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翻滚吧锋哥
2011 4

[学习分享] June 23rd, 2017 ADV SAS北美92%水过。 [推广有奖]

  • 3关注
  • 39粉丝

博士生

6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5803 个
通用积分
28.5118
学术水平
9 点
热心指数
13 点
信用等级
6 点
经验
7146 点
帖子
107
精华
0
在线时间
45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10-3
最后登录
2023-8-2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今天朋友开车去了一个多小时之外的一个城市参加SAS考试,她考base,我考adv.
第一道题就给了我一个下马威,不但完全陌生,从没在任何鸡精中看到过,还很难,每个选项都很长很长的code,而且语句选项都非常陌生,于是我就标记了一下,继续往下进行,结果整套题一共标注了十几道要么不确定要么完全不会的题目。于是回顾了几轮我做了标记的题目,最终把一些相对比较确定的题目去掉了marker,剩下了六道做了标记的题目,几经纠结,对每道题尽我能力做出了educated guess。然后点选了结束考试的按钮。最后分数如标题所示,92%。三个子项:高级编程技巧 86%;Macro 95%;SQL 95%。
能通过整体而言还是应该庆贺的,但是毕竟我为这个考试准备了将近28个小时(我用Togg对考试准备进行了l计时), 所以没能考到至少95%以上我还是觉得不大开心。
我的准备情况,我一开始的准备相当随性,比如看了《SQL必知必会》这本小册子,其实用处不大,不过确实对SQL有了基本性的了解,而SQL语言整体而言本就是不那么难理解的,所以我这里相当于走了弯路,这本书并不需要看。接下来我快速刷了一遍《深入解析SAS》这本书的第六章SQL和第七章Macro。读完之后大致扫了一遍63题库,有些题目别说正确解答,简直连看懂都无法看懂(其实直到考前最后一刻,我还是有一两道63题库中的题目还是不能真正理解,而且考试中确实遇到了一个题目,好在原题呈现而我记住了答案),然后接着读了一遍这两张,然后就基本上一天几道题的速度研究63题库,直到考前一天才算勉强研究完毕,这中间又读了一到两遍深入解析SAS这本书的六七章。考前最后一天的睡前一两个小时以及考试当天的前几个小时,我一直在做的就是刷机精,包括米粮包内米粮自己的鸡精以及论坛的最强鸡精,还有我能找到的几个相对优质的鸡精文件,我都刷了两道三遍,基本可以做到只要在鸡精中的题目,都不会逃出我的手心。
经验教训:《深入解析SAS》这本SAS公司中国员工出的书还是很不错的,仅仅两张就涵盖了整个ADV SAS的SQL和MACRO部分的至少75%的考点。因为页数不多,看上几遍也不会花很多时间,所以还是比较经济划算的。做题时碰到的知识点如果在此书中找不到,可以参考ADV SAS guide。关于高级编程技巧这一部分我完全没有系统看过任何参考书,知识偶尔做题时碰到某个知识点会搜一下教材和参考书,因此最后也是折在了这个环节,真正考试时出现了数条关于INDEX的题目,都是之前的鸡精中没有涉及到的,我能做的就只是尽力猜。
关于题库方面,我只是看了63题题库,其中crackman做了解析的题目重点学习。本来还打印了130题目,但是因为最后没有时间完成,所以就挑了些选项简单的题目做了一下,就我做的那么几道题感觉没有在考试中遇到,不知道每道题都研究透是否会好些。考前一天在论坛上看鸡精,看到好多人都说63+50+鸡精就完全够了,还有歌100%的人说63和鸡精就完全覆盖了他的题目。不知道是我不幸运还是别的什么原因,这次考试中遇到的全然陌生的题目有些真的难得令人绝望,因为我没有做过50,以及大部分130题目,所以我也不知道是否这些对我而言完全陌生的题是否在这些题库中出现过。
最后总结:如果目标只是为了通过考试,只要搞懂63题和米粮包中的鸡精,那么完全可以保证至少80%左右的分数通过。如果稍有余裕,建议阅读《深入解析SAS》的第六七章,对于理解题目很有好处,不然真有可能看答案都不明所以。如果你的目标是95%以上的分数,那么还是建议在把63和鸡精搞懂的基础上,把50和130也做做,然后把INDEX等重点概念完全搞懂。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June crackman Educate marker Ackman

代购美国联想七通道(学生教职工)八通道(大企业员工)ThinkPad笔记
沙发
nanfeng36 发表于 2017-6-24 07:39:25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翻滚吧锋哥 发表于 2017-6-24 07:25
今天朋友开车去了一个多小时之外的一个城市参加SAS考试,她考base,我考adv.
第一道题就给了我一个下马威, ...
厉害!

使用道具

藤椅
tongswim 发表于 2017-6-26 00:14:4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板凳
猪肉冰儿 发表于 2017-7-9 13:59:2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

使用道具

报纸
琅呀帮 发表于 2017-7-23 10:43:2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感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