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digihail2017
2652 0

智慧警务指挥决策平台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禁止发言

博士生

2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 个
通用积分
1.0005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11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730 点
帖子
10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2-8
最后登录
2020-8-11

digihail2017 发表于 2017-7-13 09:11: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伴随着社会经济和信息技术的发展,网络和信息技术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力度革新着人们的生活模式,但同时也使各种新型安全威胁层出不穷,犯罪手段日趋智能化,特别是云南昆明爆恐事件后,各地纷纷加大了社会公共安全领域的投入,给国家公安部门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急需用信息科技手段提高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能力,加强社会治安管理的水平。
   信息时代的到来给公安警务运作机制带来了一场全面而深刻的革命——公安信息化。公安行业是我国较早开展信息化建设的行业之一,自1998年开始,公安部明确把推进公安信息化工程“金盾工程”建设作为实施科技强警战略的重要载体,经过十多年的高速发展,在建设和应用上取得了长足进步,但仍然存在很多问题。而大数据时代的到来,给公安信息化建设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
1.jpg


智慧警务大数据决策平台
大数据时代发展带动了公安领域信息化建设,信息资源已经成为重要的公安战斗力要素,如何从海量的公安业务数据中快速挖掘高价值的信息,提升决策的效率和精准度,是公安工作的迫切需求。目前,国内大数据可视化领域的数字冰雹公司,其专门面向公安机关的大数据分析决系统,已在多个公安项目中得到了应用,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大数据的建设,构建面向公安机关管理部门的综合性辅助决策平台,集成监测预警、应急指挥调度、仿真推演、分析研判等功能于一身,支持从警力警情分布、视频监控、卡口分布、辖区人口、重点场所等多个维度进行日常监测与协调管理;支持突发事件下的可视化接处警、警情监控、警情查询、辖区定位、警情态势分析、应急指挥调度管理,以满足常态下警力警情的监测监管、应急态下协同处置指挥调度的需要,满足公安行业平急结合的应用需求。
2.jpg


一个优秀的智慧警务大数据决策平台能够协助管理者做到事前预警、事中指挥调度、事后分析研判,全面提升公安机关智能化决策能力,提升警务资源利用和服务价值,为预防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提供有力的信息决策手段。
一、        警务常态化管理
1、警力、警务管理
真实反映各级各部门的警力部署,出勤警力的数量、分布及状态、应急资源等内容,提供实时警力监控、重点警力监控、历史轨迹查看、车载警力监控、处置警情关联与警力分析功能。支持多元化的报警渠道,对警情进行综合接入和统一受理,支持快速定位警员、车辆的位置,查看警力详细信息,调取监控视频画面,支持一键直呼,进行单方调度或多方协同调度。
3.jpg


支持对辖区人口按照地区分布情况、人员类型、活动情况等要素成主题地进行统计分析。对指定界域内的房屋、公共场所、特种场所、重点单位和要害部位等进行全局态势监控及统计分析,增强公安机关对重点场所的治安管理工作效率,提升对流动人员、违法犯罪人员的查控能力。
2、警情管理
通过智能化手段可以完善警情管理和处置机制,提高警务工作效率,支持警情信息的监控与可视化管理,支持对报警案件的加载显示,快速定位报案地点,同时可查看周边视频和警力资源,对警情进行分析,实时监控各类警情的趋势和异常变化,辅助办案人员对警情进行合理评估,为合理调整警力部署提供决策依据。
4.jpg


3、视频监控
通过集成地理信息系统、智能卡口、视频监控的综合应用,实现视频图像资源的信息共享和统一管理。支持多路视频同时监控,支持视频地理空间数据的管理及显示,可在地图上进行点选、框选操作;支持监控视频的实时调用、回放,实现对视频资源的灵活调用和统一管理,实时监控各类警情的趋势和异常变化。
5.jpg


4、智能卡口
通过整合卡口系统,对道路运行车辆的构成、流量分布、违章情况进行自动记录,实现对事后车辆图像信息查询、检索、研判、串并分析和关联比对等实战功能应用。增强公安情报、指挥、刑侦等实战部门对违法行为的稽查布控能力,提高侦查缉捕效率,为公安管理部门提供科学化、现代化的决策手段。

二、警务应急管理
1、事前预警管理
通过为各类焦点警情建立预警机制,自动监控各类焦点警情的发展状态,对各种异常变化进行预警,并建立相关的应急预案,协助警务人员根据应急预案进行模拟演练。并建立公安监管和应急保障所需的相关资源的动态数据库,实现应急指挥相关基础信息数据如:人、事、地、物等信息的综合管理,便于应急状态下的指挥调用。
2、事中指挥调度
    集成视频会议、远程监控、图像传输等应用功能,具备即时、交互的调度模式以及强大的指挥调度功能,支持远程监控现场情况、掌控事态发展趋势,及时指挥决策;提供多种标绘功能,用于公安指挥决策,部署决策信息,强化指挥中心可视化、扁平化指挥调度能力,提升指挥中心处置突发事件力度。
6.jpg


3、分析研判
(1)历史事件分析
辅助分析人员对对各类型案事件数据、勤务数据、辖区监所数据、辖区重点单位数据及辖区人口数据等数据进行多维度地分析汇总整合、专题化分析,达到科学细化管理目的,为实战中的预警研判、常规研判、专题研判提供有力数据支撑,对公安部门和个人的警务工作进行合理的评估。
7.jpg


(2)情报分析
通过直观的可视、交互手段,辅助情报调查和分析人员挖掘事物之间的关联线索。针对多源异构的海量数据,通过数据处理、存储管理、数据筛选、可视化交互分析等技术,帮助分析人员快速实现多维筛选,聚焦关键线索,实现高效信息发掘,将数据对象之间的相关性以图形化的方式进行描述和展现,同时从宏观和微观层面对线索和情报进行研判,实现图形化情报信息查询、可视化关联分析、证据链和情报线索发掘等功能。
8.jpg


三、大屏多屏呈现方式
随着公安指挥监控大厅的逐步普及,可视化管理的需求也急剧扩大,大屏幕显示系统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重要基础系统。通过大屏拼接控制,可以实现显示内容的自由布局组合。根据不同的应用场景,可布局多块屏幕的分布及显示内容,既可重点关注专项事件态势,又可全面掌控辖区整体态势,满足警务工作中大屏多屏显示和警务实战应用的需求。
9.jpg


随着公安信息化建设的深入,公安大数据可视化决策平台将投入到更多实际运用当中,有效提升公安机关智能化决策能力,提升警务资源利用和服务价值,为预防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提供有力的信息决策手段。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