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tom_lv1
1283 1

利用别人的同情心去强买强卖要严惩不贷 [推广有奖]

  • 1关注
  • 47粉丝

院士

1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3132 个
通用积分
105.5839
学术水平
602 点
热心指数
475 点
信用等级
479 点
经验
54652 点
帖子
1077
精华
21
在线时间
75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2-24
最后登录
2024-1-8

tom_lv1 发表于 2017-6-9 15:50:3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利用别人的同情心去强买强卖要严惩不贷

                       于德浩

                       2017.6.9

利用别人的同情心或感恩心去强买强卖,这种损人利己的行为必须要严惩不贷。因为这不但直接侵害了当事人的利益,而且还会引导一种社会冷漠的风气,阻碍社会正能量的传播。  更令人痛心的是,实施这种准诈骗行为的,往往本身就是弱势群体,正所谓“可怜人必有可恨之处”。他们往往一般都是20来岁的小姑娘或小伙子,刚踏入社会,年纪轻轻就开始学习“行骗”来适应社会,正是涉世未深的表现。

以“骗术”拉客户,往往正是他们的第一份工作,这帮年轻人就认为,“挣钱就是骗别人,把别人口袋的钱转到自己的口袋里。”当一个年轻人认为“社会原来就是人骗人”时,他的格局就会固化,永远处于收入的最底层。因为他总是在想,“我怎么能提高自己的骗术,通过油嘴滑舌、吹牛摆谱来赚到(骗到)更多的钱。”

他们永远都不明白合作共赢的本质,所以他们会一直纳闷,那些亿万富翁得多么狡诈才能骗到上亿的钱呢?而且他更纳闷,“好不容易骗到了上亿的钱,竟然又都做福利捐款了。”

我向来认为,社会上存在那些利用别人“贪小便宜”而捞好处,不算是什么坏事。因为,这些骗子的存在正好可以警示那些“不太道德”的人,吃一堑长一智,引导普通人往高尚的道德或更远的视野进步。比如,“包小姐”、“百万赏金求子”、“免费领大奖”等等,这些当事人上当受骗那是咎由自取,下次他们就被迫道德高尚了。

而“下跪叫爷爷,求老人买保健品”这种行为,就非常的恶劣。老人看到20来岁的孩子刚工作不容易,就买几千元帮他凑业绩。而几次以后,他发现这个孩子原来是在骗他,老人就会很伤心,感叹世风日下。这必然导致社会信任度的缺失,从而影响整个社会的进步和发展。

昨天,我就亲身经历过“同情心销售”,看到那个20来岁的小姑娘执著的在“行骗”感到惋惜。她就去干点其他正当的职业也挣钱不少啊,或者就是做正常的推销也行啊。

当时,我和同学去一个写字楼办事,刚进去我们就问旁边的一个人,“请问去16层的电梯往哪儿走?”这时候,一个20来岁的小姑家热心的跑过来,“大哥,直梯是往这边走,我领你们去。”我们说,“谢谢,我们过去就行,你就不用领着了。”

小姑娘还是很热心的,跟着我们到电梯,并一起坐电梯上到16层。然后说,“大哥,我们在12层有一个画展,麻烦你们办完事去我们那儿看一下,这是我的名片。”原来如此,我们就接过名片说,“好的,好的。”

我同学就说,“现在的推销很到位啊,如果只是发名片,我们就不接了;而她亲自领着我们坐电梯,我们都不好意思不接。”到目前为止,我们还只是认为,这个20来岁的小姑娘是一个很有想法的销售。

等我们2小时后,办完事,下电梯时。一层电梯门打开,小姑娘竟然还在恭候我们,说“大哥,我都等你们两个多小时了。你们赶紧去我那儿参观画展,我今天还差两个名额。”她这话一说,我们两个30多岁的正当年的男人当然一听就知道她在编瞎话了。我们说,“不好意思啊,我们很忙,还有其他的事。下次吧,明天吧,谢谢啊。”

但是,小姑娘一路很执著的跟我们走了好几百米,说,“帮帮忙,就耽误你们2分钟时间,今天就差2个名额了。”然后就说,“你们留个电话吧,我保证不骚扰你们。”最后,看我们执意要走,“你们是不是明天不来,只是推诿忽悠我。是不是你俩一直都在忽悠我。”小姑娘一副愤怒又装委屈的表情。

我们不愿意再纠缠,“真不好意思,我们真有事。我们明天也不一定来。”走远后,我同学说,“这小姑娘有问题啊,如果我们真去帮她凑人数参观画展。不是耽误几分钟的问题,我们一进去,不花个几千块买他们的画,咱就根本出不去他们的门。”我说,我也一直反对这种“强买强卖”式的销售,这么做销售,肯定不行。

经商做买卖,向客户推销商品,一定是互利互惠的。比如,他家没电视,你向他推销某个牌子的电视,他肯定乐于去了解并有可能购买你的电视机。他享受到了看电视,你也赚到了利润,这就是互利互惠、合作共赢。但如果,人家刚买了一块电视,看着挺好。你还在旁边不停地推销自己的品牌,并且诉说现在这电视哪哪哪很不好。这就构成了骚扰,没有起码的职业道德。而且,这种无脑的推销,也不利于自己的实际销售额及利润。

中国人有句话,与人方便自己方便,过犹不及,要点到为止。一般做事情,事不过三。“我在卖什么东西或服务,你需要吗?不需要。我卖的东西性价比真的挺好,不妨试一试?真不需要。 好吧,等你有这方面的需求,再来找我吧,到时我们应该会有合作。”这就是标准的销售三步骤,简单事情重复做,一个准客户一个准客户的去问去推销。

但是,我们很多销售员很容易步入一个误区,就是对同一个客户轰炸n次。既骚扰了客户引起反感,又浪费自己的销售时间。比如,他手里就几十万块钱,你还乐此不疲的拼命的推销一个500万元的房子。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强买强卖 严惩不贷 同情心 不好意思 乐此不疲 同情心

已有 2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学术水平 收起 理由
xuguw + 100 + 100 + 5 精彩帖子
bjy1285582 + 10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200  论坛币 + 100  学术水平 + 5   查看全部评分

龚民 发表于 2017-6-10 07:15:20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政治经济学出问题了,只讲经济不讲政治了。经济也是鼓吹负债消费,百姓省吃俭用一生,有一二十万,自建房没问题,可不许自建房,要买商品房,一二十万就只够买个卫生间。逼着百姓贷款买房,成为房奴,一旦失业、无力还贷,房子抵押成了银行财产。百姓只好流落街头桥洞。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