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民声123
914 1

实现中华梦,唯有华山一条路 [推广有奖]

  • 2关注
  • 14粉丝

学术权威

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395 个
通用积分
6.3638
学术水平
474 点
热心指数
502 点
信用等级
379 点
经验
288548 点
帖子
5529
精华
0
在线时间
245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8-3
最后登录
2019-3-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实现中华梦,唯有华山一条路

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梦,唯有华山一条路,这条路就是运用问责制让认可为人民服务的官员言行一致,真正为人民服务,以服务和服从人民利益为天职为荣誉。对于言行不一的、工作表现很差的官员,人民作为主人,有人民的代表按事先制定的制度和程序,对这些官员进行监督问责,令他们对待工作只可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不可掉以轻心,吃拿卡要。

随着代表会代表问责同级官员制度的建立并落实,沉重而悠久的封建意识“唯上智下愚而不移”以及等级观念将从人们的思想中退出和消失,代之以人人平等的思想。人们共享普遍的民主、法治与和谐,沐浴灿烂的阳光。

理论逻辑得出,有责任方,就应该有问责方,有这两方面各行其职,事情就能做到圆满,或尽可能做到圆满。有责任方,也有问责方,有这两方面各行其职,有瑕疵与漏洞时可以及时拾遗补缺,做到尽可能圆满、完美,达到工作的更好状态。如允许各代表会问责同级官员,制定这样的制度并落实,在实现法治方面就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于是,千百年来“官贵民浅”意识将受到深刻的涤荡,那种官员高人一等的感觉就受到深刻的冲刷而不再高人一等。腐败案前的一段“形成期”存在着的种种不正之风问题,会被“问责制”不允许,而受到问责。督促其“洗洗脸、整整衣”,始终保持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于是,共产党的干部就是这样的廉政干部担当大任,肩负着历史赋予的伟大使命。2017-7-3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为人民服务 高人一等 监督问责 理论逻辑 人民利益

是的,本应该期待有像菩萨一样慈祥仁爱的人来“解决先选好、配好保证修改立法法工作人员正义还是邪恶的问题 ...
沙发
民声123 发表于 2017-7-5 15:30:5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条路就是运用问责制让认可为人民服务的官员言行一致,真正为人民服务,以服务和服从人民利益为天职为荣誉。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ddjd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