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石开石
1757 2

鸡蛋价格为什么很低并能保持较长时间? [推广有奖]

泰斗

8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318 个
通用积分
1821.7757
学术水平
466 点
热心指数
436 点
信用等级
324 点
经验
508731 点
帖子
37780
精华
1
在线时间
1044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1-28
最后登录
2024-4-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鸡蛋属于保管时间不宜很长商品,又是供给方数量较多竞争性较强的商品。鸡蛋可以视为生产必须全部销售的商品,鸡蛋市场可视为完全竞争市场。

鸡蛋的需求量相对稳定,可以认为鸡蛋的市场需求曲线不变。

研究鸡蛋价格变化时,可以假设需求曲线不变。

当需求曲线不变时,价格下降,说明鸡蛋的供给量增加了。

由于鸡蛋是价格需求弹性较小的商品,即使鸡蛋价格下降很大,鸡蛋需求量也不会增加很多。反过来说,鸡蛋供给量很少的增量可能导致鸡蛋价格大幅下跌。

鸡蛋价格很低但供给量却相对很多,证明了供给定理价格与供给量同方向波动是错误的,也说明鸡蛋价格还是在变动成本(主要指饲料水电人工)之上,当然有的供给方(特别是一次性投入较多固定资产的供给方)可能是亏损的。虽然亏损,但还有一定的正现金流,所以还必须维持生产(不生产要杀鸡损失很大,且之后现金流为0或负值)。

鸡蛋价格降低当然还和鸡蛋成本降低有关。P=KC。K可以视为基本不变,由于鸡蛋成本降低(主要是饲料价格降低使变动成本降低),鸡蛋价格当然降低。

鸡蛋价格的未来走势会如何?

前面说过,鸡蛋的需求量基本稳定(有时受所谓禽流感影响导致需求量降低可忽略不计)。未来鸡蛋价格的变化将取决于鸡蛋供给量及成本的变化。最关键的是饲料价格的变化,因为饲料价格的变化对鸡蛋的供给量和成本均有影响。如果饲料价格升高,将导致鸡蛋的供给量减少成本增加,鸡蛋价格将会升高。如果饲料价格相对稳定,则鸡蛋的供给量将相对稳定成本将相对稳定,鸡蛋价格将相对稳定。饲料价格和玉米价格及豆粨价格相关度较高。

鸡蛋价格未来稳中有升的概率较大。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鸡蛋价格 完全竞争市场 需求曲线 变动成本 需求弹性

已有 1 人评分学术水平 收起 理由
zhuosn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学术水平 + 5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石开石 发表于 2017-8-4 11:10:3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最近鸡蛋价格上涨了,笔者的预测得到了证实。鸡蛋价格上涨原因主要是鸡蛋供给量减少。假如未来某个时间供给量增加,鸡蛋价格会回落。

使用道具

藤椅
石开石 发表于 2017-10-6 22:13:1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石开石 发表于 2017-8-4 11:10
最近鸡蛋价格上涨了,笔者的预测得到了证实。鸡蛋价格上涨原因主要是鸡蛋供给量减少。假如未来某个时间供给 ...
鸡蛋价格回落了,由于温度高引起的鸡蛋供给量减少结束了,鸡蛋供给量增加了,所以鸡蛋价格回落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0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