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呵呵了个哒
584 0

[英语] 2018考研英语写作复习要求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5粉丝

学术权威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12 个
通用积分
76.6137
学术水平
22 点
热心指数
10 点
信用等级
13 点
经验
69761 点
帖子
253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9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9-11
最后登录
2020-12-1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很多同学谈英语作文而色变,大家似乎都特别怕写作。其实要把英语作文写成高分不外乎就是多背,多看,多练,多积累,多仿。所以,就让咱们一起看看考研英语写作的复习要求。

一、了解意图,抓住精髓

近年来的大作文非常玄妙,值得细品。首先,很可能大作文正在经历由时事向哲理过渡的重大变革。其次,出题人将尽量用图画来表达意图,而不借助或少借助图中或图旁的文字,这样意义表达的会更深刻,对考生的思考力和判断力的要求也就更高。第三,图画的含义深刻,可以接受的解释也较多,但要想取得高分,必须紧扣图画,把握住其中的精髓,最深刻地表达其核心的意义。

二、扣紧主题

写大作文时切记要扣紧主题,切不可离题太远,导致最后回不来或时间不够写不完。另外,各部分之间的比例应适当,第一段不要太长。与主题相关的关键词语一定要用对,否则会影响分数。

三、看清要求

写大作文时,首先要减少语言的错误,提高语言的准确性。语言错误有许多种,有的是小错误,甚至可以忽略不计,而有些是大错误,是让老师看到后不得不扣分的错误。另一方面就是增加闪光点,除了结构清晰外,闪光点主要指好的词、词组或句型,一是使用恰当,二是要有变换。上述这两点都不容易,而结合起来就更难了。如果文章分为三段,那么起始段、结尾段和中间段落的开始部分是非常关键的。对于背诵的好词、词组和句型,一定要和具体的行文联系起来,融入到文章中去,不仅要用对,还要用好,避免给人突兀的感觉。

四、避免投机取巧

近年来,有些考生有投机的心理,结果却很惨烈。有的考生准备了万能模板,直接往上套,这样的效果并不好。实际上这些考生中有的水平还不错,如果坚持依靠自己,咬紧牙关奋力拼搏的话,结果会是不错的。

再做做何凯文的2018《考研英语历年真题全解析》,书中对于写作、阅读理解等真题题型的讲解,可以加深对写作部分的掌握。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英语作文 考研英语 判断力 闪光点 思考力 考研英语写作 英语写作 考研英语 英语历年真题 英语作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