整。在这期间,完成了《财富论——政治经济学》、《财富论——经济学原理》与《财富论——宏观经济学》的写作。
在这里,我首先要说的是,分配价值论的一大贡献,就是发展了初级社会主义理论。邓小平先生从生产力发展实际出发,提出了社会主义发展的二个阶段理论,提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初级社会主义理论,这个观点是非常正确的。但是,根据劳动价值论,劳动且只有劳动才能创造价值,资本利润是剥削劳动的结果,此时,不管是私人资本还是国家资本,其利润都是剥削劳动的结果,这样,存在劳动剥削的生产关系,怎么能最大程度地发展生产力呢?当然是没有说服力的。一旦国家权力被一些流氓无产阶级掌握,社会主义发展就会产生曲折。
从劳动价值论出发,资本利润是剥削劳动的结果,当然就反对企业利润的存在,企业利润的存在与否,就由一些领袖来决定了,而不是由科学理论来说明。同时,社会主义发展历史中,也不重视企业利润的积累,从而严重影响社会主义发展。
分配价值论的产生,就发展了初级社会主义理论。价值是社会产品的分配权力,是生产关系的产物,当然,资本利润不是剥削劳动的结果,而是社会产品分配的结果。此时,初级社会主义理论中,资本利润的存在与否,就只是考察这一生产关系是否适应生产力发展的问题了。
从理论与实际出发,都证明在生产力水平较低的情况下,资本参与社会产品的分配是客观的,是生产力发展的要求,初级社会主义理论就产生了。只有在生产力水平较高的情况下,生产资料生产已经绝对过剩,资本参与社会产品分配已经阻碍生产力发展,生产力发展也就要求资本不再参与社会产品分配,人类社会也就进入高级社会主义,社会主义发展的二个阶段理论也就产生了。
因此,分配价值论也正适应当前我国政治经济学理论创新的要求,符合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一些人所谓的体制或政治原因会影响我的理论宣传,是不必担心的,正如北京大学出版社的回复:“感谢您的投稿,我大概看了一下您的书稿,很佩服您为这套丛书倾注的心血,现在国家正在积极鼓励建设有中国特色的政治经济学体系,鼓励理论创新,您的工作是一个很好的尝试。”。
另外,我还要指出的是:我们抛开劳动价值论不说(由于政治性),就边际效用价值论而言,肯定是错误的,建立在边际效用价值论基础上的微观经济学,也是漏洞百出,不能解释一些现实问题,但是,我国各大学都在教学与研究,这不是在误人子弟吗?并且许多大学还去国外高薪招聘老师。然而,边际效用价值论的不科学性,决定了这些高薪招聘来的所谓微观经济学的杰出人才,并不怎么杰出!我们也不可能学到什么真正有价值的东西,当然也就误人子弟了。即使是宏观经济学,由于没有科学的价值理论指导,到现在,已经难以有什么杰出成就了。现在宏观经济学中的一些成就,也是在无意中运用了分配价值论——货币为社会产品分配权力的物的存在形式而产生的。
而我建立在分配价值论基础上的微观经济学,由于分配价值论的正确性,确保了《财富论——微观经济学》不仅完善,而且完整,比西方的微观经济学学术价值高得多,已经确立了我国经济学研究处于世界前列,此时,再去国外高薪招聘老师,这是真正的崇洋媚外了。同时,《财富论》这本经济学丛书在中国不能或没有机会出版,而且我在各个大学没有一席讲学之地,肯定会让后人感到可笑!这是现代中国人的悲哀。
当然,在分配价值论没有创立以前,我国各大学都在教学与研究西方微观经济学,这还不算是在误人子弟,但在我创立分配价值论并且写作了《财富论》经济学丛书以后,我国各大学还在继续单一教学与研究西方微观经济学,这就是在误人子弟了!因此,我希望老师能够与其他老师讨论这一问题,并且向学校领导反映这一问题,促进我国经济学发展。
当然,如果您发现分配价值论是错误的,您可以指出错误之处,我可以给您一百万奖金。
这里,边际效用价值论与劳动价值论不同,只是边际效用价值论是外国人创立的,就可以不讲政治,在中国各大学就有一席讲学之地;我建立的分配价值论,也与劳动价值论不同,并且是唯一正确的价值理论(即使不说是唯一正确的,最起码是与劳动价值论及边际效用价值论并列的价值理论体系),但由于我是中国人,就要讲政治,在中国各大学就没有一席讲学之地,这不是中国人的悲哀吗?尤其是许多大学去国外高薪招聘经济学老师,而作为一代经济学宗师的我,却只能窝在一个小药房里,这不是中国人的悲哀吗?
总之,我建立在分配价值论基础上经济学体系,尤其是微观经济学,由于分配价值论的正确性,确保了《财富论——微观经济学》不仅完善,而且完整。同时,也正是分配价值论的正确性,使我的《财富论》经济学丛书的学术价值较高,已经没有什么经济学著作能与之相提并论了。
当然,当前各个大学了解或掌握分配价值论与《财富论》经济学理论体系的老师并不多,尤其是一些教授们,在教学与研究劳动价值论(政治经济学)或西方微观经济学时,已经获得相当的地位,教学与研究分配价值论或《财富论——微观经济学》,就几乎是重新学习了,这难免成为教学与研究分配价值论或《财富论——微观经济学》的障碍。最近我向一名牌大学人事处写了一封求职信,回复就反映了这一问题。“您的基本情况我们已经了解,对您的学术成果和学术造诣也表示钦佩。 但是很多东西是无法突破的,您可以认为是体制原因,也可以认为是其他原因。因而我校也无法冒太多的风险,望您理解。”这就是说,一个是政治体制风险,第二个就是教授风险了。
但是,经济学始终是要发展的,科学最终是要战胜谬论的。哥白尼1543年发表了日心说,尽管受到宗教与当时的观测数据的影响,很长时间没有得到肯定,但最终到1609年伽利略发明了天文望远镜,并以此发现了一些可以支持日心说的新的天文现象后,日心说也就逐渐得到肯定了。
不过,经济学是一实证科学,而经济现状不象天文现象难以把握,需要天文望远镜,人们日常就可以感觉到。正如百度文库中一个人对《财富论——微观经济学》的评价“本书与一般的微观经济学不一样,更为联系生活”。因此,许多看过《财富论》的老师,都明白这本书的价值,只是受到上面说的“风险”影响,不敢发表自己的意见而已。因此,一方面,建立在分配价值论基础上的《财富论——微观经济学》,非常容易理解与把握,尤其是教授们。同时,能够尊重科学,将使教授们更加获得人们的尊重。特别是分配价值论是中国人创立的,《财富论》经济学丛书是中国人写作的,能尊重科学,并且形成中国经济学研究强大的学术体系,使中国经济学研究整体实力处于世界前列,教授们就更加让人敬重。另一方面,一些大学学校领导应该具有前瞻性,有推动学校经济学教学与研究水平发展的责任,逐渐提高学校经济学研究水平,也将获得人们的尊重。各大学经济学老师们,发展经济学是您们的责任,让您的学生在经济学研究上有所成就,不仅是您的责任,更是您们的良心。而要让您的学生以后在经济学研究上有所成就,必须拥有科学的经济学理论。所以,要么您们来否定分配价值论;要么不要误人子弟,不要继续单一教学与研究西方微观经济学,而要或最起码化一定时间教学与研究分配价值论与我的微观经济学等经济学理论,让学子们决定选择。
总之,我写信并且上传《财富论》给老师们,供大家阅读与研究,希望营造一种气氛,以便能消除一些障碍,加快我的经济学理论的传播。同时,我还将这封信以微信与微博形式发布,请收到这封微信或微博的朋友,为了大学学子们的未来,传发给您的朋友。我的手机:15727998906。此致
祝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余樟芝
                                                                                             2017年5月11日于龙游

使用道具

1993110 发表于 2017-5-17 21:13:4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lykd05130 发表于 2017-5-17 09:14
各大学经济学老师们:
您们好。我是余樟芝,分配价值论的创立者,《财富论》系列经济学丛书(《财富论—— ...
根据劳动价值论,劳动且只有劳动才能创造价值,资本利润是剥削劳动的结果,此时,不管是私人资本还是国家资本,其利润都是剥削劳动的结果
劳动价值论,是说人类产品唯一由人类劳动所创造。

所谓劳动是价值,就是以上的复述而已。

那么,在你看来,根据你的理论,应该如何看待上述事情?应该如何解释上述事情?

使用道具

1993110 发表于 2017-5-17 21:34:2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lykd05130 发表于 2017-5-17 09:14
各大学经济学老师们:
您们好。我是余樟芝,分配价值论的创立者,《财富论》系列经济学丛书(《财富论—— ...
人类劳动,唯一创造了人类产品。人类劳动,是人类产品的唯一人类原因和唯一人类代价。

----------你如果不能否定上述观点,则劳动价值论必须成立,必然成立。则你的分配价值论,就不成立了。

使用道具

1993110 发表于 2017-5-17 21:53:3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lykd05130 发表于 2017-5-17 09:14
各大学经济学老师们:
您们好。我是余樟芝,分配价值论的创立者,《财富论》系列经济学丛书(《财富论—— ...
分配价值论是唯一正确的价值理论,正是这,确立了《财富论》经济学体系的科学性,而《财富论》经济学丛书也标志着我国经济学研究已经处于世界前列,确立了我经济学大师或经济学宗师的地位,肯定将使我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这里,在分配价值论下进行经济学研究,将使一个大学的经济学研究,不仅在国内处于超一流地位,在世界上也处于超一流地位。
1,诺贝尔经济学奖,是评出来的,不是优中选优给选出来的。

如果获奖,必须有一大群的人,搞提名,给投票。


2,如果你的理论,想获得超一流的地位,那就必须打败天下,否定劳动价值论。不然的话,那就不叫超一流了。

那你如果说,只是想搞一个普普通通的自圆其说的理论,那当然很好了,当然不需要否定劳动价值论了,不需要打败天下无敌手。

使用道具

lykd05130 发表于 2017-5-19 08:58:0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1993110 发表于 2017-5-17 21:13
劳动价值论,是说人类产品唯一由人类劳动所创造。

所谓劳动是价值,就是以上的复述而已。
劳动价值论,是说人类产品唯一由人类劳动所创造。
劳动价值论,并没有说人类产品唯一由人类劳动所创造。劳动价值论,是说价值唯一由人类劳动所创造。而人类产品是否唯一由人类劳动所创造,正是劳动价值论是否正确的一个节点。马克思是肯定土地与生产资料等是有生产力的,即有生产物质财富的能力。
物质财富是人类唯一需求。土地与生产资料是否有生产力,是否定劳动价值论的一个节点。只要土地与生产资料有生产力,土地与生产资料所有者就有获得物质财富的权力,这是天经地义的事。我们不需要劳动——价值,只要物质财富。
只有当价值是社会产品的分配权力时,价值才成为财富的存在形式,因为价值是获得物质财富的权力,我们人人需要。

使用道具

lykd05130 发表于 2017-5-19 09:12:1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1993110 发表于 2017-5-17 21:34
人类劳动,唯一创造了人类产品。人类劳动,是人类产品的唯一人类原因和唯一人类代价。

----------你 ...
即使人类劳动,唯一创造了人类产品,分配价值论还是成立的。
价值理论是考察商品生产与交换规律的,不是考察生产力的。资本主义商品生产条件下,资本参与了社会产品分配,劳动价值论还是不成立的,因为社会产品分配并不是按劳分配。

使用道具

lykd05130 发表于 2017-5-19 09:15:1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1993110 发表于 2017-5-17 21:53
1,诺贝尔经济学奖,是评出来的,不是优中选优给选出来的。

如果获奖,必须有一大群的人,搞提名,给 ...
否定劳动价值论与边际效用价值论,在《财富论——经济学原理》中有详细论述。

使用道具

caifacai 发表于 2017-5-19 16:55:3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支持分享!

使用道具

1993110 发表于 2017-5-21 21:08:1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lykd05130 发表于 2017-5-19 08:58
劳动价值论,是说人类产品唯一由人类劳动所创造。
劳动价值论,并没有说人类产品唯一由人类劳动所创造。 ...
土地与生产资料是否有生产力,是否定劳动价值论的一个节点。只要土地与生产资料有生产力
1,土地,生产资料等等,有生产力吗?


2,太阳,地球,天然的水分子,天然的金属元素,天然的微生物(例如面包和啤酒的酵母菌),有没有生产力?




以上请问。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