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698348
671 1

[考研外校] 暑期考研复习最忌讳的五大行为 [推广有奖]

副教授

3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3 个
通用积分
6.5568
学术水平
67 点
热心指数
82 点
信用等级
30 点
经验
8631 点
帖子
451
精华
1
在线时间
1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2-7
最后登录
2021-1-29

698348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7-7-30 14:09:5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暑期考研复习最忌讳的五大行为




随着考研热持续升温,2017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的报名人数首次突破两百万。不论人数攀升到多少,全国各大高校基本上没有增加招生人数,甚至是加大了研究生推免比例。换句话说,不但没有增加招生名额,反而缩减了招生名额。这么多的人报考,竞争非常激烈。期间,很多考生在竞争中败下阵,宣告考研失败。在这里,想奉劝2018考研备考的小伙伴们,既然选择考研,考研就要有必胜的决心!下面这些行为都是“耍流氓”!很难考上。

  (一)没有明确的目标,先复习着看

  部分小伙伴到现在还没有确定自己要报考的院校和专业,这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如果不能确定自己要报考的院校和专业,专业课的复习就无法展开。要知道,从初试的分值比例来看,专业课考试是初试中的重头戏。此外,就算是勉勉强强通过了初试,前期没有培养必要的专业课素养,复试的时候依然会被淘汰。

  (二)考研、就业两手准备

  考研也可以,就业也可以。找到不错的工作,就不考研了。有这样想法的同学,基本上等于放弃考研了。每天的复习也是自我安慰而已,因为你不能完全投入到复习中。而且,你已经给自己找好了退路,不可能全力以赴备考。

  (三)不能坚持规律学习

  所谓的不能规律复习,就是复习强度不稳定。复习强度过大,会导致后期冲刺使不上劲;复习强度过小,最后的恶果就是书看不完、看不透。

  (四)不能严格执行自己的学习计划

  学习计划非常重要,制定了详细的复习计划,但是没有强有效的执行力,也是等于白费力。计划是属于书面的形式,只有严格执行了,才属于自己的,谁也拿不走,但谁也不能代替你执行。

  (五)不知道锻炼身体,只负责学习

  只学习,不玩耍,聪明孩子也变傻。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役,仅仅只是学习,在图书馆待久了,身体一定会呈现亚健康状态。哪怕你不喜欢运动,甚至是讨厌运动,为了能够在考研这场战役中打赢,你也得去逼迫自己锻炼身体。

  考研,不是说考不上是因为没有好好复习,存在以上隐患的同学,也是非常危险的。在残酷的竞争压力面前,我们必须有必胜的决心。下定决心,就要体现在行动上了,只有行动派才是胜利者。不要再欺骗自己,自己在“耍流氓”。2018考研走到这里,每一位考生的复习或多或少都存在一些问题,及时调整,重新出发吧,加油!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考研复习 五大行 研究生入学考试 研究生入学 学习计划 考研复习 考研复习计划 考研经验 研复习忌讳 暑期考研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收起 理由
fhygpjm + 20 + 2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20  论坛币 + 20   查看全部评分

龙的新牙 发表于 2017-7-30 20:23:0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考研有啥意思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