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黄念羽
723 1

傅从文:战胜恐惧才能让你的投资扭亏为盈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硕士生

2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10 点
帖子
64
精华
0
在线时间
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8-24
最后登录
2017-10-19

黄念羽 发表于 2017-9-11 16:48:4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傅从文:战胜恐惧才能让你的投资扭亏为盈


    不管是做什么投资,绝大部分投资者都存在一个同样的通病:赚少亏多!为什么会大部分投资者会出现这种赚少亏多的情况?这在于投资者的本性?恐惧!

    市场多变,逆主流而行已经成为常态,当很多人看空的时候,可能多头正即将要到来,多空的快速转换,总是令人措手不及,强弱的转换就在那一瞬间,交易就是要做对的事情,把事情做对,跟对人,才能做对事。


第一种情况,试想下当你在市场盈利的时候,你的想法是怎样的?

    可能大部分的投资者都是害怕赚到的钱最终又亏回去,落袋为安这个时候成为大多数投资者离场的主要原因,但大家往往发现在获利了结之后,市场还在往我们获利的方向运行,而且可能还会运行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和空间,我们在行情刚刚起步就已经匆匆离场,有没有因此捶胸顿足深感后悔的时候?笔者程华志估计大部分投资者都有!

第二种情况,当你在进场后出现亏损的时候,你的想法是怎么样的?

    可能大部分的投资者抱着侥幸的想法,行情总会走回来的,但殊不知自此以后行情完全背离“一骑绝尘不复返”,最后落得个大幅亏损甚至爆仓的局面。有没有人有过这样的后悔,这个走势走到这其实就已经很好的提示行情将要反转了,这个时候就该出局了。回过头可能大家都能从行情中找出操作的正确依据,但这已经是回过头来了。亏损已然造成。笔者程华志认为这其实也是大家的恐惧在作祟,大部分投资者仍存有这样的认识,亏损的单子不处理,还不算真正的亏损,但一旦处理出局就真的是亏损了。大家在害怕承认错误,害怕损失成真,而最终的结果却更加糟糕。



    既然认识到问题的关键所在,我们避免这种情况也能对症下药了。这不是提高分析技巧,提高操作资金能解决的,这需要投资者战胜自己,战胜恐惧。“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在投资者入场之后投资的负面情绪就紧随而来,但在没有入场之前投资者还是可以做到很理智很客观的。而解决以上的问题则是在投资者还理智客观的情况下做好我们投资进场出场的所有计划。

    当你不被情绪所左右的时候,你的投资一定是最成功的!


文、傅从文--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扭亏为盈 承认错误 分析技巧 负面情绪 对症下药

西门高 发表于 2017-9-11 17:04:1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