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读财社
774 1

[理财产品] 【读财社】P2P仓位阶段性调整,虚拟币没赶上大牛市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大专生

4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27 点
帖子
28
精华
0
在线时间
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5-12
最后登录
2017-11-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过去10年,网叔对时间,有一种无以言说的敬畏,以及无形胜有形的焦虑。

在一天天腐朽我们的躯体的时间面前,什么金钱、美女、权力,都变得如此渺小。更深刻体会到,像秦始皇这样划时代的伟大帝王,也会在生命面前露出恐惧,荒唐到到处哀乞、寻觅长生不老之药。


今年3月,网叔曾公布过当时的投资情况:入仓平台,以及具体的仓位。得到很大的反响,也带来叔内心丝丝的忧虑。

网叔并不担心成熟的投资看到了叔筛选的高性价比,去抢了这份“便宜”。而是怕不成熟的投资,看了这份明显高于其过去收益的投资单子,盲目跟投。


盲目跟投,不怕中短期。而怕中长期时间的腐蚀带来平台风险的变化。

不成熟的投资人,总是在选可以寄托一生的平台。

人心总是太贪恋稳定,而忘却这个世界生生不息在变。


网叔深刻明白:投P2P,选一个平台只是投一阵子,一个时间段。

多远看缘分,多近看珍惜。

不管收益、风险,还是折合出的性价比。

过了一个时间,就再也回不去了。




P2P的仓位调整


先来晒一下目前的仓位情况。



简单解释一下:

1、小微金融

入仓和持续持仓理由:收益非常诱人,新手甚至能达到20%。东方银座全资控股,监管最后大限之日至少推迟6个月以上。

深度分析参考:东方银座全资100%控股小微金融,网叔怎么看?


必须强调几点:

(1)小微金融现在有一些瑕疵。小白投资人叔已经再三强调,慎入。切勿盲目跟投。

(2)尽量选择6月标,不要盲目跟12月标。虽然监管大限之日推迟了,但还是要稳健一点。


2、e融所

入仓理由:12月标年化12%。专业出色,背景实力雄厚。一线平台的实力,二线平台的收益,三线平台的存量。风险比上收益,性比价相对可观。


如果想投资的朋友可以稍微等等,叔这周会写一个测评报告。深度了解后再做决策。


3、蜜蜂有钱和万盈金融

不需要多谈的稳健和收益都不错的老平台。蜜蜂叔测过,万盈,如果大家反响高再测。


4、旺财猫

活期的投资惯性。做零钱使用。平台实力一般,中短期还比较稳。不建议一般投资人跟投。



撤资的平台解释说明

1、牛板金

撤资原因:负面缠身。

事实上,网上流传的牛板金负面并没有伤到其真核。牛板金也没那么容易倒。

但有一句话说的好“人言可畏”。作为投资人,叔也没有任何理由要跟平台长相厮守,共渡难关。

对于持续的负面,像叔这样的盲人,从资产管理的最高性价比角度出发,撤资图安心。


2、熊猫金库

撤资原因:降低活期仓位,同时该平台活期收益也低了。

最近熊猫金控因出售旗下子公司而闹得沸沸扬扬。很多人问网叔,银狐网和熊猫金库还能投么?

网叔的观点是:

(1)是否继续投资,可以看熊猫金控的上市公司财报。了解其真实的财务情况再做判断。

(2)上市公司有天然的透明性,但也会看到更多的负面信息。这一点,必需要有心理准备。


虚拟币没赶上大牛市


叔一直在虚拟币上配置约5%左右的资产。


然后,今年就撞倒了虚拟币大牛市。

比特币从几千块涨到了2万块。以太坊更是从几十块涨到了现在3000元附近,据说1月1号开始算,足足涨了5000倍。再然后,几乎市场上所有的虚拟币都涨了。

这个行业,差不多经历2013年牛市之后,又迎来了新一轮的大牛市。


然后谈谈叔的情况。叔在这一轮牛市上,可以基本概况为:错过。

当然,核心错过的是以太坊。在之前对起了解的太少,在其起飞的时候,因为不了解,对于未来没有预判,所以也不敢轻易上车。然后看着它一路飞。

盘算下来,叔的所有虚拟币资产,今年大概赚了不到4倍。因为总量小,所以也只是点零花钱。

今年起,叔打算要深入研究区块链相关的技术了,争取赶上下一波牛市。


另外,看到这肯定很有朋友会问叔:现在还能上车吗?

叔的建议:现在上车,可能还能赚个牛市的尾巴,也可能是下半场。但很大可能是接盘侠。虚拟币不比股市,有真实的企业价值保底,再怎么跌都有涨回来的那一天。

但虚拟币不一定,除了价值正在稳定的比特币,其他,叔心里也几乎没一点底。很多虚拟币,你看着它从几毛涨到几百上千,跟上去的赚大发。但跌起来,可能转眼一文不值。


总之,玩虚拟币,小赌怡情。

对于大部分人,叔不建议涉足这个领域。

对于有自制力的朋友,如果玩,一定要控制仓位。在任何时候,不能抱着赌一把赚整个人生的心态,再怎么涨,再怎么跌,都要保持合理资产配置。


最后再叮嘱一句:不要觉得投机来的钱真能改变你的人生。这种钱,来的快,常常也去的快。而去的时候,损失的不仅是钱,而是一个好的心态和人生态度。


网信投资性比价不高,流动性差。接受长期不流动,对于先锋有信心的朋友,可以投。

本文来自读财社,作者网叔,转载请注明出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p2p 虚拟币 阶段性 上市公司 高性价比 牛市

沙发
读财社 发表于 2017-6-16 15:36:3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