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石开石
1885 0

企业如何提高总利润 [推广有奖]

泰斗

8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318 个
通用积分
1821.7757
学术水平
466 点
热心指数
436 点
信用等级
324 点
经验
508731 点
帖子
37780
精华
1
在线时间
1044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1-28
最后登录
2024-4-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方法一:

我们引入数学公式:

总利润=总数量×单位利润

总利润与总数量和单位利润成正比,总数量、单位利润愈高,总利润愈高。由于单位利润高的时候往往意味单价也较高,此时总数量不一定是最高(一般情况下是较低值),究竟何时利润最高,是一个比较复杂的问题。

有时可以采取薄利多销的办法扩大利润,其前提条件是多获取的数量是能够获取的,多获取的数量是能够销售出去的。

有时可以采取高价掠取的办法扩大利润,其前提条件是卖的高价顾客能够接受,肯购买企业拥有的数量。

有时可以采取价格适中的办法扩大利润。其条件是企业可以获取一定数量的商品,顾客恰好能购买这一定数量的商品。

采取什么办法扩大利润,主要是看单价(可以理解为单位利润)与总数量的关系,一般来说这个关系称为价格弹性。

单价降低引起的销售总数量增加多且企业可以获取增加的数量,该产品的价格弹性大及产品易于购买或制造,企业一般采取薄利多销的办法。

单价降低引起的总数量变化不大,该产品的价格弹性小,企业应采取高价掠取的办法,事实上由于竞争的存在,高价是会使市场转移到竞争对手那里去的,真正高价是不可能的,另外由于ZF对一些产品进行价格控制,高价也是不被允许的。所以,在价格弹性较小时,一般都是采取价格适中的办法(既能卖出,又被允许)。当然,如果没有竞争对手,ZF又允许(例如圆珠笔最开始的售价)是可以采取高价掠取办法的。

一般工业产品是价格弹性比较小的产品,又是属于替代竞争产品(需求顾客数量有限,易被替代),因此,一般工业产品应采取价格适中的办法(一般是单价略低于或高于或与竞争对手持平,根据产品质量、规格的不同进行确定),保证本企业产品占有一定的市场份额。

本办法主要是在销售策略上下功夫。

方法二:

我们引入数学公式:

总利润=总数量×单价-总数量×单位变动成本-固定成本

显然,提高单位利润的办法有:提高单价、降低单位变动成本、降低固定成本、提高数量。

提高单价应了解竞争对手的价格情况并参考企业的生产成本。特别是价格波动剧烈的时期更应该获得两方面的实际情况,进行正确决策。

变动成本主要包括原材料、电费、工资等。降低变动成本的方法是降低变动成本的单耗及单价。对于原材料,首先应进行工艺计算,尽可能使消耗数量准确,然后注意控制采购价格(采取限价、招标采购等办法)。对于电,由于电度电费价格相对稳定,基本电费按月收取,企业应采取降低单耗,增加总耗电度(实际是增加产品的产量)的办法。另外,由于峰电、平电、谷电价格相差很大,企业可以采取多用谷电少用峰、平电的办法。对于工资,企业一般采取提高效率降低单位工资含量的办法进行控制,工资不宜压得很低,要保持一定较高水平。

本办法主要是在降低变动成本上下功夫。

方法三:

我们引入数学公式:

总利润=总毛利-总费用

=各种产品毛利之和-总费用

=Σ某种产品产值×某种产品毛利率-总费用

提高总利润的方法是提高总毛利,降低总费用。

提高总毛利的方法是寻找毛利率较高且需求量较大的产品,增加这部分产品的生产比例。放弃毛利率较低且需求量较少的产品。保留一定毛利率适中,且有一定需求量的产品。

本办法主要是在产品结构上下功夫。

方法四:

下面用另一种思路阐述提高总利润的办法。我们把总利润看成是营业盈余。

我们看如下数学公式:

总利润(营业盈余)=增加值-劳动者报酬-生产税净额(含应缴增值税)-折旧

      =总产出-中间投入-劳动者报酬-生产税净额(含应缴增值税)-折旧

显然,提高总利润的办法有:增加总产出、降低中间投入、降低劳动者报酬、降低生产税净额、降低折旧。

合理增加总产出、合理降低中间投入是企业提高总利润的正确方法。

偷工减料(不合理减少中间投入)、剥削(不付或少付工人工资)、偷税漏税、少提折旧等不良行为也可以提高总利润,然而,这不是正路,不是企业应该做的。偷工减料可能引起质量问题,导致总产出减少,结果总利润减少。剥削可能导致工人罢工或怠工,也可能使总产出减少,也可能使总利润减少。偷税漏税可能导致犯罪,失去人身自由或经济处罚,结果可能是总利润减少。

本办法是以上办法的综合,即主要在增加收入、减少支出上下功夫。

企业如何提高利润?一句话:增加收入减少支出。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如何提高 劳动者报酬 变动成本 价格弹性 竞争对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