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ykd05130
5851 68

[创新发展] 资本利润不是剥削劳动的结果 [推广有奖]

41
lykd05130 发表于 2017-8-31 09:46:3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lm0600 发表于 2017-8-29 14:16
工资里面有对应拖拉机农药价值量的货币,这些货币就是用于购买生产资料的!
如何提供生产资料,就是如 ...
提供一些货币,在你嘴里就是提供生产资料??
我的天啊,哈哈,笑死我了,你说话就这水平啊!你这么说话谁能听懂啊??

——具有基本经济学常识的人,都应该听懂。

工资也是货币形式的呀,这些货币既然都可以有,那么购买生产资料又岂能没有货币呀?一样的呀!你不会也不知道发工资的货币从何而来吧,哈哈。
而且,在你编的那个所谓的扩大再生产过程中,那么多c1,c2,c3....,都是拿什么购买的呀!购买这些生产资料的货币都从哪儿来呀!一样的呀,你不会也不知道吧,哈哈。

——谁的工资及多少用于购买生产资料?既然是劳动价值论,由你回答。
c1,c2,c3....,都是拿什么购买的呀!如果按照劳动价值论,除了生产资料折旧,就是劳动者工资,谁的工资及多少用于购买生产资料?既然是劳动价值论,由你回答。
如果存在利润,则除了生产资料折旧,还有就是资本利润——也可能包括存款。

使用道具

42
lykd05130 发表于 2017-9-2 07:53:1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lm0600 发表于 2017-8-31 09:46
——提供生产资料的劳动者,还需要生活?付出提供生产资料的劳动,他还怎么生活?
-------------------- ...
——提供生产资料的劳动者,还需要生活?付出提供生产资料的劳动,他还怎么生活?
----------------------
付出劳动,就拿回工资啊,有工资还不能生活?

——你不是说“负责提供生产资料的劳动者,付出提供生产资料的劳动即可。”,此时,他的劳动,都由生产资料付出了,哪还有工资拿?

  你难道连最基本的经济学常识都没有?劳动者工资里的货币,可以用来购买拖拉机!!发货币工资,就是发拖拉机。你难道什么时候看见劳动者发工资的时候都是发电视机等消费资料?
-------------------------
简直就是胡说八道,我就不买拖拉机,我就等着将来买粮食买电视机!气死你!

——我不知道你是干什么的,怎么连基本的经济学基础都没有,都在乱说话。你不买拖拉机,我不买拖拉机,他不买拖拉机,拖拉机就没有人能使用了。
其实,买拖拉机的钱,是由各人工资里扣除一部分,问题是每个人工资里扣除多少?

使用道具

43
lykd05130 发表于 2017-9-2 08:50:4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lm0600 发表于 2017-8-31 09:59
提供一些货币,在你嘴里就是提供生产资料??
我的天啊,哈哈,笑死我了,你说话就这水平啊!你这么说话 ...
提供一些货币,在你嘴里就是提供生产资料??
我的天啊,哈哈,笑死我了,你说话就这水平啊!你这么说话谁能听懂啊??
——具有基本经济学常识的人,都应该听懂。
-----------------------
这种基本经济学常识,就你一个人懂。
如果连货币资本和生产资料都分不清,这种人的脑袋肯定是一团浆糊。

——这里,货币资本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如果连货币资本是怎么来的都不知道,这种人的脑袋肯定是一团浆糊。更不要说:在劳动价值论下,并不存在资本利润——生产资料不参与分配,就不成为资本。


——谁的工资及多少用于购买生产资料?既然是劳动价值论,由你回答。c1,c2,c3....,都是拿什么购买的呀!如果按照劳动价值论,除了生产资料折旧,就是劳动者工资,谁的工资及多少用于购买生产资料?既然是劳动价值论,由你回答。
------------------
谁的工资都不必用于购买生产资料,回答完毕。

——由谁购买?前面我们假设说的,只有劳动参与分配,不存在资本利润。

如果存在利润,则除了生产资料折旧,还有就是资本利润——也可能包括存款。
---------------
哈哈,你太能搞笑了,利润是产品销售之后才有的事情,而在此之前,就得给工人发工资,就得买生产资料!生产才能进行,才能有产品,最后才可能有利润!
请问,生产开始之前,你拿什么发工资啊,拿什么买生产资料啊?

——这正是问题之所在!!你知道商品再生产如何进行吗?你知道货币产生以后,商品再生产如何进行吗?商品再生产开始之前,你拿什么发工资啊,拿什么买生产资料啊?是由其它已经实现的商品生产中产生的劳动者工资或资本利润来购买!正因此,我们是在商品生产正常进行情况下考察的,即劳动者工资与资本利润都已经获得,此时,我们再考察如何进行再生产与扩大再生产。
在商品生产正常进行情况下,劳动者工资与资本利润都已经获得,而这些工资与利润是商品再生产与扩大再生产能正常进行的条件。
在资本参与分配的情况下,劳动者工资用于购买再生产中的消费资料;利润用于购买再生产中的新增生产资料(包括扩大再生产的劳动者工资)。
而在劳动价值论下,即没有资本利润下,劳动者工资包括消费资料价值量,还包括新增生产资料价值量,从而都需要劳动者消费。此时,新增生产资料价值量(包括扩大再生产的劳动者工资),由谁消费?或者说如何提取劳动者工资进行消费?

使用道具

44
pqk 发表于 2017-9-2 11:49:2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胡说八道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1993110 + 5 + 5 + 5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5  学术水平 + 5  热心指数 + 5  信用等级 + 5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45
lykd05130 发表于 2017-9-3 08:34:4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lm0600 发表于 2017-9-2 11:10
你不是说“负责提供生产资料的劳动者,付出提供生产资料的劳动即可。”,此时,他的劳动,都由生产资料付 ...
付出劳动,拿回工资,这难道还需要争论?有愿意白白劳动的人吗?
你的脑子很乱,概念很乱,希望你能规范表达,货币是货币,生产资料是生产资料,劳动是劳动,工资是工资,不要搞成一锅粥!

——工资是劳动参与分配的产物,是分配权力的货币表现形式。就劳动价值论而言,工资是劳动力价值量的货币表现形式,或者是劳动形成价值的货币表现形式。而生产资料或消费资料价格,则是劳动形成价值的倾向表现形式。在这里,货币,是生产资料、劳动或工资的货币表现形式,逻辑非常清楚。
“付出劳动,拿回工资”,是不错。问题是:在劳动价值论下,劳动者拿回的工资,包括生产资料,这可不是劳动者该拿的。

——我不知道你是干什么的,怎么连基本的经济学基础都没有,都在乱说话。你不买拖拉机,我不买拖拉机,他不买拖拉机,拖拉机就没有人能使用了。
----------
怎么会没人买呢?使用拖拉机继续生产的劳动者购买拖拉机呀。

——问题就出来了。一是使用拖拉机继续生产的劳动者有钱购买拖拉机吗:二是即使使用拖拉机继续生产的劳动者有钱购买拖拉机,而在劳动价值论下,劳动者工资,包括生产资料,劳动者拿到的货币工资就高于消费资料价值量。这样重复进行,总工资就大大高于消费资料总价值量,引起通货膨胀了。
当然,你可以说家里或父母给吧,可是,没有好父母的劳动者怎么办?只有失业了!!

其实,买拖拉机的钱,是由各人工资里扣除一部分,问题是每个人工资里扣除多少?
-------------------------------
我早就告诉你了,根本就不用从任何人工资里面扣!
购买拖拉机的钱由国家借给这些劳动者即可。

——一方面,国家的钱哪里来?发行货币?另一方面,本质上还是国家购买。

使用道具

46
lykd05130 发表于 2017-9-3 08:40:1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lm0600 发表于 2017-9-2 11:19
——由谁购买?前面我们假设说的,只有劳动参与分配,不存在资本利润。
-------------------------
谁利 ...
从根儿上就错了。你先别扯再生产,你先把第一次生产弄清楚了再说吧。
货币产生之后,第一次生产怎么搞?用什么钱发工资买生产资料?——别告诉我工资和利润哈,第一次生产还未进行,工资和利润还不存在呢。

——你连这都不知道,我还认为不用说呢。货币产生之后,第一次生产怎么搞?当然是发行货币了。

——你是否指消费资料生产流程中的第一个商品生产过程?
你的模型本来就是错的,你先把第一次生产如何进行搞明白了,简单再生产如何进行搞明白了,再来扯扩大再生产吧。

——确实,

使用道具

47
lykd05130 发表于 2017-9-8 08:00:1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lm0600 发表于 2017-9-3 10:29
“付出劳动,拿回工资”,是不错。问题是:在劳动价值论下,劳动者拿回的工资,包括生产资料,这可不是劳 ...
无论什么产品,都只能归劳动者,没有什么东西是劳动者不该拿的。

——生产资料,劳动者不会要。他已经有了工作,生产资料对他没有用,除非能增值。只有没有劳动的劳动者需要,但他们没有钱购买。

一点儿问题都没有,你不懂的是:任何生产资料价值,终归都要变成消费品价值。
工资对应的,其实都是消费品。

你真的没有一点经济学常识?任何生产资料价值,确实终归都要变成消费品价值,但存在时间差。生产资料价值,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变成消费品价值。但购买生产资料的货币,则马上成为消费品的购买力,影响消费资料需求。


当然要增发货币了,生产流通规模扩大了,还是那么一点儿货币怎么够用呢?
反正是劳动者借钱买,你爱说本质是啥都随你,反正是有人买的。

问题是影响经济正常运行。“当然要增发货币了,生产流通规模扩大了,还是那么一点儿货币怎么够用呢?”,难道你不知道货币流通速度这一概念?生产流通规模扩大了,可能需要发行一点儿货币,但发行量肯定大大低于新增生产资料总价值量,更不要说失业者需要生活,他们的工资还要贷款呢!
前面已经指出,任何生产资料价值,确实终归都要变成消费品价值,但存在时间差。在劳动价值论下,劳动者工资,包括生产资料,劳动者拿到的货币工资就高于消费资料价值量。这样重复进行,总工资就大大高于消费资料总价值量,引起通货膨胀了。
在劳动价值论下,只有劳动者向社会提供新增生产资料,社会生产才能正常进行。

使用道具

48
lykd05130 发表于 2017-9-8 08:04:5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lm0600 发表于 2017-9-3 10:33
你连这都不知道,我还认为不用说呢。货币产生之后,第一次生产怎么搞?当然是发行货币了。
------------ ...
知道就好嘛,第一次生产,你知道要发行货币;那么接下来扩大再生产,那扩大的部分,难道不还是第一次吗?所以还得发行相应的货币。

——这,你就错了。流通货币需要量,是大大低于商品总价值量的,这就是货币流通速度。即使接下来扩大再生产,那扩大的部分,需要发行货币,发行量也是大大低于新增生产资料价值量。如果发行量过多,就会引起通货膨胀。

使用道具

49
lykd05130 发表于 2017-9-10 08:49:5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lm0600 发表于 2017-9-8 08:40
——生产资料,劳动者不会要。他已经有了工作,生产资料对他没有用,除非能增值。
只有没有劳动的劳动者 ...
存在时间差就等着呗,等消费产品出来了再买即可,难道你发了工资当天就花光吗?

——你好像没有一点经济学常识。消费,本身就有一个时间概念,即我们考察的消费,本身就是在一定时间内的消费,如一年内的消费。另外,今年购买新增生产资料的货币贮存了,明年的又贮存,十年,百年以后呢?我看一些人要用一间房子来存放货币了。

需要发行多少货币,就发行多少嘛,
你既然知道货币是可以循环使用的,那么发行量低于新增生产资料的总量又如何?
比如一年增加10000元的生产资料,一年能周转10次的情况下,国家借给他1000元货币可能就够了,有何不可?谁说非得发行10000了?

——我好像知道你要这么回答!你难道真的没有经济学常识。货币流通,是建立在商品流通的基础上的!也就是建立在商品出售的基础上。新增生产资料必须出售,生产资料才能流通!购买新增生产资料的钱,在消费者手中,进入消费资料流通,不会用于购买新增生产资料,因此,货币发行量必须等于新增生产资料总价值量。

使用道具

50
lykd05130 发表于 2017-9-10 08:53:5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lm0600 发表于 2017-9-8 08:40
——生产资料,劳动者不会要。他已经有了工作,生产资料对他没有用,除非能增值。
只有没有劳动的劳动者 ...
现在资本可以增殖,你看看通货膨胀多严重?这真是贼喊捉贼嘛。

——通货膨胀本身,就是发行货币过多,与资本增值无关。资本增值,只会引起有效需求不足,引起经济萧条或货币贬值。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3 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