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高考专业
744 1

[大学专业介绍] 乌海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煤炭深加工与利用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推广有奖]

  • 0关注
  • 8粉丝

会员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0
论坛币
5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30690 点
帖子
43045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11-30
最后登录
2017-10-30

高考专业 发表于 2017-5-26 18:01:0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乌海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煤炭深加工与利用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专业名称:煤炭深加工与利用

  专业代码:540504

  招生对象:普通高中毕业生学制与学历:三年 专科

  乌海职业技术学院化学工程系煤炭深加工与利用专业始建于2006年7月,,自创建该专业以来,学院已经为区域内的煤化工企业培养并输送了大量的化工生产岗位上的高技能人才,成为区域内煤化工行业和企业中的一支不可缺少的培养岗位操作技术骨干力量的源头,培养的学生也是区域内众多优强化工企业争相招聘的对象,并逐渐成为这些企业煤化工生产岗位上的有生力量。

  在专业建设过程中,煤炭深加工与利用专业大力推行“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办学原则,贯彻了“两个深入” “两个需求”和“四个融为一体”的办学理念,积极推行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了以典型化工产品为载体,以工作过程为导向的工作过程系统化课程体系,并依据职业资格标准将相关内容纳入课程教学内容之中,学生可考取化工分析工(中级工)、化工总控工国家职业资格等级证书。

  在专业建设过程中,我们通过内培外引、校企联合等方式方法,建设专兼结合的教师队伍,煤炭深加工与利用专业教学团队中现拥有专业带头人1人,硕士5人,副高级职称以上3人,骨干教师2人,“双师素质”教师5人,外聘兼职教师7人。在对学生职业素养和职业技能的培养过程中,成功提升了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和发展潜力。在充满活力的专业建设过程中,团结奋进的煤炭深加工与利用教学团队以打造具备“快乐化工,美好人生”的崇高境界的高技能人才为己任,以满足区域内及周边地区化工企业经济快速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为最终目标,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准,锐意进取、开拓创新。

  培养目标:在煤化工技术人才培养过程中,经常进行行业企业调研,针对煤化工企业岗位上的典型任务需要的职业能力,确定了人才培养目标为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敬业精神和创新意识,具备必需理论知识、较强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一定的独立处理异常问题的能力,服务于化工生产一线的化工工艺操作、设备维护保养、生产过程控制、产品质量检验及化工生产过程管理的高技能人才。

  就业面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主要在煤化工及其深加工生产企业工作。典型的岗位有:

  1、初始岗位

  (1)煤化工生产工艺操作(内操和外操)岗位

  (2)煤化工设备检修与维护岗位

  (3)电气及仪表设备维护检修岗位

  (4)煤化产品分析检验岗位

  (5)产品质量监控(生产调度、质检员)岗位

  2、发展岗位

  (1)车间生产技术管理(主任、副主任)岗位

  (2)车间技术人员岗位

  (3)车间安全员岗位、班组长岗位、核算员岗位

  (4)车间人、财、物、产、供、销、技术、质量、安全、环保、节能减排等诸方面的管理工作岗位。

  几年来,煤炭深加工与利用专业的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就业环境优异、就业岗位轻松而且发展前景广阔,经济效益好的就业单位的数量在逐年上升,高质量就业已经成为我院煤炭深加工与利用专业的一大特色。

  本专业的学生在企业中不仅能进行生产过程工艺操作、生产控制、 煤化工生产设备使用与维护、仪器仪表使用与维护、化工原料与中间体以及产品的分析检验等工作,经过一至三年的实践锻炼许多毕业学生能够成为基层一线的主操、班组长,甚至还可以成长为技术主管和车间主任,五年以后还可能成长为公司技术经理等职务,个人成长前景广阔。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职业技术学院 专业课程 专业排名 学院特色 专业介绍 乌海职业技术学院 乌海职业技术学院专业介绍 乌海职业技术学院煤炭深加工与利用专业介绍 乌海职业技术学院煤炭深加工与利用专业排名

jiaosiga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3-9 16:56:1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是中国煤炭编辑,你们需要发表论文么

使用道具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 戴稳胜-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戴稳胜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保险精算、人民币国际化
    立即咨询
  • 张千帆-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张千帆哈尔滨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新能源汽车驱动和充电
    立即咨询
  • 万志宏-南开大学-经济学院
    万志宏天津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南开大学-经济学院
    研究领域:国际金融、金融市场
    立即咨询
  • 陈传红-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陈传红武汉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数字经济与消费行为,共享经济与协同消费,创新与采纳行为
    立即咨询
  • 龙**-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龙**上海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研究领域:从事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
    立即咨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