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读财社
786 1

[基金] 【读财社】最近很火的两类低风险产品,怎么选?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大专生

4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27 点
帖子
28
精华
0
在线时间
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5-12
最后登录
2017-11-1

读财社 发表于 2017-6-22 16:47:4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简单来对比一下银行理财和货币基金吧~
1、
流动性:银行理财<<货币基金
货币基金是多多一直推荐的零钱钱包,大部分都可以随存随取、实时到账,如蛋卷基金的现金宝、阿里的余额宝等。
除此以外,货币基金还有一个好处,就是转入同一家公司的基金产品时,可以享受比较低的申购费率。
而银行理财产品一般都是定期的(T+0产品除外),期间如果提前取出,就要损失利息,很不划算。论流动性,银行理财差的就比较远了。
如果你的钱不急用的话可以留在银行理财里,如果你有一把闲钱但随时都有可能会用到的话,就建议放在货币基金或者银行T+0产品里头。
2、
安全性:银行理财≈货币基金
从两者的投资对象来看,其实没差什么:
货币基金的范围:根据《货币市场基金管理暂行规定》的规定,我国货币基金的投资范围包括:现金;一年以内(含一年)的银行定期存款、大额存单;剩余期限在三百九十七天以内(含三百九十七天)的债券;期限在一年以内(含一年)的债券回购;期限在一年以内(含一年)的中央银行票据;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认可的其他具有良好流动性的货币市场工具。
银行理财主要投资标的:包括银行同业拆借、货币基金、银行存款、央票、国债、企业债等。
这些都是信用等级较高、流动性较好的品种。
不过大家要小心买到银行的结构性理财产品(注意是保本固定收益、还是保本浮动收益,又或者是不保本浮动收益哦),除了保本类的银行理财,非保本类浮动收益风险就要高一些了。
而货币基金这块,建议选择规模大的,避免赎回风险。因为货币基金属于活期理财,流动性比较大,如果同一时间很多人都申请赎回或某一机构大额赎回的话,资金压力会比较大。所以规模越大的货币基金在应对流动性风险上会更有优势。
3、
收益:银行理财>货币基金
表面上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破7,货币基金破5,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相对高一点。
但很多朋友在购买银行理财的时候会忽略了一个募集期,加上募集期的时间的话,收益又会下降一些
同时,必须提醒一下大家的是,银行理财很多是预期收益率,货币基金是7日年化收益率,后者比较稳定。
还有关于投资门槛的事,银行理财产品(包括T+0)一般要5万起步,而货币基金1分、1元起就能买了,可以说没有门槛而言。
综上,如果你手头上有大额资金,不急用的可以考虑保本类的银行理财提前锁定这份相比以前还算高的收益;
如果你的钱经常要用到,而且不多,还想玩玩别的基金的话,最好就选择货币基金。

本来来自读财社,转载请注明出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低风险 银行理财 货币基金 流动性

line_us 发表于 2017-6-22 23:29:1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考虑保本类的银行理财提前锁定这份相比以前还算高的收益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