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资料狂人
1292 2

中国利用人工智能预测犯罪 [推广有奖]

运营管理员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9
论坛币
974907558 个
通用积分
41210.4117
学术水平
4617 点
热心指数
3402 点
信用等级
3620 点
经验
636489 点
帖子
9612
精华
140
在线时间
1819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5-1
最后登录
2024-4-19

初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学术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特级学术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中国是一个监控国家,当局可以不受限制地对公民过往的言行进行审查。如今,中国正试图利用旨在预测和防止犯罪的技术来窥视他们的未来。

       中国企业正在协助警方开发人工智能,并称这将有助于警方在犯罪行为实施之前识别和逮捕嫌疑人。

中国科技部副部长李萌上周五表示,如果能好好利用智能系统和智能设备,就能提前获知哪些人可能是恐怖分子,哪些人可能做坏事。

       人脸识别公司云从科技(Cloud Walk)一直在测试一种系统,利用个人活动和行为的数据——比如出入销售武器的商店——评估他们犯罪的可能性。当一名公民的犯罪风险达到危险级别时,该公司的软件会提醒警方,让警察提前介入。


       云从科技一名发言人对英国《金融时报》表示:“警方正利用一个大数据评级系统,基于人们前往的地点和行为,对高度可疑的人群进行评级。”

       该发言人补充说,如果一个人“频繁地出入交通枢纽,并前往刀具店之类的可疑地点”,该人的风险级别就会上升。


       中国的威权政府一直通过收集个人数据来监视和控制本国公民——无论他们是罪犯,还是被怀疑从事政治敏感活动。但是,包括手机、电脑、快速发展的人工智能软件在内的新技术正在增强政府的监视能力。

据官方媒体报道,这些技术正在用于打击哪怕是最轻微的违规行为——例如,人脸识别摄像头还被用于识别和曝光乱穿马路的行人。

       李萌表示,犯罪预测将成为人工智能技术在政府领域的重要应用。

       中国的犯罪预测技术依赖于多种人工智能技术来通过监控录像识别个人,包括人脸识别和步态分析。

另外,“人群分析”可以用来检测人群中“可疑”的行为模式,例如在火车站的正常乘客中识别出小偷。

除了用来跟踪有案底的人,云从科技的技术还被用来监控“高风险”场所,比如出售刀具和榔头的商店。

云从科技发言人表示:“当然,如果有人买了把菜刀是没问题的,但如果这个人随后又买了一个麻袋和一把榔头,这个人就变得可疑了。”

       人工智能在中国犯罪预测中运用的另一个例子是“个人再识别”:即使观测到某人在不同场所身穿不同服装也能匹配其身份,这是一个相对较新的技术成果。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Beijing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nd Astronautics)从事人体识别研究的教授冷彪表示:“我们可以用再识别技术来查找那些看起来可疑的人士,他们或者在同一个地方来来回回地走,或者戴着口罩。有了再识别技术,还可以重构某人在大片区域的踪迹。”

       但是这一新兴技术也提出了有关可能存在误判的问题,尤其在一个法律专家表示司法系统缺乏必要制衡的国家。

       虽然中国法律不允许对尚未犯罪的人提出犯罪指控,但可以指控嫌疑人企图犯罪。

       北京市炜衡律师事务所(Weiheng Law Firm)合伙人李肖霖表示:“实际上就算没有证据,嫌疑人依然可以被指控。在中国,由于司法制度的原因,没有证据的误判很难在上诉时扭转。”


Python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原理与实践_9月北京现场班:
https://bbs.pinggu.org/thread-5925160-1-1.html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沙发
桃木剑 发表于 2017-7-25 16:46:4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反向思考   人工智能被利用来犯罪这么预防呢?

使用道具

藤椅
h2h2 发表于 2017-7-25 18:08:0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电影【Minority Report 少数报告】

2054年,华盛顿特区。由于科技的高度发展,人们已经可以在严重的暴力犯罪行为发生前预知它的存在,罪犯在未犯下罪行前就能被警方侦测出犯罪意向并因此受到法律制裁,为此ZF专门成立了一个部门负责处理这种“预知犯罪”案件。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