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hghjkl
710 0

[考研专业课] 2018心理学考研常用复习方法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8粉丝

院士

4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352 个
通用积分
112.4848
学术水平
54 点
热心指数
73 点
信用等级
53 点
经验
58446 点
帖子
1750
精华
5
在线时间
30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2-27
最后登录
2020-4-14

hghjkl 发表于 2017-6-22 14:45:3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心理学考研涉及到的学科内容比较多,所以想要考心理学的朋友,一定不要忽视复习,尽量将复习工作做得充分一些。如何将复习工作做得充分一些呢,大家应该掌握一些复习方法。

1.参考书的阅读方法

首先是对于指定的参考书的内容,要有清晰的梳理,按照心理学知识的基本框架进行复习,掌握指定参考书的内容是必不可少的复习内容。

其次对于扩展的参考书,在掌握参考书内容的基础进行补充阅读,对于一个知识点,掌握的越丰富越全面,越容易为自己争取加分的机会。但前提是要掌握好最基本的参考书的内容。

2. 学习笔记的整理方法

建议在进行第一遍复习时就认真整理笔记,笔记的作用是可以帮助考生们减少翻书的时间,尤其是在后期冲刺时,如果有整理得很清晰的笔记,就可以很轻松的查到各个知识点并记忆,而不要再翻厚厚的参考书。

做笔记的方法不是简单地把书上的内容抄到笔记本上,而是把书上的内容整理成为一个框架,然后将各部分的内容填充进去。

3.真题的使用方法

认真分析历年试题,做好总结,对于考生明确复习方向,确定复习范围和重点,做好应试准备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分析试题主要应当了解以下几个方面:命题的风格(如难易程度,是注重基础知识、应用能力还是发挥能力,是否存在偏、难、怪现象等)、题型、题量、考试范围、分值分布、考试重点、考查的侧重点等。

掌握好复习方法,有着端正地复习态度,才能够复习好心理学考研的内容,迷死他赵的2018《心理学考研高尔基:知识精讲》对知识的讲解,有助于夯实好心理学考研的基础。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复习方法 心理学 历年试题 考试重点 基本框架 心理学 笔记本 知识点 朋友 如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