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读财社
691 0

[理财产品] 【读财社】细数那些网贷投资中的逆袭经历(二)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大专生

4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27 点
帖子
28
精华
0
在线时间
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5-12
最后登录
2017-11-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从踩雷到排雷,稳健投资是制胜法宝


我是从16年1月开始投资P2P的,从最开始的只投资陆金所,搜易贷,理财范,到后来逐渐发掘投资其他平台,到现在也投资过近40个平台了。在这当中,我踩过一个雷,17年1月的来财街,这个雷让我损失了16年全部的投资收益,目前来说,这个雷的维权和回款还没有任何的实质上的进展。踩雷之后,我分析了踩雷的原因,限于篇幅这里就不再复述了。但是我对于P2P投资并没有丧失信心,看第三方的一篇文章,说16年有七成投资人没有踩过雷,说明大部分的投资人都是可以安全的获取收益的,而我需要调整的是自己的投资策略,记得当时看论坛,上面主要有两种观点,一种是用高收益去对冲高风险,另一种是低风险稳健投资策略,各有各的理论依据,在一月份中雷之后,我自己也计算了一下,还是觉得稳健投资的策略比较适合自己,从一月到现在,我再也没有中过雷,也获得了不错的收益。找对组织,选对平台,投对金额,是我总结出来的三大投资经验。


找对组织,是要找那些稳健投资风格的群,(比如我就进了之家著名专栏作家天地之间的粉丝交流群)群里有大神可以分析平台的背景、资金流量、业务合理性、标的信息、满标速度及投资人构成、可能存在的风险等信息。这里的风险提示,指的是有真材实料、真凭实据的风险提示,而不是仅仅提示一句风险自负而已。因为我觉得投资人大多都是会加入各种群的,在群里的人都是有从众心理的,如果呆的群里的风气就是那种整天冒着高风险追逐高收益的群,那么再次踩雷的几率是很大的。


选对平台,对于推荐的平台,除了参考群里大神的意见外,在投资之前,自己也要看一下这个平台的相关信息。大神的方法可以学习,经验可以借鉴,结论可以参考,但是最终决定还是自己下的;对于真正的大神来说,其实也是觉得授之于鱼不如授之于渔的;对自己来说,学会分析平台,也是有好处的,遇到野鸡的时候可以一眼看出问题所在。另一方面,每个人的专业,经历是不相同的,说不定能有自己擅长的地方,一下子就能看出问题。举一个真实案例,我之前和一个投友聊天,她说她群里很多人踩雷珠宝E贷,但是她没投,因为她是学过珠宝玉器鉴定这种的,因为看到那些抵押物,根据自己的经验判断,那些抵押物根本不值标的上的金额,她就没投,避开了这个雷。


投对金额,根据自己总的投资资金、发生意外时候能承受的损失大小和平台活动的起投标准,来确定在这个平台的投资金额。安全度较高的平台可以分配较高的仓位,平台送的红包根据使用规则来使用,举一个悲剧的例子,我在刚投资初期,因为不了解平台,陆金所、网信、玖富这几个平台,都是只投了最低的100元,因为不满足使用条件,没有使用平台的任何红包,收益也无从谈起。无论是那个平台,千万不要把所有的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


从一月份到现在也四个多月了,由于调整了自己的投资策略,没有再踩雷,收益也是在稳步增长中,另一方面,由于自己投了低风险的稳健的平台,也不用很担心平台是否会出什么问题,心安理得,这是整天去博高风险的平台的人群所得不到的。


在平淡中逆袭


一直关注网贷第三方,在那里认识了不少网投高手,从中学习了不少知识。从众多高手中,特别关注了几位,天地之间就是其中的一位,从之家到微信粉丝,再进了天地的粉丝群,算是一步一步的接近中吧。


说说我自已吧,从事财务工作,对理财总有一种近水楼台的感觉,但又因是财务,总是那么地小心谨慎,导致总是迈不开步子。大概2013年吧,首度接触了P2P,记得那时第一次投了个向上360(就是现在的向上金服),只小试了几百元,那时好象还没毛可撸,看着那个利息,与银行一比,可谓天镶之别,虽然跃跃欲试,但架不住家人在旁边打冷气,还是到期撤回了,之后又老实了很长时间。


2015年吧,跟着别人上了陆金所,在百度了老陆后,用上了老陆的零活宝,之后很长一段日子就这样过去了。之后开始关注一些网上关于P2P理财的新闻,特别是些负面的跑路新闻,总是让我很不安,那时的我还是很小白的。


2015年底,买了套改善房,2016年又把老房子卖出了,手头上有了一点钱,本来想提前还房贷的,结果按银行合同要交违约金,心里有些不甘。不知从哪里看到了各种网贷第三方和各种平台信息,一发不可收拾,我像是进入了另外一个世界,贪婪地学习着P2P知识,从一个小心翼翼的小白,到一个初具理财知识的投手,中间也撸些小羊毛。也许真正踏入的时间晚,那些14年、15年的大雷完美错开了。去年那个小诸葛金服,我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去投的,刚上车不久,就被爆自融,吓得我呀担心受怕了一个月,总算平安下车(此平台现在还在一批一批地找羊毛)。


自此找平台就象找对象一样,先通过平台的客服了解平台的老板,再去了解平台的风控,合规程度。可以说我现在投的平台决不是高富帅,而是小而美的,系安全和收益于一身。我也偿试着把P2P介绍给身边的同事,但她们因害怕而拒绝接受知识,虽然她们比我年轻,但接受新事物的能力还不如我,这让我觉得自已还没被社会淘汰,很开心。


我觉得现在活得很充实,平时关注P2P知识,工作之余投投P2P,这就是我一个小财务的理财生活。我现在的目标不是财务自由,而是用银行贷款一半的钱理财且还掉银行贷款利息后小有盈余,这个目标实现了,也算是一种逆袭吧。


本文摘取自读财社,作者:天地之间,转载请注明出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p2p理财 稳健投资 投资策略 天地之间 银行贷款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