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杨雯琦
552 0

[入门区公告] 杨雯琦:任投资市场弱水三千 我只需取一瓢 [推广有奖]

  • 0关注
  • 4粉丝

副教授

1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 个
通用积分
0.0238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5 点
经验
3507 点
帖子
310
精华
0
在线时间
24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4-25
最后登录
2018-4-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我们现有的投资市场有许多耐人寻味的现象,市场上上下下都浮躁,这是一个普遍现象。而这个市场中的胜利者永远是少数人,所以真正的胜者一定是不浮躁的! “浮躁”是目前的大敌,只有反浮躁,才能使操作者保持良好的操作心态,遵守正确的操作纪律,对行情发展保持理性判断。不会一厢情愿地用自己的主观思想去判断市场怎么走,而是客观地唯物地根据行情数据消息面来判断使自己的操作跟行情合拍。

  大盘怎么走呢?以前,大盘是急性子,暴涨暴跌,投资者也是急性子,但投资者的急性子却总是落后于大盘,所以赚不到钱。现在,投资者性子够急了,大盘由原先的急性子变成了慢性子,所以投资者还是赚不到钱!归根结蒂,在于投资者还是沉浸于那个暴涨暴跌、一日千里的时代,幻想一夜暴富!今年大盘“以慢打快,以柔克刚,涨跌频繁,涨跌有限”的战术有奇效,不客气地说,很多浮躁的投资者的生存空间有缩小的趋势,而稳健的投资者却是如鱼得水,顺势而为,让他们大赚特赚!而那些还没有转过弯来,还一味追涨杀跌的投资者可千万不要忘了 “适者生存,不适者被淘汰”这句名言,也许用不了多长时间,那种激进的投资者会悄悄地消失!

  投资者朋友可能都有这样的感受:当行情按照自己预期的情况出现时,心情通常都会比较兴奋,操作的热情也比较高。但很多情况下,在投资者再次追进去以后,不喜欢带止损的就发现自己被套在里面了。与此相反,当遇到与自己操作的相反时的行情,投资者的心情一般都是非常恐惧的,也很迷茫,担心的。纷纷割肉抛出,但回头一看,原来自己把自己赚钱的单子丢在了地板上,这也就是人们常说的人性贪婪与恐惧的弱点在投资市场中的体现。那么,投资者在遇到大涨或大跌的情况时,该怎样正确调整心态呢?

  在这里,笔者提醒大家一句,机会都是自己的选择的,而风险却是可以避免的,所以我们应努力做到风清云淡,看破尘世。不浮不躁的做单。

  喜欢看武侠小说的人,每每为其中一代宗师的大家风范所折服。事实上这些大家风范其实就是不浮躁,遇到事情非常冷静,心里有底,给人一种非常稳健持重的感觉。并且,这些大家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不贪多,往往是将一门功夫练到登峰造极的程度,然后借此称雄天下,所向披靡。做投资也应如此。功夫下在平时,对于一种研究方法多学习,多体会,搓过来,揉过去,彻底消化,就能在突发事件面前不慌慌张张,利用自己所熟知的方法加以判断,立刻做出最恰当的投资选择,然后坐收其利,其乐也融融。要想在投资市场立足,必须有自己的东西。这个市场也是条条大路通罗马的,但不合适的路就是死胡同。就在于任他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饮;任他万马奔腾,我一次只骑一匹。必须找到最合适自己的,然后按照这条路子走。不要被别人的成就迷惑,应该看到自己的希望。

  投资市场有一个投资理念,是:“单一选择,波段操作”等。找一个自己信的过的分析师,安全可靠的平台,长期的了解,选择比较合适的介入时机后,坚定信念,坚持到底;投资并非一朝一夕的时间就能做到的,长期稳健的获利,不要自己片面可观的概论事情。要么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进行适当的波段操作,体会把握盈利的乐趣。这种操作必须坚持心无旁骛,坚持不骄不躁,切忌眼红其他操作阶段性的胜利。别人如何赚钱了等等,然后自己就开始坐不住了,就开始自我否认。最后落得一个本来赚钱的单子出掉,在追涨杀跌进去,亏得血本无归。这也是只取一瓢饮的典型例子。市场中涨涨跌跌是常事,每天都有上上下下,无数次的机会。所以也就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目光;但中间酝酿的风险有多少人注意,每天因为人与亦云亏损的人又有多少!没有深入研究,没有独立的思路,眼光必然会为时常纷繁的涨跌所迷惑,结果可想而知。

  只赚自己能赚的钱,这是市场投资成功必须具备的。我们看到的每一个成功者,都是只用很少甚至就是一种办法来操作。想把市场的钱都赚了,这是一般人的欲望,也是弱点,结果呢?根据统计,今年以来,大盘涨了50%,普通投资者的获利比例不到20%!这个市场事实上也简单,找到最合适自己的,然后按照这条路子走,任他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饮,成功就会在不远地方等着你。

  文/分析师杨雯琦 本文由本人亲自撰写如需转载请标注出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弱水三千 投资市场 上上下下 波段操作 调整心态 弱水三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