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虎虎856
532 0

[考研外校] 考研党的5种错觉,你中枪了吗? [推广有奖]

院士

32%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细微整理

威望
1
论坛币
68545 个
通用积分
501.9781
学术水平
209 点
热心指数
272 点
信用等级
171 点
经验
58019 点
帖子
1753
精华
4
在线时间
118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2-10
最后登录
2024-4-2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考研党的5种错觉,你中枪了吗?



1.单词今天背了一百个,好有成就感

好开心,我今天背了100个单词,单词书过了好几页,结果其中一半都是高中大纲里的词汇,另外还有好多是已经认识的词汇,实际上掌握的新词汇并不多。

针对背单词,我们不能用背单词的个数和页数来麻痹自己。在背单词的时候,就不要总是盯着那些早就滚瓜烂熟的词汇了,也不要总是abandon,abandon停滞不前。

2.阅读我都能看懂,一时马虎才做错

相信大家都有过这种情况,我觉得我看懂了呀,做错了肯定就是马虎了,没事儿,考场上用心肯定能做对。你有没有想过可能根源就在于没有真正理解。只是我以为我看懂了,只是觉得马虎了,事实上我们还没有明白命题思路和需要的解题技巧。

所以,在平时的练习中,除了单词句型这些基本技巧,一定要学会理顺命题思路、总结答题技巧。不要用大意搪塞自己。

3.动手写浪费时间,知道会了就行

不知道你有没有这种想法,有时候看到一些数学大题、政治分析题和英语的翻译作文,懒得亲自动笔上手写,干脆直接看看答案,看完答案就觉得不难,我自己做也会。或者,答案跟我的思路一样,我也是这么想的。

其实正是用答案麻痹自己,造成一种我会做的假象,少了亲自思考的环节。说实话,下次再遇到类似的题目,如果直接让你做的话,真不一定答得好。所以,遇到大题还是多动笔,多动脑,绝知此事要躬行。

4.不是我离不开手机,是真的老有人找

平时手机都是放在包里,有时候怕有电话接不到就调到了震动,学着学着总觉得手机震动了(不震动也想拿出来看看,是不是错过了什么)是谁老找我?掏出来看看,结果不是,自制力好的话就直接放回去,自制力不好的话,拿着刷会。

还有一种情况,别人的手机震动了,还以为是自己的。浪费感情有木有,虽然只是一个手机震动,但你有没有想过,其实它扰乱了思绪,好不容易学进去了,硬生生被打断,有时候还是不要把自己想得太重要~

5.在教室坐了一整天,我自己都被感动了

还有这么一些人,总是和别人比谁在教室的时间最长。很可能你坐在教室10个小时,有5个小时在做和学习无关的事情,看起来是学习了很长时间,感觉自己是在教室努力,但真正的效率是多少,恐怕只有自己知道。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考研党 band 好不容易 解题技巧 停滞不前 背单词 考研 考研经验 答题 高中

11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