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邢不行
77796 551

[其他] 【量化小讲堂-Python、Pandas系列20】如何安装pandas、anaconda(最新教程、保证可用   [推广有奖]

回帖奖励 561 个论坛币 回复本帖可获得 1 个论坛币奖励! 每人限 1 次

院士

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6743 个
通用积分
134.9108
学术水平
485 点
热心指数
505 点
信用等级
456 点
经验
44525 点
帖子
547
精华
26
在线时间
111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4-30
最后登录
2024-3-27

邢不行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7-6-1 12:24:5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引言:

本系列帖子“量化小讲堂”,通过实际案例教初学者使用python、pandas进行金融数据处理,希望能对大家有帮助。

【必读文章】:
《10年400倍策略分享-附视频逐行讲解代码》

【所有系列文章汇总】:https://bbs.pinggu.org/thread-3950124-1-1.html

【python量化课程】想要快速、系统的学习量化知识,可以参与我与论坛合作开设的课程:
《python量化投资入门》,我会亲自授课,随问随答。参与课程还可以免费加入我的小密圈,我每天会在圈中分享量化的所见所思,圈子介绍点击此处

微信:xbx_laoshi,量化交流Q群(快满):438143420,有问题欢迎交流。

文中用到的A股数据可在www.yucezhe.com下载,这里可以下载到所有股票、从上市日起的交易数据、财务数据、分钟数据、分笔数据、逐笔数据等。






【量化小讲堂-Python、Pandas系列20】如何安装pandas、anaconda(最新教程、保证可用)

开发环境的搭建一直是件非常蛋疼的事,特别是一些第三方库的安装。我们系列文章中主要讲到的Pandas就是一种第三方库。

记得我当时第一次安装pandas的时候花了整整一天。经过长时间的摸索,得到以下的安装方法,你只要会安装QQ,就能安装pandas。

在之前的一篇量化小讲堂文章《【量化小讲堂 - Python、pandas技巧系列】windows下如何安装Python、pandas中,已经教大家如何安装了。但是因为那篇文章写的比较早,推荐的安装方式不一定能完全成功,所以本次重新写一篇。

第一节:Anaconda介绍以及安装

1.1 介绍: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一下什么是Anaconda。

Anaconda是python的一个发行版本。安装好了Anaconda就相当于安装好了python,并且里面还集成了很多关于python科学计算的第三方库。比如我们需要用到的Pandas、numpy、dateutil等等,高达几百种。

安装了Anaconda,我们就不需要再专门的一个个安装第三方库。只要在使用Pycharm时调用Anaconda环境,便可以方便的使用其中的各种库。且各个库之间的依赖性很好,对于我们来讲可以大大简化安装流程。

【python量化课程】想要快速、系统的学习量化知识,可以参与我与论坛合作开设的课程:《python量化投资入门》,我会亲自授课,随问随答。参与课程还可以免费加入我的小密圈,我每天会在圈中分享量化的所见所思,圈子介绍点击此处。)

1.2 安装过程:

安装之前先到Anaconda的官网https://www.continuum.io/downloads下载Anaconda。现在的版本有python2.7版本和python3.5版本,我们下载2.7版本。32位和64位根据自己的电脑进行选择,不确定的话就下载32位的,没有影响。
Picture1.png


由于很多同学没有代理,下载速度很慢,我已经把文件保存在百度云中,地址在附件中,免费,回复可见。

下载好以后,直接双击.exe文件,如下图一步步进行安装:
Picture2.png

Picture3.png


选择安装路径:
Picture4.png


把下面两项都选上(一定要都勾选上),点install就可以了:
Picture5.png


安装完成后点击Finish:
Picture6.png


1.3 检查安装结果:

安装完成后,打开windows的命令提示符(cmd窗口:首先使用“Win+R”快捷键召唤出运行窗口,再在运行中输入cmd,点击确认即可打开):
Picture7.png


输入conda list就可以查询现在安装了哪些库,常用的numpy、scipy、pandas等都已经自动装好了。这一步相当于是检查,不去做也没有什么问题。
Picture8.png


第二节:安装PyCharm并且调用Anaconda环境

PyCharm是一种Python的编译器。当然,如果不是初学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自己喜欢的编辑器。我们这里推荐使用PyCharm,更方便一起交流学习。

到官网http://www.jetbrains.com/pycharm/download/#section=windows下载pycharm安装包,我们选择免费版(Community)就行了。
Picture9.png


我已经把pycharm下载好保存在百度云中,地址在附件中,免费,回复可见。

下载完后,双击就可以安装了:
Picture10.png


选择安装路径:
Picture11.png

Picture12.png


点击install就可以了,等待安装完成:
Picture13.png


Picture14.png


安装好之后,打开pycharm,初次打开时会让你进行设置,主要是设置pycharm的主题、字体等。一开始默认即可,或者按照下图进行设置。进入软件之后也可以重新设置。
Picture15.png

Picture16.png


点击Create New Project,出现下图:
Picture17.png


这里需要在第一个红框中填写一个路径地址。这里解释一下这个路径,每当我们新建一个Python项目,一般是创建个新的空文件夹,把和这个项目相关的程序、数据等内容都放在这个文件夹中,方便管理。第一个红色框中的路径就是指向这个文件夹,我这里这个文件夹叫demo。

第二个红色框就是我们要用到的python解释器,由于我们刚刚装了anaconda集成环境,所以这里就默认的就是anaconda下面的python解释器。

接着,为了验证一下anaconda已经帮我们装了很多常用的包,我们顺序点击File,settings, 出现下面这个界面,选择Project demo:
Picture18.png


可以看到,numpy、pandas等科学计算常用的包确实已经装好了。
Picture19.png



【python量化课程】想要快速、系统的学习量化知识,可以参与我与论坛合作开设的课程:《python量化投资入门》,我会亲自授课,随问随答。参与课程还可以免费加入我的小密圈,我每天会在圈中分享量化的所见所思,圈子介绍点击此处。)




之后讲的内容

关于《量化小讲堂》之后想看的内容,或者相关问题,可以加我微信xbx_laoshi、Q群(快满):438143420沟通。

附件中是anaconda和Pycharm的安装包在百度云下载地址,免费,回复可见。觉得文章内容有帮助的话,顶贴是最好的鼓励!

本帖隐藏的内容

anaconda、pycharm安装包.zip (172.94 KB)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pandas python panda 量化小讲堂 Das python 第三方 初学者 文章 如何

已有 8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掘金队长 + 4 + 1 + 1 + 1 精彩帖子
accumulation + 100 + 1 + 1 + 1 精彩帖子
arthistory4 + 20 精彩帖子
uc68453945 + 1 + 1 + 1 精彩帖子
xddlovejiao1314 + 100 + 5 + 5 + 5 精彩帖子
sfhsky + 1 + 1 精彩帖子
aclyang + 40 精彩帖子
fantuanxiaot + 88 + 88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308  论坛币 + 132  学术水平 + 9  热心指数 + 9  信用等级 + 8   查看全部评分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不管去哪里 只要在路上
barley 发表于 2017-6-1 16:31:5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1 个论坛币

谢谢谢谢谢谢谢谢

使用道具

archStone 发表于 2017-6-1 17:30:5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1 个论坛币

Haodongxi

使用道具

edmcheng 发表于 2017-6-1 21:17:3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1 个论坛币

Thanks

使用道具

h2h2 发表于 2017-6-1 23:08:1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1 个论坛币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回帖奖励 +1 个论坛币

多谢分享,环境已经装好!

使用道具

回帖奖励 +1 个论坛币

谢谢分享,谢谢了!

使用道具

b54932951 发表于 2017-6-3 22:11:3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1 个论坛币

thank you for sharing

使用道具

回帖奖励 +1 个论坛币

感谢楼主分享

使用道具

tzyyjiann12@hot 在职认证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7-6-5 22:33:5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1 个论坛币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