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马冷黎01
667 0

[黄金] 马冷黎:现货投资中的“逆向思维”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禁止发言

硕士生

8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050 点
帖子
95
精华
0
在线时间
4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6-19
最后登录
2017-7-18

马冷黎01 发表于 2017-6-22 14:05:0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马冷黎:现货投资中的“逆向思维”
    成功的投资者往往都会有成功的奥秘。作为一个现货投资者,需要有逆向思维,这和投机层面的顺势而为正好相反。逆向思维既包括市场走势上的,也有情绪上的。从市场层面看,大多数人都采用追涨杀跌的操作方法,也就是右侧顺势交易,但这样做的人,结果大都是亏损的,不恋战的投资朋友可能会有比较好的收益。
     现货投资通常采取左侧交易,也就是逆市交易。通常情况下,这种交易免不了会被套牢一段时间,即买入后,市价会继续走低,而卖出后,金银价格通常也会继续涨一些。但左侧交易中却蕴含了极为深刻的投资哲理,那就是不抄底和逃顶。
     抄底需要先预测一个假想中的底部,也就是等一个市场或者金银价格的底部看起来已经形成的时候追涨买入,如果错了,肯定是金银价格还有新低,而自己买在了高位要蒙受损失;笔者认为逃顶与抄底相似,需要等到金价从高位回落一段后,认为金银价格见顶后卖出,如果错了,则肯定金银价格还有更高,而自己卖在了低位。
     金银价格在一般情况下很难预测,或者说预测的成功率较低,所以上述方法的成功率注定也不高,但它们却被大多数人所采用,因为这种做法符合一般人的思维方式,而且不止投资,就算在生活中,大多数人也难以走出惯常的思维局限。逆势则正相反,金银价格下跌很多,直至某个价位时,贵金属投资者认为金银价格低估而买进,即使因为市场大势等原因,金银价格继续下行,笔者个人认为,对贵金属投资者来说,更低的价格意味着更好的买入机会,投资者可以选择继续加仓。
    如果金银价格终于上涨,而且涨了很多,甚至涨到了贵金属投资者认为超出投资价值范围之外,投资者将其卖出。此时,由于市场情绪高涨,金银价格可能还会继续上涨,但终究价格的泡沫会破灭,金银价格会回归价值,而在回归过程发生之前,黄金白银投资者已经平仓,兑现了利润。
    情绪上逆势,和巴菲特说的“在别人恐惧时贪婪,在别人贪婪时恐惧”是一个意思,这里的别人当然指的是大多数人。正因为在情绪和交易上的双重逆向,价值投资者才注定是少数的,因为你站的地方永远是大多数人的对立面。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逆向思维 现货投资 黄金白银投资 贵金属投资 白银投资 现货投资 逆向思维

签名被屏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