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942673
474 0

[考研外校] 2018考研党必看:考研关键词解读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0粉丝

副教授

1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523 个
通用积分
0.8122
学术水平
27 点
热心指数
18 点
信用等级
11 点
经验
6593 点
帖子
461
精华
1
在线时间
14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2-7
最后登录
2020-6-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018考研党必看:考研关键词解读



对于要参加2018考研的同学们来说,有一些关于考研的重要概念是需要我们理解的,这样在准备考研的时候才能够抓住问题的主要矛盾,使我们在选择报考院校以及课程的复习中都能事半功倍。

研究生入学考试:研究生入学考试是指教育主管部门或招生机构为选拔研究生而组织的相关考试的总称,由国家考试主管部门组织的统一考试和招生单位组织的面试组成。研究生入学考试分为硕士和博士两个层次,选拔要求因层次、地域、学科、专业的不同而有所区别。国家统一考试科目一般包括外语、政治、专业课等。

全日制研究生:即周一到周五即正常工作时间上课的研究生,概念基本上等同于在高等学校和科研机构进行脱产学习的脱产研究生。研究生教育属于国民教育序列中的高等教育,又分为两个层次: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全日制研究生最后能够获得硕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两种证书。

非全日制研究生:是在国家计划内,以在职人员的身份,半脱产,部分时间在职工作,部分时间在校学习的研究生学历教育的一种类型。属于国民教育系列。在报名、考试要求及录取办法方面与全日制研究生有所不同。在毕业时只能获得毕业证书。

跨专业考研:考研是大学生或者已经工作的人,为求得自己的完善,或是为了规避残酷的社会竞争,选择的一种生活和学习方式。而跨专业考研,就是在自己所学专业之外,选择与自己所学专业有关或是无关的非本专业课程,作为考研目标,进行研究生考试复习,进行研究生考试的活动。

研究生入学考试预报名:考研预报名主要是针对应届毕业生的,预报名是为10月份的正式网上报名分流一下,避免10月份的正式报名网络太拥挤。如果预报名完成后,不再修改相关信息,这次预报名就是有效的,如果你还想修改相关信息,可以在10月份正式网上报名期间加以修改。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关键词 考研党 研究生入学考试 研究生入学 研究生考试 研究生入学 高等教育 脱产学习 学历教育 考试科目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3 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