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nice生活圈
6309 4

[学术治理与讨论] SCI期刊编辑是怎么审查稿件的? [推广有奖]

院士

17%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经管学术人

威望
2
论坛币
421 个
通用积分
5680.8213
学术水平
563 点
热心指数
689 点
信用等级
535 点
经验
112117 点
帖子
1197
精华
6
在线时间
93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8-22
最后登录
2022-7-8

nice生活圈 在职认证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7-9-6 11:19:0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论文投稿后,有的论文顺利进入同行评审阶段,而有的论文则被拒稿了。不少作者会问,为什么有些论文可以顺利进入同行评审阶段呢?其实,抓住编辑的审稿关注点很重要。一般来说,期刊编辑在收到稿件后,会先关注几个重点项目以利尽速做出审稿决定是否让论文进入同行评审阶段。

    许多编辑会先浏览期刊要求的投稿信(cover letter),投稿信必须简短表达研究要点以及为何该研究符合期刊范畴适合该期刊发表。在技术审查阶段就拒稿的一个常见原因是不符合期刊范畴,编辑们对于何论文在期刊范畴内有极敏锐的感觉;如果论文不是很明显的符合期刊范畴,在一些策略位置如投稿信、摘要及关键词等地方安插“对味的”词句能够有效的告诉期刊编辑你的文章真的跟期刊有关。

    记得在投稿信里标注你研究的创新性及未来的发展性与为什么期刊的读者会对这个研究感兴趣,同时,你要注意把所有期刊要求的信息都写进去,例如有些期刊会要求你在投稿信中陈述你已经看过、阅读并理解版权条款,而有些会要求你推荐同行评审员。

如果投稿信没有问题,期刊编辑会继续看论文,他们已经看过这么多投稿,能够迅速辨识作者是不是有遵守排版规定,任何的失误(像是期刊要求双倍行距而你只设定单行行高)肯定会让编辑们不开心。除此之外,编辑喜欢书写清楚的论文,他们有太多投稿论文要看,实在没时间去理解那些写的不清不楚的文章。他们期待研究人员了解提供给作者的编校服务,并善用这些服务在事前进行英文润色,使投稿文件没有语言问题。

检查完基本项目后,编辑会看论文题目与摘要,了解研究的内容,因此有一个能表达研究本质的好文章题目是很重要的,而摘要应该包含最重要的信息,好让读者觉得他们应该要阅读全文。
之后,编辑可能会看你的图表来了解论文的主要研究发现,确保图表能独立传达完整信息,让人不需要参考内文就知道作者要表达的是什么;接下来轮到“方法”章节,编辑会看研究方法是否完整以及是否有足够的叙述让其他研究人员日后可复制你的研究。

所以,作者如果想让论文顺利进入同行评审阶段,就要从这几个项目出发,以博得编辑好感。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giresse + 10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教你如何在论坛赚取现金:[url=https://bbs.pinggu.org/z_prj.php]https://bbs.pinggu.org/z_prj.php[/url]

[url=https://bbs.pinggu.org/thread-6882733-1-1.html]经管之家-邀请您加入我们的项目服务电商https://bbs.pinggu.org/thread-6882733-1-1.html[/url]
lsd19891226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7-9-6 11:24:3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giresse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7-9-6 12:03:2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使用道具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ddjd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