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4 5

[其他] 李光维:主张台独者无大德无大识无大节无大志 [推广有奖]

  • 0关注
  • 6粉丝

3948

副教授

1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393 个
通用积分
0.5953
学术水平
25 点
热心指数
40 点
信用等级
20 点
经验
9081 点
帖子
787
精华
0
在线时间
29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3
最后登录
2023-10-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5月20日,台湾地区中国国民党党主席选举揭晓。台湾南投县人吴敦义当选。当选当天,共国两党领导人互致电文,有关内容受到关注。


“九二共识”的核心是认同两岸同属一中,两岸不是国与国的关系。这是反台独的起码底线。一国两制的成功先例,体现了大陆当局和中国人的开明、智慧和诚意,照此方向促进统一,对两岸有百利而无一害。


反观台独主张,就台湾地区有影响的政治人物而言,则完全是无大德、无大识、无大节、无大志之举!


为何无大德?其一,母语为汉语,不当自己是中国人,可谓数典忘祖。其二,分裂国家是严重影响和平的因素,置两岸和平于不顾,大逆不道。其三,借误导的民意,行窃取权利的私欲,小人所为。


为何无大识?因为至少不识以下四个大局:其一,两岸统一可以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交流合作,进一步改善两岸民生和提升经济实力。其二,两岸统一可以进一步促进两岸文明进步,带动两岸国民素质共同提高。其三,两岸统一可以进一步壮大国威,使两岸人民共享祖国荣耀。其四,两岸统一可以进一步有选择地可控地提升两岸人民的发展空间。


为何无大节?在日益强大的大陆面前,闹独立只能是徒劳的。这些人几乎都在企图凭借外国势力。以致于两岸关系让一些国家当牌打,有损两岸利益,可叹可悲!因此,主张台独与卖国无异,可谓大节不保。



为何无大志?如果他们认为是在为台湾人谋福祉,为何不更宏大地为全中国谋福祉?为何不通过和平竞争,促进全中国进步?两岸统一,对两岸各方面的借鉴交流也是一种促进啊。



以上只是简单列举了主张台独为无大德、无大识、无大节、无大志之举的相应表现,进一步考量应该还有很多。就有影响的政治人物而言,这种历史审判,谁人能逃过?有点智商的都会明白:主张台独者,终将被历史唾弃!铸锭是历史小丑!


两岸的有识之士,理当旗帜鲜明反对台独,揭露台独主张的卑劣行径。不仅仅是空喊反台独,而是要积极探讨尽快统一的可行之策。两岸民众则应当独立思考统一和拒统的利害,想一想统一后的诸多好处,想一想高度自治保障下所谓的担心的多余,进而支持和促进统一。


我一向看问题看本质,在我看来,不统就是事实上的独!就是无大德、无大识、无大节、无大志!马英九的“不独不统不武”,其实是自欺欺人。马英九已经痛失了为中华统一大业做出杰出贡献的机会,再不转而支持促进统一,将会是历史上的二小丑。民进党推出的蔡英文,如果再不改弦更张,铸锭是无德无识无节无志之辈的代表人物,再多的表演也是虚才伪善、大恶小丑的嘴脸。


5月25日首发于作者共享主义公众号(gxzy3948)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李光维 中国国民党 政治人物 台湾地区 交流合作 统一大业 九二共识 台湾地区 一国两制 李光维

http://www.3948.com;gongxiangzhiku(公众号:共享主义)。
补充一段:陈水扁曾有一个荒唐论调:太平洋又没有加盖,你说大陆好你过去嘛,过去不回来就可以了。吴敦义其实也表达过希望被统的可以去福州、去上海,何必拖累2300万同胞的意思。这是一个很有煽动性和欺骗性的论述,会使得一些希望统一但不想到大陆和不认为大陆好于台湾的人支持不统甚至独立。但这显然偷换了统一的好处的概念。统一的好处,统一的理由,与认为大陆好于台湾,认为希望到大陆去,是两个截然不同的概念。因为事实上,按照一国两制继续生活在台湾,完全可以拥有统一的好处、避免未统一的不利和闹独立的祸害。吴敦义后来借自己不是白痴来澄清本意并非如此,应该说是很明智的。否则如此拙劣地用偷换概念的方式误导民众是很可笑和无耻的。

使用道具

刚才,在共享主义公众号(gxzy3948)作了最新修订。应当可以成为痛击台独势力的有力思想武器,请大家关注转发。谢谢!

使用道具

板凳
罗浮山混球 发表于 2017-10-7 13:10:4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没有一个好鸟,蔡英文等人看着就恶心,武统吧

使用道具

报纸
权益机制经济学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7-10-12 18:04:5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zhuosn 发表于 2017-10-6 21:29
台湾竟然还有那么多日本人       http://www.360doc.com/content/17/1006/21/37061092_692703711.shtml
谢谢!

使用道具

地板
权益机制经济学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7-10-12 18:07:5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罗浮山混球 发表于 2017-10-7 13:10
没有一个好鸟,蔡英文等人看着就恶心,武统吧
武统是下策,保留武统是手段。但应该修订反分裂法,然后可判台独者死刑,可利用一切手段除之。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