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hghjkl
685 0

[政治] 2018考研政治复习:毛中特复习要点及复习策略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8粉丝

院士

4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352 个
通用积分
112.4848
学术水平
54 点
热心指数
73 点
信用等级
53 点
经验
58446 点
帖子
1750
精华
5
在线时间
30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2-27
最后登录
2020-4-1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毛中特这部分的内容是考研政治的重要考点,这部分包含的理论知识较多,大家要学会抓住重点,总结复习方法和技巧,提高学习效率,更好的应对考试。

一、复习重点

  1、毛泽东思想

  毛泽东思想的主要内容包括: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社会主义改造理论、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初步探索的理论成果。同学需要重点掌握的考点有: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总路线(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对象、动力)、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基本纲领(政治纲领、经济纲领、文化纲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三大法宝(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的意义、党在过渡时期的总路线、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重大意义、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社会主义事业服务的思想、正确认识和处理社会主义社会矛盾的思想、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初步探索的意义。

  2、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主要内容包括: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社会主义本质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社会主义改革开放理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布局、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和国际战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目的和依靠力量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领导核心理论。同学需要重点掌握的考点有:科学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正确处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关系、是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分配制度,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推进政治体制改革、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创新社会治理体制、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

  二、复习策略

关于复习策略,基本包括两方面内容:一是打好基本功,那就是需要牢固学好常考考点,这没有什么速成的捷径,只有靠多看多思考才会有质的飞跃,投机取巧不可取;二是需要做一些必要的习题,同学可以通过做习题不断巩固考点,当然,在做习题时不能仅仅强调数量,要在少而精上花功夫,同时做及时做好错题的梳理和总结。

上面讲解的这几点,大家可以借鉴学习,多记忆背诵,学会将知识点运用在实践练习中,《考研思想政治理论强化特训1200题》这本书,不仅考察了考研政治历年的高频考点,并且运用了先进的AR技术,大家在做题的同时,还可以观看作者的讲解视频,更好的掌握知识,一定要认真学习,好好利用哦。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1 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