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花之棒
868 2

考研英语写作:从词汇升级入手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博士生

5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1 个
通用积分
0.030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1910 点
帖子
140
精华
0
在线时间
7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2-18
最后登录
2017-8-15

花之棒 发表于 2017-8-1 08:21:0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提到考研英语写作,很多考生觉得时间还早,无需现在启动复习。其实进入强化阶段之后,我们在复习上除了注重阅读外,还要加强写作训练(毕竟写作的分值还是很高滴)。除了自己复习之外,报个课外辅导班会事半功倍,可以去北京新东方的考研英语强化班学习一下。

  想要在12月考试时,写作有质的飞跃,我们需先从写作词汇升级入手。

  一、词汇的准确性

  我们考研作文常常涉及到的话题有社会现象类和箴言哲理类。对于不同话题的作文,考生们在选词用词方面,必须精准。

  (1)社会现象类词汇:phenomenon(现象),issue(问题),profound and lasting(深远的),cause alarm and attention(引起警惕和重视),immoral behaviors(不道德行为),at the cost of (以……为代价),human relations(人际关系),set good example for(为……树立榜样),contribute/dedicate to…(贡献),take steps(采取措施),corrupt people’s mind(腐化心灵),ensure implementing activities(确保执行),impose punishment on(施加处罚),aggravate the seriousness of(加重……),be subject/ vulnerable to(易受……影响),be supposed to(应该)

  (2)箴言哲理类:sincerity(诚挚,真诚),enthusiasm(热情),perseverance(坚持),lofty(高尚的),misdeed(不良行为),painstaking(辛勤的),insurmountable(不可战胜的),leisurely(悠闲的),strong-minded(坚强的),industrious(勤劳的),cooperative(合作的),self-centered(以自我为中心),responsible(有责任心的),influential(有影响力的),devoted(投入的),gratitude(感激),enviable(令人羡慕的),inexhaustible(用之不竭的),indispensable(不可缺少的),all-mighty(无所不能的),harmonious(和谐的),satirical(讽刺的)

  二、词汇的丰富性

  明白了写作用词需准确后,我们可以用同、近义词替换我们常用的以及频繁的词汇,从而让我们作文中的词汇更加丰富,吸引阅卷组老师。
  替换people,person:individuals,characters,folks。
  替换good:positive, favorable, rosy,promising,perfect, pleasurable , excellent, outstanding, superior。
  替换many:an army of,an ocean of,a sea of,a multitude of,a host of,an increasing number of。
  替换very:exceedingly,extremely,intensely。
  替换aspect:facet,dimension,sphere。
  替换cause:give rise to,lead to,result in,trigger,lead to。
  替换important:significant,vital,considerable,crucial,essential。
  替换for example:for instance,such as,to name a few,like,including。
  替换want to do:desire to do,expect to do,intend to do,mean to do,strive to do,aspire to do,long to do。
  替换try to do:manage to do,endeavor to do,seek to do,struggle to do,attempt to do。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考研英语写作 英语写作 考研英语 Implementing Cooperative

Bigbossbigheart 发表于 2017-8-1 08:27:1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花之棒 发表于 2017-8-1 08:21
  提到考研英语写作,很多考生觉得时间还早,无需现在启动复习。其实进入强化阶段之后,我们在复习上除了 ...
好棒啊

使用道具

罗约丹顿 发表于 2017-10-28 16:03:4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楼主,楼主辛苦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