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行走的青年
869 6

[经济热点解读] 【独家发布】美联储年内再加息 喜唱反调的耶伦是否会期满走人?丨视点 [推广有奖]

院士

58%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制度经济学汇丛

闲游集

我的经济学之路

威望
3
论坛币
3033 个
通用积分
133.5182
学术水平
1199 点
热心指数
1177 点
信用等级
1087 点
经验
18223 点
帖子
3404
精华
11
在线时间
75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1-18
最后登录
2024-3-2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看看大家对美联储加息会有哪些感受?


请看美联储主席耶伦怎么说i:


6月14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至1%-1.25%。这是今年美联储公布的第二次加息计划。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此次政策调整反映美国经济取得了一定进展,就业岗位的增量明显高于市场预期。对此,她希望未来几年内的经济也能以温和的速度继续增长。根据美联储的预计,截至今年年底,联邦基金利率中值将升至1.4%,这意味着本次加息后,今年还会有另一次加息。

此外,耶伦还表示,倘若美国经济增长大体符合美联储预期,美联储将在今年开始资产负债表的正常化,逐步减少对美联储持有的到期证券本金进行再投资以缩减资产负债表。目前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约为4.5万亿美元。

利率决议公布后,美国三大股指上下波动明显。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0.22%,创历史新高。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41%,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10%。

被问及是否会继续担任美联储主席,耶伦则表示自己会尽全力在明年2月期满前担任好主席一职。而对于是否续职,她则含糊其辞称“还未与总统进行交谈”。

(原文来自:第一财经http://www.yicai.com/news/5300664.html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唱反调 美联储 标准普尔500指数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 联邦基金利率 美联储 加息

回帖推荐

筱雨点09 发表于6楼  查看完整内容

耶伦与前任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格林斯潘的最大区别在于:在耶伦决策过程中赋予劳动力市场状况更高的权重、淡化通胀风险、更加注重市场稳定,并且要求美联储应有更高的透明度。
已有 2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yyj_1976 + 45 精彩帖子
1993110 + 5 + 5 + 5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45  论坛币 + 5  学术水平 + 5  热心指数 + 5  信用等级 + 5   查看全部评分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静以修身,俭以养德
沙发
行走的青年 在职认证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7-6-16 17:43:1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加息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的中央银行提高利息的行为,从而使商业银行对中央银行的借贷成本提高,进而迫使市场的利息也进行增加。加息的目的包括减少货币供应、压抑消费、压抑通货膨胀、鼓励存款、减缓市场投机等等。加息也可作为提升本国或本地区货币对其它货币的币值(汇率)的间接手段。

使用道具

藤椅
行走的青年 在职认证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7-6-16 17:45:2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美联储加息对我国经济影响有限

作者:曹晨 解欣洁来源:中国财富网2017-06-15 18:12
  中国财富网讯(曹晨 解欣洁)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4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1%至1.25%的水平,并且美联储同时表示预计将在今年实施缩减资产负债表。
  多位业内人士在接受中国财富网采访时表示,美联储的加息周期展开以及未来缩表的演进,对我国经济增长影响有限、人民币汇率也不存在长期贬值基础,但是我国货币政策的应对需要在内外部环境中寻找平衡。
  今年可能还有一次加息
  据新华社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4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1%至1.25%的水平,这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第二次加息,符合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预计,到今年年底联邦基金利率中值将升至1.4%,与3月份预测一致。这意味着在本次加息之后,美联储今年还可能有一次加息。
  美联储表示,如果美国经济增长大体符合预期,美联储预计将于今年开始资产负债表的正常化,逐步减少对持有的到期证券本金进行再投资以缩减资产负债表。目前美联储一直通过将到期证券本金进行再投资,以维持资产负债表规模不变。
  根据美联储当天公布的缩减资产负债表计划的细节,美联储计划将持有的到期美国国债本金每个月不再进行再投资的上限最初设定为60亿美元,然后每三个月将此上限提高60亿美元,直到最后升至300亿美元。同时,美联储计划将持有的到期机构债务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本金每个月不再进行再投资的上限最初设定为40亿美元,然后每三个月将此上限提高40亿美元,直到最后升至200亿美元。
  美联储主席耶伦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联储当天公布“缩表”计划细节是为了让市场提前做好准备,等到美联储真正开始“缩表”时,市场将不会感到意外。但她并未透露美联储开始“缩表”的具体时间。
  美联储2015年12月启动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首次加息,开始缓慢的货币政策正常化进程。此后,美联储分别于2016年12月和今年3月再次加息。
  人民币汇率有望保持稳定
  伴随着美联储的加息和未来的“缩表”计划,对我国经济、人民币汇率影响如何,受到市场广泛关注。“我认为中国经济增长不至于失速,防范金融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这就决定了国内并不会出现大的风险。”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表示。
  他还称,随着美联储加息周期展开、未来“缩表”的演进,全球流动性将呈现边际收紧。而国内货币政策要继续实行稳健中性的操作,需要在外部美元流动性收紧、内部环境“稳增长”、“去杠杆”、“防风险”寻求平衡,并且还要避免汇率市场的非理性波动。
  中信证券分析师诸建芳也表示,今年美联储的加息和缩表对我国经济产生的影响有限,这是因为伴随着此轮经济的复苏,经济硬着陆风险已经基本消除;并且在连续三轮加息之后,当前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基调已再度趋于鸽派。这期间叠加欧洲经济的持续复苏,欧央行即将开始削减QE,美元指数很难有明显的上行动力,因此人民币汇率有望保持稳定。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称,美联储加息对人民币汇率产生一定压力,加大了汇率波动。在中间价形成机制中加入逆周期因子后,人民币汇率出现了一定的上升。考虑到中国经济增速依然较高,金融去杠杆不断推进,人民币汇率不存在长期贬值的基础。

使用道具

板凳
1993110 发表于 2017-6-16 18:33:0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报纸
军旗飞扬 发表于 2017-6-17 08:35:5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楼主分享!

使用道具

地板
筱雨点09 发表于 2017-6-17 08:43:0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耶伦与前任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格林斯潘的最大区别在于:在耶伦决策过程中赋予劳动力市场状况更高的权重、淡化通胀风险、更加注重市场稳定,并且要求美联储应有更高的透明度。

使用道具

7
yyj_1976 在职认证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7-6-20 17:55:4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3 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