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资料狂人
951 1

百度押注人工智能革命 [推广有奖]

运营管理员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9
论坛币
975096818 个
通用积分
41089.5271
学术水平
4617 点
热心指数
3402 点
信用等级
3620 点
经验
634965 点
帖子
9585
精华
140
在线时间
181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5-1
最后登录
2024-3-29

初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学术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特级学术勋章

资料狂人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7-8-31 15:28:2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小薇爬上车,告诉它她的目的地。当她的车在早高峰的路上穿梭自如时,她的新闻App挑选了她可能喜欢的新闻并大声读出来。当车驶近停车场时,摄像头识别出她的脸并打开了大门。

这就是中国搜索引擎巨头百度(Baidu)设想的未来,届时人工智能将淘汰手机和计算机。

该公司表示,人工智能革命将成为下一场工业革命。问题是,正如百度所承认的,它在移动革命方面起步太晚。

当基于桌面的浏览器作为互联网的入口时,搜索引擎发现创收易如反掌。但移动界面限制了屏幕上的广告数量,并把互联网分割成了基于App的封闭领地,比如腾讯(Tencent)的微信(WeChat)——它们成了进入互联网的独立入口。


百度是中国科技企业“三巨头”中最晚打造移动App互联“生态系统”的公司。它的营收增速落后于电商巨头阿里巴巴(Alibaba)和腾讯。

“不知何时,百度忘了自己是和所有互联网巨头一样的广告平台,”百度的早期投资者、私募股权公司Dubeta的董事长菲利普贝克(Philip Beck)表示。


如今,百度正押注成为东方的人工智能霸主,利用熟悉互联网的中国用户——他们也是全世界的在线数据生成群体——作为人工智能研究的重要资源。

该公司正在与政府合作,在北京创建中国国家人工智能研究实验室。今年4-7月,百度在研发上的支出增加至4.6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8%。

“百度在人工智能方面的潜力对中国来说是变革性的,”苏格兰基金Baillie Gifford的投资经理劳伦斯伯恩斯(Lawrence Burns)表示。该基金是百度的长期投资者。

正在研发中的项目包括百度针对无人驾驶汽车设计的操作系统Apollo。今年年底,百度计划与各合作伙伴分享在城市简单路况下进行无人驾驶的技术,同时百度希望到2020年底开始销售全自动驾驶汽车。

还有与亚马逊(Amazon)Alexa类似的“对话式”个人助手系统DuerOS,面向目前亚马逊和谷歌服务不足的中文市常

但是百度面临的主要挑战是如何填补自身在移动时代发展缓慢与其所畅想的光明的人工智能未来之间的差距。

贝克表示,“我把百度比作一个正处于中年危机的成功高管。它必须经历一些糟糕的决定才能找到自我。”

“淘宝(阿里巴巴旗下的电商网站)的广告比百度更精准,”中国传媒大学(Communications University of China)广告学教授丁俊杰表示,“淘宝拥有客户购买记录的详细数据,但百度搜索历史只能表明用户未来的购物可能。”

百度也受制于缺少用户概况信息。在淘宝购物或者用微信与好友发送信息都必须注册用户账户,而用户对注册百度账户的需求很小,因为他们只想要搜索结果。

百度正试图改变这一点。去年,该公司在搜索栏下推出了信息流服务——如果用户订阅了该服务,百度会记录用户兴趣并提供新闻报道的个性化推荐——上个月谷歌也推出了类似服务。

截至7月,百度信息流拥有1亿日活用户,比4月时增加了将近五分之一。相比之下,根据研究公司eMarketer的数据,新闻聚合App“今日头条”(Toutiao)在去年底日活用户为7800万,而腾讯微信目前的月活用户超过5亿。

去年,百度对医疗广告客户的依赖引发了一场公关危机——一名年轻男子在一家在搜索结果中排在前列的问题医院就诊后去世。这一事件带来的影响是百度在过去一年流失了五分之一的广告客户。

该公司还面临着可能被电商巨头京东(JD.com)取代其在“中国科技三巨头”中位置的问题。京东的市值正在逼近百度。但分析师指出,京东以零售为基础的商业模式意味着它不会与百度直接竞争广告。

“Apollo和DuerOS项目将使百度有机会在人工智能时代占据主导地位,”市场研究公司IDC的分析师薛宇表示,“当然,问题是它能否打破目前在激烈竞争下四处受制的局面。”


Python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原理与实践_9月北京现场班:

https://bbs.pinggu.org/thread-5925160-1-1.html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h2h2 发表于 2017-9-2 17:04: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