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读财社
846 0

[理财产品] 【读财社】信而富教大家啥叫“预期年化收益率”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大专生

4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27 点
帖子
28
精华
0
在线时间
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5-12
最后登录
2017-11-1

读财社 发表于 2017-6-13 16:27:4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奇葩信而富又有奇葩举动,这次玩起了投资者教育。


固收类理财的收益率有两种叫法,一种是约定年化收益率,另一种叫预期年化收益率。两者非常容易区分,约定就是说给多少收益就给多少,而预期则是根据过往收益推断出大概能给到多少,我们网贷领域基本都是预期年化收益率。


但是虽然标注是预期收益,但几乎所有平台到期后都会给足投资人利息(平台跑路除外),还没听说哪家平台实际给不到预期收益的(正常平台都怕被骂死)。


可是咱们的信而富就是这么有个性,上市后品牌大了,资金充裕大过资产,造成大量在投资金中途站岗的情况,我身边几个投信而富超百万以上的朋友都不同程度发生在投资金中途闲置的问题(以前信而富会对闲置资金给予补贴,但10天前补贴取消了)。最终的收益率必将要低于预期,而且因为本金很多,即便收益率只下降1个点,最终都将少赚1万甚至几万的利息。


“投资人现在很炸,急需王博(信而富老板)出钱安抚~~”


关于这件事儿我们要客观来看,既不能偏袒平台,也不要对投资人产生误导,我有两个点与各位分享,帮助各位做理性决策:



第一,信而富有错


从规则上来说,预期收益确实不等于实际收益。但是信而富做的是理财计划,也就是说投资人投了理财计划,是将投资权利全权委托给平台,但最终平台因自身资产能力不足而造成投资人损失,这就有点说不过去。


如果平台把集合计划类项目全部拆散成一个个散标,让投资人自行选择,那结果如何投资人自己负责。但是平台既然要替投资人做决策,就应该负起相应的职责,这不是合同里一句风险投资人自负能解决得了的,



第二,平台依旧是一家好平台,但是很愚


信而富即便最终收益不达预期但还是比其他一线平台收益要高,我们不能忽略这个事实。但信而富一向对投资人不够友好,不论是产品体验还是客户服务都做得很不到位,而且平台姿态也很高冷,反正就是让人不舒服。


其实宜人贷、人人贷、点融网这些信贷平台的产品逻辑跟信而富是一样的,但是那几个平台就很聪明,他们把起始收益定的很低,即便中途资产跟不上也没关系,算总账平台也是赚的,而且投资人感受不到任何不适。


信而富把精力放在资产风控是好事儿,但也要注重外部包装。酒香巷子臭也没人愿意进来。



那到底信而富还能不能投?


我认为不是能不能的事,是愿不愿意。我没有选择投他是因为我很在意投资体验,赚钱都已经如此痛苦了,投钱还不能让我开心点嘛,有个好心情我去多赚钱本金好不好。


当然也一定有人喜欢信而富的范,这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行业里就是需要信而富这种风格的平台,社会不缺少头脑灵活的人,反倒是像他们这种埋头坚持,兢兢业业的企业不多见喽~~

本文来自读财社,转载请注明出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年化收益率 收益率 风险投资人 理财计划 如何投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