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扶助基资
1264 13

[学科前沿] 如果只为了钱那就苦了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65%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愿望实现

威望
0
论坛币
19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4 点
热心指数
13 点
信用等级
4 点
经验
1229 点
帖子
118
精华
0
在线时间
2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6-18
最后登录
2017-7-17

扶助基资 发表于 2017-6-20 09:54:1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人们时常指责资本家不劳而获,同事暗羡慕资本家的美好生活。这是一心为钱的两个群体的对抗。其实那有什么美好生活!都苦!只因赚钱的生涯中多少钱都满足不了内心的真正需要。此告。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不劳而获 资本家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心不治则苦无涯

使用道具

天能生人,不能治人。从远古人类以来,探索生命的历史可谓久远!治身,实则是治心,而治心,离了教化不行。贞观政要说,民不能自理,故立王以理之。王如何理民呢?想必,离了教化一样不行。

使用道具

积极分子I 发表于 2017-6-22 19:08
心不治则苦无涯
凡人之要,在于治心,能治己心,则能治天下人之心。

使用道具

人唯一能够控制的是自己的心

使用道具

天下人都以为不变心才好,那知天下最快的事物莫过于心了,说变就变。

使用道具

积极分子I 发表于 2017-6-22 19:24
人唯一能够控制的是自己的心
故曰:智人治心不治境,愚人治境不治心.奈何不深思哉!

使用道具

毛泽东说,欲动天下者,先动天下之心。心无定旨,人如浮萍,终将无成。

使用道具

毛XX说,欲动天下者,先动天下之心。心无定旨,人如浮萍,终将无成。

使用道具

治心经.曾国藩

心欲其定,气欲其定,神欲其定,体欲其定。治心之法,而人力可以自为主持者,约有二端:一日以志帅气,一日以静制动。人之疲惫不振,由于气弱。而志之强者,气亦为之稍变。如贪早睡,则强起以兴之;无聊赖,则端坐以凝之;此以志帅气之说也。久病虚怯,则时时有一畏死之见,憧扰于胸中,即梦魂亦不甚安恬,须将生前之名,身后之事,与一切妄念,扫除净尽,自然有一种恬淡意味,而寂定之余,真阳自生,此以静制动之法也。

【译解】
一首先要心安定,然后气才安定;气要安定,然后精神才安定;精神安定以后,身体才会安定。治理身心的最好办法,而以自己的力量来战胜它,有两种方法。一种是以顽强的意志指挥气,一种是以静制动。凡人疲惫不堪、精神不振的时候,都是由于气弱。气弱则精神颓废。然而,意志坚强的人,气也会随意志而改变。比如贪早睡,如果立志早起,就必然能够早起,如百无聊赖之时,是气疲乏四散。如果端坐而固气,气也必会振作。这就是以志帅气。久病则气虚胆怯,时时怕死,困扰于心,就是做梦,也难以安静。必须将生前的名誉,死后的一切事情,以及各种杂念,都全部忘掉。这样,自然心中生出一种恬淡的意味来,寂静之极,真阳自生,这就是以静制动的方法。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