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领先基金网
521 0

[经济分析入门] A股触底反弹,基金建议均衡配置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初中生

9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20 点
帖子
10
精华
0
在线时间
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12-15
最后登录
2017-9-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本周开始,央行加大短期资金投放,释放稳定市场信号。中国经济结构正在持续改善。官方PMI好于预期,经济结构有所改善。服务业PMI稳固回升,表明中国经济结构正在持续改善。后续经济表现是否会继续企稳,还需等待其余经济数据的验证。

PPI环比继续下降,通胀无忧。进出口增速双双反弹。5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为2.35万亿元,同比增长18.3%。其中,出口1.32万亿元,增长15.5%;进口1.03万亿元,增长22.1%;贸易顺差2816亿元,收窄3.4%。整体而言,外贸延续了此前回稳向好态势,进出口增速双双出现反弹。     股市方面,全球股市普遍上涨。本周上半周美股继续高歌猛进。周五高盛发布报告,投资者开始担忧科技巨头估值过高存在泡沫,纷纷止盈。黄金原油剧烈震荡。黄金方面:现货黄金在本周前半段收到五月疲软的非农数据和风险事件支撑,价格持续走高。从1268美元飙升到今年以来的新高1296美元。后半段随着风险事件纷纷落地,叠加6月加息预期的影响,金价回吐一周涨幅回到原点。

A股市场触底反弹,成交偏弱显动能不足。金融监管政策短期趋于缓和,而货币政策的流动性操作也边际宽松。流动性紧张情况有所缓和,市场情绪逐步稳定。本周A股市场中小创活跃,带动人气回升、行情反弹。业绩稳定性更受青睐,大消费行业涨幅靠前。IPO节奏放缓,市场情绪逐步修复。6月2日晚证监会公布的IPO获准名单仅有4家企业,预计筹资总额不超过15亿元。这是继前一周获批7家企业之后,再次大幅减少IPO核发数量。债券市场,一级市场方面,利率债发行规模回升。本周国债发行1113.90亿元,政策性银行债发行790.00亿元,地方ZF债发行2205.64亿元。二级市场方面,监管持续推进,收益率继续上行。

展望未来,市场依然存量博弈,维持股市震荡为主的判断。权益类基金配置上,震荡市基金配置以“稳”为主,建议均衡配置:一方面,关注持股注重个股的业绩增长的稳健成长型基金,包括重仓在电子、化工、家电、医药等行业的基金;另一方面,关注持股注重个股的估值和安全边际的基金,包括重仓在金融板块的基金。总体来说美国6月加息概率很大,缩表预期进一步提前,债市将面临内部和外部同时的压力,因此我们维持一直以来债市震荡的观点不变,债市的大机会还是耐心等待为上;固收类基金配置上,中期我们依旧建议投资者总体仍保持谨慎,以防守为主,去杠杆、降久期是个合理的避险选择,同时选择偏好中高等级信用债的基金配置。

(以上内容根据凯石财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投资展望报告整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触底反弹 贸易进出口 政策性银行 经济结构 中国经济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3 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