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龙猫大侠
1450 0

[每天一个数据分析师] 差评毁收益?论酒店数据分析的重要性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3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5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612 点
帖子
43
精华
0
在线时间
3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7-18
最后登录
2017-8-21

龙猫大侠 发表于 2017-7-24 13:56:2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现在的酒店服务性越来越重要,入住者对酒店的服务要求越来越高。深入了解顾客的需求在如今精准营销的时代变得常见又必要。在一项调查中显示,超过半数的人几乎不会预订有差评的酒店。从这个细节可以知道,酒店经营已经再也不是可以粗放式的了,而是要进行酒店数据分析,转数据为有效的价值,增加更多的收益。

  为什么现在入住体验评价越来越频繁,人们越来越喜欢通过查看评论来选择酒店?道理很简单,酒店提供的是一种典型的体验式服务,用户预订前无法对其服务的内容和质量做出准确评估,因此在线评论成为用户决策的重要参照。另一方面,在新一代住客自主性加强、在不同的网络渠道吐槽和分享都成为了体验之后的常态。对于酒店声誉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样的一些反馈数据对酒店的帮助性很高,不仅可以针对性改造自身酒店的问题,还可以通过评论与用户巧妙互动,也可以收到意外营销、传播效果。

  好评如何利用,差评如何反馈及改进服务?点评属于用户的态度数据,这个数据完全可以跟酒店用户行为数据,即CRM数据打通,再结合详细的用户画像、用户特征分析,可以运算出一套逻辑,提供给酒店改进服务和体验参考。

  有些酒店更具前瞻性,会利用酒店大数据来分析用户住酒店的周期以及预测用户行为,以此来创新服务产品,比如提供打包进酒店的小交通产品等。同时,在市场上投放相关产品时,也反向利用评论背后的人,来进行投放和推广。当然,方法不止一种,最终目的都是想对数据进行更多更好的利用。

  上面提到酒店数据分析,其实,现在市场上提供的数据分析工具能对酒店进行分析的不只是评论数据,还有前台销售、客户生命周期、餐饮娱乐、财务、采购、仓储、人力资源、客户满意度分析等全面立体的数据。除了解决酒店数据繁杂、信息孤岛、需要变化快等问题,还有标准的酒店BI解决方案,提供数据化运营指导,让新手也能快速开发部署,进行酒店数据分析。当今的酒店业绩的提升不仅是满足于现有的管理制度,更源于对自身及周边酒店数据的收集、整理、分析,实现可预测、可指导,也就是“数据化管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数据分析 酒店数据 重要性 数据分析工具 BI解决方案 酒店数据分析 酒店BI解决方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