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1090 4

[讨论交流] 区块链真的要落地应用了吗?贵阳ZF发话了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学前班

6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3 点
帖子
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6-17
最后登录
2017-6-2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互联网时代、大数据时代的滚滚洪流之中,各种思维、理念、技术及模式创新日新月异,其中,区块链技术正成为全球金融机构、各国政府瞩目的焦点。这不,当大家还在调研区块链是啥时,贵阳已向区块链领域挺进了。

2017年2月10日,贵阳市政府再次强调区块链技术应用,并召开《贵阳区块链发展和应用》(简称《白皮书》)新闻发布会。

《白皮书》基于区块链相关理论创新和现有发展基础,深入分析了区块链对数字经济、互联网治理、大数据发展的重要作用。并从贵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痛点出发,分析提出区块链的政用、民用和商用应用场景。

应用场景

政府应用

可应用于政府数据共享开放、数据铁笼监管、互联网金融监管。

例如,目前,政府数据共享开放区块链应用,目前,政府数据共享开放尚存在两个突出问题:一是对数据共享开放的监管弱;二是数据关联风险大。设计基于主权区块链的政府数据共享开放网络模型,可打造可信的政府数据共享开放平台。政府数据共享开放区块链应用有助于构建一个合理、合法、公开、公正的数据共享开放平台,能为政府提供可信、可靠、可执行的数据共享开放监管措施,为拥有、使用、传播政府数据保驾护航,助力产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进而为国家层面数据资源共享开放试验积累经验。

民生应用

可应用于精准扶贫、个人数据服务中心、个人医疗健康数据以及智慧出行。

例如,精准扶贫区块链应用,进入“十三五”时期,扶贫工作重心向全面提高城乡低收入困难群体的收入和生活保障水平的新阶段转变,但仍面临一些困难,利用区块链、大数据和指纹识别加强精准扶贫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建立区块链扶贫诚信积分系统,实现扶贫工作的全流程精准管理,解决到村到户“最后一米”的问题,防止弄虚作假、徇私舞弊,保证扶贫资金安全可控,从上而下贯彻扶贫政策、精准识别、科学帮扶、有效退出,提高扶贫攻坚监管水平,激励社会各方积极参与,助力实现精准扶贫高效、透明和公正。

商务应用

可应用于票据、小微企业信用认证、数据交易与数据资产流通、供应链管理和供应链金融以及货运物流。

例如,票据区块链应用,票据是企业融资和银行提高资产流动性、规避风险的重要途径,市场呈现快速发展态势,但票据市场也存在诸多问题,建立票据区块链平台,连接企业、银行、投资方和监管方,提升票据市场应用安全性和可追溯性,建立互信,降低交易成本,提升风险管控能力和监管能力,实现传统票据市场向数据票据市场的跨越式发展。

贵阳市政府率先探索区块链应用,将贵阳打造成为区块链创新要素重要集聚地和区块链技术应用创新重要策源地,是拉动区块链技术发展和推动数字金融发展的核心力量,也是发挥区块链经济社会价值的重要环节。

事实上,国家层面的区块链技术应用也在有序推进。

2014年央行成立发行法定数字货币专门研究小组,为发行数字货币在一直深耕在区块链技术探索的道路上。

2016年1月20日,央行召开数字货币研讨会,对外宣布正在研发并争取早日推出数字人民币。

2017年2月,央行推动的基于区块链的数字票据交易平台已测试成功,由央行发行的法定数字货币已在该平台试运行。

乐吾信息,区块链+落地应用不断前行

区块链专业委员会首批委员单位

同行积分数字资产

乐恋APP应用线下B2C

专注中小微企业数字资产证券化

目前,乐恋APP已进入内测阶段,首批商户对接已基本完成,B2C商业模式将逐渐实现,不久我们的同行生态圈构建完成。

作为国内数字资产应用探索的先行者,乐吾将始终以央行政策为主导,不断积极探索区块链+实体经济相结合,推进区块链应用场景落地。

原文:http://lewuinfo.com/portal.php?mod=view&aid=46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PORTAL 互联网治理 大数据时代 跨越式发展 资产证券化 新闻发布会 互联网治理 开放平台 贵阳市 白皮书

hylpy1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7-6-20 13:13:3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发贴请选 择分类

使用道具

hylpy1 发表于 2017-6-20 13:13
发贴请选 择分类
第一次发

使用道具

caifacai 发表于 2017-6-25 06:51:3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学习学习!

使用道具

金哥123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7-7-8 12:46:1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看看,下次发帖注意哦,多分享,谢谢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