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资历人生
670 2

今天说说交易理念是个怎么样的东西 [推广有奖]

  • 2关注
  • 1粉丝

硕士生

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1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882 点
帖子
94
精华
0
在线时间
8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7-23
最后登录
2020-4-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交易理念”可以说是交易技术的“灵魂”,是统领交易方法的主要思想,乃重中之重!


很多入市交易的新手,最初的“交易理念”是“赚点就跑”,下面我举一个例子,让大家看看“赚点就跑”的理念到底可行否。


去年一次偶然的机会,我遇到了一个老朋友,由于很长时间没有联系了,问他最近在做什么工作,他说在炒股票。我说炒的怎么样?他一脸无奈地说:“别提了,这几天很郁闷,前段时间买了个股票,没过几天就被套牢了,心里挺着急,终于到解套的机会,我抛出去了。它马上大涨了。就前两天又买了个股票又被套了。”我对他说:“你准备拿一支股票多久?他说:“本来是想15元买进,到了18元就卖出,结果价格到了18元,看着阳线很长,走势挺强,心里想想一定会上20元的,没想到后来价格大跌,一直下到11元,拿了那支股票少说也有2个月。”我对他说:“亏损了没有想过多少钱要卖出吗?他说:“当时真有这个想法,在网上也查资料了,网友们说那是“割肉”,如果不割或许还会涨上去,割了就把那些股票给赔了。”我对他说:“做交易要有原则,短线就是短线,长线就是长线,不能因为短线亏损了,就变成长线了。”


外汇保证金交易与股票是不同的,股票一直拿着不会“爆仓”,也就是“亏损完”。而外汇交易却可以“爆仓”。下面我引用一位老师讲过的关于“交易理念”的一段话。


外汇市场中“投资理念”有三种:

(1)、每一次交易都能够赢利,那么最终结果一定是赢利的。

比如:一个人每次赚的钱再少,不会出现赔钱,最后一定是成功的,或称为胜者。

(2)、在盈亏的绝对数大致相当的情况下,保证超过 50% 的成功率。

比如:一个人交易10次,每次都是赚50个点或是赔50个点,如果成功率超过50% ,也就是赚了6次,赔了4次,那么他最后可以赚得100个点。

(3)、在输的时候尽量输少,赢的时候尽量赢多。

比如:一个人争取做到即使交易10次,错9次, 赢1次,还能不亏,用1次赢利抵消9次的损失,这样也能够盈利。


第(1)种情况很少见,除非是有顶级的交易系统或是内部消息。大部分人赚钱都是靠(2)(3),其中(2)是靠成功率赚钱,(3)是靠盈亏比赚钱。生活中很多人有很好的成功率,但最后还是亏钱。换一句话说,交易10次, 9次对,1次错,结果还是输钱,这样的交易方法是因为亏损点数太多,而赢利的点数太少。90%的成功率大部分人达不到,如果达到了还是输钱,需要趁早改变系统。所以,在这个市场首先谈交易的成功率非常容易误事,我们应该最先追求的是第三条,努力做到交易10次, 9次错, 1次对的基础上,还能赢钱,然后再谈提高成功率的问题。


新手们常说的“赚点就跑”也并非不行,但需要结合第(2)条,赢利与亏损的点数要明确,而且这些点数要以技术分析为准,而不能随便的由个人意愿去定个点数,应结合市场去分析。“赚不要贪,亏不要抗”这才是短线的交易秘诀。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没有不好的行情,只有不好的操作
沙发
abc1949 发表于 2017-8-15 11:30:4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很有道理!

使用道具

藤椅
资历人生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7-8-15 11:49:5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abc1949 发表于 2017-8-15 11:30
很有道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3 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