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水浪
5324 67

人民币这几天的升值! [推广有奖]

61
hhj 发表于 2017-6-5 09:42:1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xinchuzu 发表于 2017-6-4 21:47
国企永远都是亏损的,因为没有参与市场竞争,所谓的掌门人以及管理层都是官员自己女家属,都是人才!企业 ...
国企就是为它们办的嘛

使用道具

62
水浪 发表于 2017-6-5 21:32:3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查韦斯执政时期,不少人借由外汇管制政策通过黑市赚了不少钱。“ZF批文下发的汇率是21.5委币换1美元,保持了8年,2003年黑市价格已经是34.5委币换1美元,ZF一年批一万美元左右给你,算算能赚多少。”而现在,黑市价格高达4850委币换1美元。

使用道具

63
水浪 发表于 2017-6-6 10:44:0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朝鲜日报中文网

    今天 13:41 来自 微博 weibo.com

    【中国人境外刷卡超千元需上报】今年9月1日起,中国人在境外刷储蓄卡、信用卡等消费超千元以上,需将相关交易信息上报至中国政府。有分析称,尽管政府名义上是为了拦截洗钱等违法行为,但实在减少中国游客的境外消费。去年,中国人在境外刷卡的金额达到1,200亿美元。

使用道具

64
水浪 发表于 2017-6-6 10:51:4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朝鲜日报中文网

    今天 13:41 来自 微博 weibo.com

    【中国人境外刷卡超千元需上报】今年9月1日起,中国人在境外刷储蓄卡、信用卡等消费超千元以上,需将相关交易信息上报至中国政府。有分析称,尽管政府名义上是为了拦截洗钱等违法行为,但实在减少中国游客的境外消费。去年,中国人在境外刷卡的金额达到1,200亿美元。

使用道具

65
水浪 发表于 2017-6-8 16:11:3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美元周期剪羊毛的奥秘: 加息初期,美元回流,美国市场更显宽松,致使美元加息反而下跌,从而支持联储继续加息,利差持续增大,终致他国危机,资产下跌,在避险与利差作用下美元上漲。此后联储反向宽松,美元奉旨出国,收割危机资产,俗称"剪羊毛"。

    @椒图炼丹炉

    本轮美元升值周期发展到现在,有两个现象值得注意:

    1、(1)作为衡量美国金融市场宽松环境的指标,FCI指数显示(图1):美联储自2015年来的三次加息,每次都不仅未能使得金融市场紧缩,反而更加宽松。3月16日的加息更是使市场走出了类似降息25个基点的效果。

    (2)作为衡量美元信贷市场宽松环境的指标,3个月Libor-OIS利差(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隔夜指数互换利率)在美联储每次FOMC会议来临前的加息预期升温时都显著收窄(图2),反映银行系统的信贷压力在加息到来时反而更加宽松。

    上述迹象显示,美联储没能通过三次加息使金融体系达到预想的紧缩效果,市场甚至质疑其失去了对金融系统的控制(说法夸张了)。在经济接近充分就业、金融市场环境超级宽松、美元已回吐“特朗普再通胀交易”的全部涨幅(图3)(加息使美元走强是美联储最不希望看到的)的情况下,美联储的部分重大后顾之忧消除,完全有理由沿着既定的紧缩方向继续前进,稳步推进货币政策正常化的时间表,直至达到设想的紧缩目标。

    打个不太恰当的比方,全球美元体系就像三层防浪堤架构的生态系统。美国本土—DM—EM的金融池子依次被这三层防浪提按由内及外的顺序隔开,但通过堤下无数的管道相通。开启紧缩周期时,全球美元流动性会由外自内回流,捍卫美国本土经济和金融市场:所以外围EM国家感到资本流出吃紧的同时,核心圈的美国本土仍然风平浪静,稳坐钓鱼台;甚至不时还出现过度回流,使本土尽显更加宽松的气象。这个时候,你就可以体会到什么叫做:“宽松时,美联储是全球的美联储;紧缩时,美联储则只是美国的美联储。”不仅这次史无前例的货币周期出现了这种加息初期金融环境反而宽松的现象,在历史上也曾多次出现过。事实上,这可能是美元周期收割全世界的奥秘所在。

    2、自2016年G20会议就全球汇率政策展开协调以来,人民币已形成了一个固定的操作模式:美元走强时,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顺势下调,但控制下调幅度使得CFETS指数保持稳定;美元走弱时,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顺势上调,但控制上调幅度使得CFETS指数实现贬值(为此,我还曾闲的没事写过个倚天屠龙的戏说版:O网页链接)。

    但进入今年以来,美债收益率和美元持续回落,中国则开启了以金融去杠杆为目标的金融紧缩。货币市场和债券市场利率全线上行(图4、图5),中美利差走阔(图6),但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低位横盘,未作任何积极反应。与人民币存在千丝万缕联系的港币甚至在近期对弱势美元显著走弱(图7)。这显示,以紧缩流动性和加强金融监管形式呈现的主动式加息努力和2016年二季度以来的硬数据“复苏”势头并未有力阻遏仍在持续中的资本流出、以及平衡掉贸易顺差和FDI下滑的影响。委实难以想象,如果美元重新恢复走强(图8),该如何应对?天量债务留给利率上行的空间还有几多?收起全文d

使用道具

66
水浪 发表于 2017-6-13 20:00:3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lm0600 发表于 2017-6-1 16:53
没办法,外汇流出太快了吧,必须想办法改变人们的贬值预期,所以就得操纵一下。
  6月9日 10:46 来自 华为手机

    美国创投业名人、亿万富豪卓普(Tim

    Draper)日前宣布,因为把资金从中国汇出去太困难了,他现在已经不再投资中国,已停止对以中国为总部的企业投资。

    据《自由时报》6月7日报导,Draper Associate管理合伙人卓普6日在悉尼接受彭博专访时表示:“为什么我要投资在一个不让钱离开的国家?”“我现在不再投资中国了,我已经停止投资,关上这扇门。”

    卓普表示身为受信托者,他必须照料投资人的资产。

    报导表示,卓普把投资眼光转向印尼、南美、非洲等其它发展中国家。

    卓普是硅谷创投业知名卓普家族的第3代传人,投资过特斯拉、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Skype、Hotmail和智慧手表新创业者Pebble等。

    因资金大量外流,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中国当局连续推出涵盖国企、外资、个人、金融系统的外汇管控措施,严禁资金外流。外汇管理局最近宣布,从今年9月开始,银行卡在境外提领现金、单笔交易金额1000元人民币以上都需要上报。

使用道具

67
水浪 发表于 2017-6-15 15:59:0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中企海外并购 量价双降

   
    中国资本在海外并购,大手笔不再,据全球并购市场资讯公司(Mergermarket)最新统计,今年前五月中国企业海外并购和交易总值出现量价双降,降幅分别为14.8%和72.24%,急速降温。
   

    21世纪经济报导,2016年中国资本流出2254亿美元进行海外并购交易,为2015年金额1020亿美元的两倍多,再创历史新高。由国有企业带头,大型民营企业、A股上市公司到处“买买买”,引发资本外流疑虑,迫使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收紧外汇政策。
    Mergermarket统计,截至今年5月,共有144家中国企业进行海外并购,已披露交易金额合计达297.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有169家海外并购,已披露交易金额1073亿美元,中企海外并购创下自2014年以来新低。
   
    Mergermarket中国区金融研究员王一青表示,无论是交易额还是交易量,都出现“断崖式下降”。尤其海外并购的交易总额缩水严重,大幅减少72.24%,
    Mergermarket分析,中国去年11月底收紧资本管控,平均减少人民币48亿元,降幅达77.1%。

使用道具

68
水浪 发表于 2017-6-15 16:09:5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快讯】- 香港金管局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1.5%,追随美联储的利率决定。

今年港元月线连续六个月单边贬值,上一次出现相似情形要追溯到1999年12月至2000年8月了。港元走势与美元Libor和港元Hibor息差之间呈现高度正相关,资本外流正在上演。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