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民声123
3261 37

[学科前沿] 谁是国家? [推广有奖]

  • 2关注
  • 14粉丝

学术权威

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395 个
通用积分
6.3638
学术水平
474 点
热心指数
502 点
信用等级
379 点
经验
289208 点
帖子
5529
精华
0
在线时间
245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8-3
最后登录
2019-3-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谁是国家?

---------------------------------------

国有土地使用权有哪些取得方式?
来源:房天下   发布时间:2016-07-15

房地产开发企业取得国有土地使用权的法律途径有:出让、划拨、转让。


一、以出让方式取得国有土地使用权
1、内涵:土地使用权出让,是指国家将土地使用权在一定年限内出让给土地使用者,由土地使用者向国家支付土地使用权出让金的行为。
2、出让方式:招标、拍卖、挂牌、协议。
3、年限:土地使用权出让较高年限:居住用地七十年,工业用地五十年,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用地五十年,商业、旅游、娱乐用地四十年,综合或者其他用地五十年。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土地使用权 房地产开发 国有土地 工业用地 居住用地

是的,本应该期待有像菩萨一样慈祥仁爱的人来“解决先选好、配好保证修改立法法工作人员正义还是邪恶的问题 ...
沙发
qi509 发表于 2017-7-25 18:27:0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你这是要消灭中国文化。要消灭中国人的根。要消灭中国人的百年传承。要消灭中国的传统。要消灭所有的民族。

人失去了土地就形不成文化。

人失去了土地,人就没有根。就不会落叶归根。

人失去了土地,生产就不会有百年传承。就会导致人们的短期行为。人们就不会做长期打算。

人失去了土地只能到处漂泊。

人失去了土地就没了依靠、依托。

人失去了土地就不会滋养暂时使用的土地。

人失去了土地,民族将会消失。民族文化有将随之消失。

人失去了土地.......

使用道具

藤椅
民声123 发表于 2017-7-26 11:10:3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谁是国家?

国家是没有意识愿望的,然而,有的官员往往把国家讲成“国家要如何如何”,把国家讲成有意识有愿望,不知为什么?

使用道具

板凳
民声123 发表于 2017-7-26 11:15:1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什么是国家?国家是土地量、人口量、民族习惯和社会制度等状况的合称。

使用道具

报纸
民声123 发表于 2017-7-26 11:31:4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人类一开始时没有国家,只有以宗族、部落为群体作为一个自然村。后来一个宗族或部落打败了另一个宗族或部落而成为势力强大的群体,成为统治者,于是初步有了国家的组织结构。到后来就有了国家机器以保卫国家和维持国内安定。

使用道具

地板
民声123 发表于 2017-7-26 11:43:2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3、年限:土地使用权出让较高年限:居住用地七十年,工业用地五十年,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用地五十年,商业、旅游、娱乐用地四十年,综合或者其他用地五十年。
------------------------------------------------------
土地使用权出让年限到期,是谁给谁的钱?当然是收回土地使用权(出让者)付给土地使用权的使用者。收回土地使用权是国家或ZF出多少钱收回?会不会不给钱?

使用道具

7
民声123 发表于 2017-7-26 11:51:5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居民或者使用者用钱买来的房屋与土地使用权,土地使用权年限到期,房屋没有到期,怎么归还?居民或者使用者用钱买来的房屋不同意归还可以不?

使用道具

8
民声123 发表于 2017-7-26 12:06:5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民声123 发表于 2017-7-26 11:31
人类一开始时没有国家,只有以宗族、部落为群体作为一个自然村。后来一个宗族或部落打败了另一个宗族或部落 ...
到后来就有了国家机器以保卫国家和维持国内安定。
---------------------------------------------
过着极其奢侈浪费生活的封建统治者,其不符合情理的生活方式是他们自己打败了自己,让新统治者取而代之,所以,以劳动人民的生活方式和道德标准是最合符情理和永恒的。劳动人民的生活方式和道德标准是人类之间人类与自然生态之间无矛盾,是和谐统一。

使用道具

9
民声123 发表于 2017-7-26 15:07:3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国家行为这样那样,原来就是政府官员根据其利益需要在策划

----------------------------------------------------------------------------------------------------------

温州当初的务实造成了今天的尴尬

1990年,国务院针对当时突出的城镇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问题出台了《条例》,核心内容是国家作为土地所有者,可以向土地使用者出让土地使用权,其中居住用地出让最高年限为70年,这也是70年产权的最早由来。

在《条例》颁布后,温州如同其他城市一样开始实施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工作。但温州市政府很谨慎也很务实:把最高70年年限调整为20年到70年,土地出让金根据年限分类缴纳。

当时的务实很快造就了今天的尴尬:温州比其他城市都更早的迎来了土地年限到期的问题。本来并不尴尬,但中央不给明示,法律没有依据,到期的土地该怎么处理呢?

事实上,早在很多年前,关于土地使用年限到期的问题就摆在了中央最高层的面前。不过,谁都不愿意触动这个极为敏感的议题,于是就这么悬而未决了许多年。

期间,中央曾出台过《物权法》,然而在修订法律时,也是刻意回避了土地到期的难题,只是非常模糊的规定: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届满的,自动续期。

续期有偿还是无偿?

依据什么标准缴费?

可以续期多久?

所有的疑难都回避了。

效仿香港,深圳已有到期先例

在世界上的绝大多数国家,尤其是西方国家,土地都属于私有产权,而非国有和集体产,之所以有土地出让年限之说,还要从一个故事开始讲起。

早在温州之前,土地使用年限即起源于深圳,而深圳又效仿的香港,而香港之所以创造了土地使用年限是因为彼时的香港面临着政治归属的议题。

香港回归,本质上来讲就是个土地出让年限到期的问题。香港的回归表明,英国购买香港的土地使用权到期后,中国进行了无偿的收回。而深圳也很聪明的领会了这一点:

2011年,深圳南山区金桃园大厦一期业主被政府告知,大厦土地出让年限期满后政府将无偿收回金桃园大厦地块使用权,地块上的建筑及其他附着物也由政府无偿取得,而这件事也被看做出是商品房到期被收回的首个案例。

而在实际执行过程中,深圳市政府又采用了柔性的处置方式:到期的物业自动续期,补交地价即可延长土地使用年限。事实上,深圳已经面临了大量物业到达年限或即将到达年限,均是采用补交地价延长土地使用年限的方式进行的。

深圳模式,或引发大量的土地后遗症

深圳市政府的尝试为中央提供了一个土地使用权到期的解决思路,但这个思路却会导致一系列严重的问题:

住宅用地和商办用地等本来有着不同的土地出让年限,但现在意义不大了,就连所谓的70年产权意义也不大了。住宅用地开发的住宅和商办用地开发的公寓之间怎么厘定也成了问题。

当土地出让年限自动续期时,土地使用权使用权和土地所有权的事实差距已经不大。

不同产品类型的土地使用权大小不一,别墅和高层之间对土地的占用也有着天壤之别,厘定之间的差异又是个问题。

当然,问题还远不止这些。土地出让年限我们从香港学来,或许我们也应该学的更彻底些:香港规定土地使用权到期后,没有续期权利的土地,经横幅统一可再续期50年,且无须缴纳一次性地价,每年只需缴纳应课饷租值3%的年租金(李宗苗)。

但显然地方政府并不愿意这样做,也不敢这么做。因为这样不仅会触及到地方政府的税收问题,也牵扯到土地姓私还是姓社的敏感话题。

据说早在《物权法》制定之时,就有专家提出这样的方案,但引发很大争议,最终的结果就是搁置争议,等待后人来解决。

现在问题来了,后人真能解决么?小田忽然想起了小产权房的话题,做后人真累!

后人复后人,后人待何时?难题留后人,房事必蹉跎。

使用道具

10
leijy 发表于 2017-7-26 15:37:2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