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翻滚吧锋哥
1830 2

[学习分享] June 7th Base SAS 北美97%通过,一点感想。 [推广有奖]

  • 3关注
  • 39粉丝

博士生

6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5803 个
通用积分
28.5118
学术水平
9 点
热心指数
13 点
信用等级
6 点
经验
7146 点
帖子
107
精华
0
在线时间
45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10-3
最后登录
2023-8-2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博士在读,有统计minor,个人比较熟练的软件是SPSS和Mplus。 EXCEL会用些简单函数,Matlab和R只有最基本的粗浅了解。之前上过的统计系,本系,以及社会系的行为科学统计方法的课程有时候会用到SAS,但是都主要是用作实现某种统计分析,对于SAS编程基本算是零基础,对于DATA步和PROC步的语句也基本都不了解,考证之前连怎么把数据导入到SAS都基本是一脸懵逼的状态。
这次之所以准备SAS考试,一是我有个RA的活要接手别人留下的一个项目,那个人就是用的SAS软件。二是因为我去年的会议资助因为我去年做手术没有去开成会议而剩了下来,另外,我有个RA supervisor今年打算退休,又资助了我一笔会议补助。我用这些钱交了会议的报名费,买了机票后还是有些剩余,但是必须在今年六月底之前花掉,我抱着试着看的态度问了系里管财务的大婶,能不能用来报销一些考试的报名费,结果竟然可以,于是我就报了Base SAS 和GMAT。目前Base SAS过了,马上还会报Advanced SAS。

我前后大概用了三天半左右的时间准备,前面两天不紧不慢的把《小白学SAS》这本书前三章刷了两遍,这本书不算系统,但是比较好读,而且有不少SAS的入门必备知识都涉及到了,所以确实挺适合小白入门的,准备SAS的话刷刷前三章就够了。我用toggl记录了时间,看第二遍前三章用了两小时左右,看第一遍的时候用的时间稍微多些,因为全部都是全新的概念。
看这本书之前,我大概搂过几眼70题题库,可以说还是一脸懵逼的状态。

看完书之后,开始刷题,对于个别题目能有些想法了,但是绝大部分都要看一下Crackman的解析。Crackman是个大神不假,不过他网站上题库的排版质量真的是令人抓狂,所有的引号都是\’的形式,解析中也经常好多错别字,完全是逼死强迫症的节奏。

不过箭在弦上,我也顾不得这么多了,考前倒数第二天慢吞吞的刷了一遍,那一天由于各种琐事儿,所以除了用三小时刷了一遍70题题库基本外,就只是花了半小时刷了123题库的开头。

考前一天,也就是昨天,我有点慌神了,虽然有些题能看两遍就记住答案,不过还是有不少题都需要对概念真正的理解,才能以不变应万变,隔了一天再看,就基本得重看解析才能懂了。因此,这一天我用时较多,一共花了大约八个小时用来刷题,先是刷了米粮包中的123题,粗略标记了看解析也看不懂的题目。插播一句,我看的是米粮包中123题的网友解析版,全英文的,感觉这个解析比较清楚简明,比crackman大神的解析好懂,不过也可能我先看了大神的解析,有了基础,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理解力有所提升,所以觉得这个更好懂。不管怎么样,刷完123题题库我感觉稍微不那么慌了,于是决定再刷一遍70题题库,这一编,大神的不少讲解都更能看懂了,还顺便标注了理解不大透以及单纯需要记忆的题目。然后我又刷回123,快速重新过了一遍,所有难题和需要记忆的题目都做了标注。

再然后,就是极速过了一遍米粮包中的超总结以及米粮自己参加考试后总结的鸡精。不得不说,米粮同学自己的鸡精果然是超高“质素”的,总结的相当的好。有些题目我这次考试也考到了,再次深表感谢!

考前最后一天我复习到凌晨一点左右,睡前的最后的两三小时以及考试当天早上醒来之后的两个多小时主要就是刷一下之前70题和123题中的难题以及个别单纯需要记忆的题目,然后就让朋友驱车三十多分钟,送我去考场了。

现在说说考试时大概遇到的题目,感觉完全的新题并不多,不会超过5道,不过我基本都没记住。剩下的大部分题目就是70题和123题中的原题(选项次序可能变了)和变形题。不少题目我都能做到秒选,不过有少量题目确实难住了我。但是这种东西,会就是会,不会的话花再多时间也基本白扯,所以我再检查几遍(确实发现了一个错误并及时纠正),然后就点了finish。
当场就能看到自己的分数,下面还有几个单项分。我有三项时100%:Creating Data Structures, Generating Reports, and Managing Data, Accessing Data得分是90%,Handling Errors最低,86%。

最终心得:
备考时间,如果每天能拿出四小时左右的认真复习时间,一周完全够了。
备考资料,真正需要的都在米粮包内,70题题库,123题库及其网友解析版,超总结和米粮自己的鸡精。但是注意米粮包中的crackman版70题及解析应该是网友评注版,不推荐,格式非常混乱,答案还有错误,要看就直接到crackman的网站上看。如果不需要解析,米粮包中的70+25题排版就不错,值得一看。
关于我本次考试的鸡精,很抱歉,考完之后朋友拉我去吃自助,然后一路畅聊下来,我已经忘掉大部分考试内容了。有些我拿不准的我现在也不愿意再回顾了。我只能说,62道题目中至少有55道题可以再我上一段列出的资料中找到。因此我也没有必要单独列出我本次考试的鸡精了。
祝大家好运,本来想撒点钱来着,但是没找到途径。回头再撒吧那就。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Base June supervisor Structures generating SAS证书 备考经验

已有 1 人评分热心指数 收起 理由
eijuhz + 1 热心帮助其他会员

总评分: 热心指数 + 1   查看全部评分

代购美国联想七通道(学生教职工)八通道(大企业员工)ThinkPad笔记
面团 发表于 2017-6-11 07:19:2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非常感谢楼主的分享!

使用道具

琅呀帮 发表于 2017-7-6 06:13:1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感谢楼主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8 1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