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digihail2017
829 0

大数据可视化系统,为电力产业升级带来最强驱动力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禁止发言

博士生

2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 个
通用积分
1.0005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11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730 点
帖子
10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2-8
最后登录
2020-8-11

digihail2017 发表于 2017-6-27 11:59:0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017年3月初,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召开了电力大数据技术研讨会。
作为电力行业的顶级盛会,电力大数据技术研讨会为大数据和电力领域的专家同行搭建了合作交流平台,展现了国内外电力行业大数据研究的最新进展与成果,对推动行业大数据应用技术研究与实践具有重要意义。
1.jpg


国家能源局信息中心、国网联办、发展部、安质部、运检部等部门的领导和负责人,以及来自各企事业单位、高校的300余位嘉宾参会。
大数据和电力领域知名专家应邀出席并作主题演讲,分享大数据在技术研究、电力应用、产业发展方面的实践经验与研究成果。
会上,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技术战略研究中心 大数据联合攻关项目部主任 邓春宇作了题为“中国电科院大数据成果展示”的报告,报告所展示的“智能电网大数据可视化分析系统”由数字冰雹提供。

电力大数据,领跑行业大数据行应用

近年来,大数据发展迅猛,大数据开启了一次重大的时代转型,很多传统行业都在积极借助大数据的力量,帮助企业实现转型升级。电力作为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是关乎国计民生的重要支柱产业,通过大数据技术推动电力产业升级优化,提高电力生产、营销及电网运维等方面的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2.jpg


数字冰雹作为中国大屏可视化决策系统的开拓者,多年来深扎行业领域,用第一触角感知着大数据在行业应用的变迁。推进行业大数据应用,落实大数据在行业领域的实际应用价值,是数字冰雹多年来始终不变的坚持。“智能电网大数据可视化分析系统”是数字冰雹在电力行业的一个代表成果,通过可视化技术挖掘电力大数据真正的价值点——发现规律,提升决策效率与能力。

落地电力行业,深度挖掘电力大数据应用价值

电科院的郭剑波院长指出,智能电网大数据是电力系统及相关领域数据的有机融合,是一系列对数据处理与利用的理论、方法与技术,是一种对规律的全新认识论和价值萃取思想。利用智能电网大数据支撑能源系统的广泛互联、高度智能、开放互动和可持续发展,将是未来电网的发展与提升方向。
3.jpg


数字冰雹为电科院提供的“智能电网大数据可视化分析系统”,展示内容全部通过实时数据驱动,对电网多个环节的数据进行深度分析挖掘,可以实现电网拓扑分析、用户用电特征分析、用电负荷异动识别、窃电嫌疑监测分析、安全防御、商业选址等智能电网多个环节的日常运行监测与协调管理,切实提高电力生产、营销及电网运维等方面的管理水平。

双机冗余热备,系统展示稳定可靠

数字冰雹对产品的用心打磨体现在对各个细节的精心考虑,我们秉承对质量的精益求精、对制造的一丝不苟、对完美的孜孜追求,无论是从数据处理、到数据分析挖局、再到最终的可视化呈现,数字冰雹无不本着工匠精神,只为奉上最优体验的大数据综合决策环境。
4.jpg


基于多年的项目实施经验,我们为现场可能出现的各种特殊情况做了详尽的准备。为了确保大会演示完美无缺,系统采用了双机冗余热备机制,实现快速故障排除,有效提高系统的稳定可靠性,结合丰富的多维数据交互分析手段,系统精美直观的展示了电力大数据的应用价值,得到了电科院领导及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可视化作为大数据产业链的最后一公里,是让漫长复杂的大数据建设可见,让数据真正可知可感的最后一环。大屏可视化最终是要落实到具体的行业中去,数字冰雹将继续发挥助力作用,推动大数据在各行业的应用,真正帮助决策者运筹帷幄,决策千里。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数据可视化 数据可视化 产业升级 驱动力 大数据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