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digihail2017
1095 0

什么是决策支持系统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禁止发言

博士生

2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 个
通用积分
1.0005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11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730 点
帖子
10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2-8
最后登录
2020-8-11

digihail2017 发表于 2017-6-14 14:08:0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决策支持系统(Decision Support System,简称DSS),是以计算机技术、仿真技术和信息技术为手段,针对半结构化的决策问题,支持决策活动的具有智能作用的人机系统。
1.jpg


该系统能够为决策者提供所需的数据、信息和背景资料,帮助明确决策目标和进行问题的识别,通过人机交互功能进行分析、比较和判断,为正确的决策提供必要的支持。它通过与决策者的一系列人机对话过程,为决策者提供各种可靠方案,检验决策者的要求和设想,从而达到支持决策的目的。
2.jpg


决策支持系统强调的是对管理决策的支持,而不是决策的自动化,它所支持的决策可以是任何管理层次上的,如战略级、战术级或执行级的决策。
特征
系统只是支持用户而不是代替他判断。因此,系统并不提供所谓“最优”解,而是让用户自行决断。同时,系统并不要求用户给出一个预先定义好的决策过程。
系统所支持的主要对象是半结构化和非结构化的决策(即不能完全用数学模型、数学公式来求解。它的一部分分析可由计算机自动进行,但需要用户的监视和及时参与。
①主要针对管理人员经常面临的结构化程度不高、说明不够充分的问题;
②把模型或分析技术与传统的数据存取及检索技术结合起来;
③易于为非计算机专业人员以交互会话的方式使用;
④强调对环境及用户决策方法改变的灵活性和适应性;
⑤支持但不是代替高层管理者制定决策。
3.jpg


辅助决策应用
根据统计分析管理监控层的各种分析模型,进行多维的、更为复杂的综合分析和计算,从中发现各种趋势(如人口增长趋势、宏观经济趋势预测等);发现异常情况;得到重要细节;找出内在规律,为各级领导的决策业务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
4.jpg


每一个业务系统都将包含针对其相应业务(如人口、宏观经济、农业、外商投资、政策法规、企业产品等)的辅助决策子系统,在各业务辅助决策子系统的支持下,还可拓展面向综合性的辅助决策系统。
5.jpg


以上文字出品自数字冰雹,转载请注明出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决策支持系统 决策支持 Decision Support 宏观经济趋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6 1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