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xujingjun
624 2

[其他] 摩拜新一轮募资筹得6亿美元 [推广有奖]

  • 7关注
  • 66粉丝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2
论坛币
18247 个
通用积分
4049.2737
学术水平
299 点
热心指数
390 点
信用等级
264 点
经验
707467 点
帖子
23118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53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
最后登录
2024-4-2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摩拜新一轮募资筹得6亿美元
众多投资方现金的涌入,助长了摩拜和ofo在全球的竞争。摩拜拟在本月扩张至英国,ofo则已在英国开展小规模试点。
收藏 更新于2017年6月16日 16:44 英国《金融时报》 唐•温兰 艾丽斯•伍德豪斯 香港报道
中国共享单车公司摩拜(Mobike)在由互联网集团腾讯(Tencent)带头的最新一轮募资中吸引了6亿美元投资,令它与滴滴出行(Didi Chuxing)投资的对手ofo之间已成全球大战的竞争进一步升级。

根据一份摩拜发布的声明,此前曾投资于这个北京集团的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德克萨斯太平洋集团(TPG)和高瓴资本(Hillhouse Capital)参加了这轮募资。

政府控股的中国交通银行(BoCom)和中国工商银行(ICBC)的海外部门,以及总部驻新加坡的资产管理公司Farallon Capital则成为该公司的新投资方。

华兴资本(China Renaissance)为摩拜这轮募资提供了顾问服务。华平(Warburg Pincus)和新加坡淡马锡(Temasek)此前曾投资摩拜。

广告过去一年里,来自多个著名投资方的现金已大举涌入中国共享单车业务,助长了摩拜和ofo之间在中国及全球多个城市中争夺最初市场份额的竞争。这轮狂潮催生了数十个效仿企业,其中至少10家企业锁定了来自国际投资者的资金。

一年前才刚刚推出的摩拜橙色轮子自行车已出现在中国和新加坡的街头,该公司还计划在这个月扩张至曼彻斯特和索尔福德。该公司拥有逾500万辆自行车,并声称在高峰期每天会提供2500万次租车服务。

今年3月,ofo从中信(Citic)的私募股权分公司、DST全球(DST Global)及中国最大叫车公司滴滴出行(Didi Chuxing)筹集了4.5亿美元。

根据ofo网站的说法,该公司在中国34个城市拥有100万辆明黄色的自行车,并声称拥有1000万注册用户。ofo已经在新加坡推出,并计划扩张至英美两国。

共享单车令用户可以用智能手机上的应用程序解锁和租借自行车。企业赚取的只是少量佣金(通常不到1元人民币(合0.15美元))和用户的骑行GPS数据,后者可被用于营销目的。

这种自行车提供了“最后一英里”的交通手段——比如从地铁站到办公室的路程。不过,这一理念却已令中国城市官员头疼不已,原因是随着更多共享单车公司进入该市场,满大街都是乱停乱放的自行车。

目前,新加坡已成为这些中国企业全球扩张的出发点。这个城市国家正在鼓励自行车的使用,以限制二氧化碳排放、减轻道路拥堵并改善市民健康。

曼彻斯特和索尔福德将成为亚洲以外首批在街头能看到这些中国自行车的城市。摩拜表示已同意与英国地方议会及大曼彻斯特交通局(Transport for Greater Manchester)合作,监督其在6月29日的推出,以确保该公司不会为他人带来不便,并保证分享用户出行模式数据以改进城市规划。

ofo则已在英国开展了小规模试点,其中包括在剑桥投放的几百辆自行车,以及在伦敦投放的未公开数量的自行车。

译者/简易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亿美元 Renaissance Transport Capital Chester

沙发
h2h2 发表于 2017-6-21 08:21:0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藤椅
伊佳依 发表于 2017-6-21 11:18:46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xujingjun 发表于 2017-6-20 08:47
摩拜新一轮募资筹得6亿美元
众多投资方现金的涌入,助长了摩拜和ofo在全球的竞争。摩拜拟在本月扩张至英国 ...
共享单车的国内市场被炒到如今的程度,对外扩张也不失为一个好战略,经营风险因为国情不同有所变化,希望英美市场能给共享单车一个更好的运营环境,减少其带来的公共管理问题。加油ofo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