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小猪熊19932
2064 4

中南财大805考研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讲师

3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75337 个
通用积分
28.4196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673 点
帖子
136
精华
0
在线时间
73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8-1
最后登录
2024-4-1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考中南财大805的一些感想

  考研不易,我尊敬每一位选择考研的人,这必定是一次忍耐与毅力的挣扎。当然能够保研更好,当经过了许多痛苦,最终实现了理想的目标,内心的喜悦和由然而生的自信是只在经历过的人才能感受的到。

  大三或大四有很多选择,有一些人选择了考研,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考研还是一个非常辛苦的经历,对我这种考了两年的人来说,考研学习的日子,更是我生命中不可泯灭的时光。下面就来谈谈我的感想。

大三的我选择考研,大三下学期一开学我就准备好好学习,以一年的时间考上,以一种志在必得的心态去学习。开始的日子很开心,学习效率也不错。大部分时间在考研自习室学习,偶尔去上上课。之前就听说考研不容易,对于一个跨考学生来说更要付出加倍的时间和精力。于是我决定暑假不回家,在学校里学习。随着暑假的到来,由于学校规定暑假只开放部分教室,我要转移我的考研教室,所以我早早的去占了一个暑假座位,开始了漫长的暑假学习。我很想家,我其实也很想回家,但一想到自己学习,我就忍住了。自从决定考研后,我一直习惯一个人独来独往,虽然也和同学交流,但很多时间都是自己一个去吃饭。有时候会感到自己很孤独。漫长的暑假过去了,到了9月份,我发现自己没有别人的进度快,我就慌了,好想一直座在教室里学习,因为我很心急。经过暑假高强度的复习,我已经很疲惫了。所以9月份后,我就很焦虑一直觉得自己考不上。幸好有一个读研的姐天天安慰我,给我鼓励。考研自习室的人慢慢减少,有人去找工作,有人过去只是去看看自己喜欢看的书。在紧张和焦虑中不知不觉得考研的日子到了。按步就班的考完试,回来和舍友们一起吃火锅庆祝自己解放了。然后第二天依然是630起床,然而这次写的是毕业论文的开题报告。在网上对了对英语和政治的答案,感觉自己没有了希望。由于修了第二学位,要写辅修学位论文,要写两篇论文所以压力很大。当考研成绩出来了,我竟然考的还不错,过国家线是没有问题,而且355很可能过学校的线。听到这个消息,我大年初六就从家赶到学校,目的是去学习。阳历3月下旬复试,给我时间不到一个月。期间有老师劝我着手调剂,我不听。复试过后一名之差,我没有考上。当然,所有辛酸的泪水都涌上了心头,止都止不住。一战心得不必细说,必然是伤心的。下面来聊二战。

  毕业事宜和其它各种事情使我7月份才开始学习。前两个月都是自己一个人去自习室,大部分时间是自己一个去吃饭感觉自己好孤独。幸运我是,通过找房子,我遇到了的考研小伙伴,他们为我打开了通往幸福世界大门,从此我的考研生活不再枯燥。经历了没有朋友的时间,让我对这两位得之不易的考研小伙伴倍感珍惜。我们每天一起去吃饭,偶尔去附近饭店改善生活,大家一起吃顿好的,当附近的梅花开了,我们还一块去赏梅花。他们让我知道,考研生活可以不枯燥,也可以拥有很多开心。早上7点钟起床,我们仨轮流去图书馆占位子。考研的日子在很开心中,不知不觉的过完了。初试我是在财大考的,很没有感觉的考完了,除了觉得数学有点难,其它的没有什么感觉。当然我英语一直不好,只求英语过线。初试成绩出来了,唉,又一次感觉没有希望了。我考了360多。但上一年的复试线就在370多,没有希望了,由于不想浪费自己一年的辛苦,我马上开始看调剂信息,由于准备及时,有两所学校都同意我调剂了,一个是北京工商,一个是中南民大。生活不仅会给你打击同时也会给你惊喜,今年的财大复试线降低了,我不仅可以进复试,而且排名不是最后。欣喜之余,想到毕竟复试还需要刷人,不可大意。所以不敢拒绝民大的面试。由于面试的时间安排,我刚好两个学校的面试都可以参加(民大就在财大对面)。面完民大面财大。财大的复试笔试我答的不太好,财大的复试面试我自己感觉良好,因为我面试出来走在回东门的路上我都情不自禁想崩着走,不是因为我面试非常好,而且我把我所准备的,能说出来的都说出来了。我觉得我没有溃对自己的付出,我很高兴。过几天结果出来了,民大也上了,财大也上了,但我肯定选择来了自己一直追求的学校。尘埃落定考研的日子告一段落。

关于复习方法

数学

  我的方法为先看课本,高数、线性代数、概率论。再看复习全习全书,10月份前把复习全书做完,11月份看错题和例题,全部过一遍。12月份再看错题,全部过一遍。11月就开始做真题,余永乐660题,12月份做张宇的最后8套卷和最后四套卷。数学要建立错题本,不必要每个错都记,但感觉令你耳目一新的错题一定要记下来,而且要至少看3遍以上。

英语

  英语肯定每天都要看单词,单词记忆在4遍以上,我11月份就开始背真题作文,一直背到考前,10篇大作文,10篇小作文,背到滚瓜烂熟,会默写为止。真题要所反复做,每套除了作文要做到3遍以上。阅读理解和作文和看了王江涛的视频。

政治

政治力求及格,但也要花时间,书本我用石磊编写的政治书和疾风劲草,疾风劲草很适合背。肖秀荣、任汝芬最后四套和最后8套卷都做了,这两套题中重复或类似的题目背下来或读几遍。

专业课

  专业课是提分的一门,而且如果专业课工夫下的足,对你以后复试很有好处。我10月份开始看专业课,当然我之前肯定看定一遍书,只是没有认真做笔记。这一次看把书的知识点全都记下来了。805的真题要做,而且要重要或重复知识点记下来。我的笔记做的很详细,在12月份的时候我的专业课笔记就相当于我的书。历年真题有大量重复,所以专业课的真题要好好研究。把重复率高的真题搞懂。专业课有必要背,但重要的是理解加记忆,只有理解了,才能更牢固的把这个知识点记住。

  最后祝各位学弟学妹心想事成!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南财大 专业课笔记 习惯一个人 11月份 告一段落

回帖推荐

咕嘟啪嚓咚 发表于2楼  查看完整内容

你好,我18年考中南财大805,请问您考什么专业,能咨询一些问题吗?
沙发
咕嘟啪嚓咚 发表于 2018-2-11 17:00:41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你好,我18年考中南财大805,请问您考什么专业,能咨询一些问题吗?

使用道具

藤椅
dwei暖风 发表于 2018-2-27 11:51:39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小猪熊19932 发表于 2017-6-14 15:01
考中南财大805的一些感想  考研不易,我尊敬每一位选择考研的人,这必定是一次忍耐与毅力的挣扎。当然能够保 ...
恭喜恭喜了,付出了总会有收获的。

使用道具

板凳
小猪熊19932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8-4-24 18:02:1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咕嘟啪嚓咚 发表于 2018-2-11 17:00
你好,我18年考中南财大805,请问您考什么专业,能咨询一些问题吗?
我现在才看到,你估计已经考上。加油!

使用道具

报纸
小猪熊19932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8-4-24 18:03:1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小猪熊19932 发表于 2018-4-24 18:02
我现在才看到,你估计已经考上。加油!
是的,一起加油!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