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辛路
739 0

[消费与需求] 中国人的社会压力跟经济结构有什么关系?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2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2 点
热心指数
10 点
信用等级
9 点
经验
570 点
帖子
10
精华
0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9-11
最后登录
2017-11-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中国人的社会压力太大了,应该说在世界上排名第一,应该落第二很远。 我列举几个例子,国人看病、买房、养老、抚养孩子等等关乎个人生活或是个人生存负担的逐年加重!工薪阶层和中产阶层的人们的消费意愿被迫抑制,人们都在减少开支,省钱储蓄!
    这是为什么呢?我认为,其中的内在原因就是中国经济结构的不合理导致(此处不合理的话欢迎大家来喷我)。
    一、中国失衡的经济发展结构、羸弱的社会保障体制以及难以抑制的通货膨胀问题,在这一经济问题之下,同时掩盖着一个深层的社会问题,暨整个社会都缺少安全感和稳定感,人们对未来普遍充满不确定性感,由此导致的一种社会现象就是工薪阶层竭力储蓄!中产阶级拼命赚钱,夫人争相移民,人生的意义,普世的价值,生活的真谛以及整个社会的真、善、美似乎都蜕变成了一个个的经济符号或是待价而沽的商品!
   万般皆下品,唯有赚钱高!经济基础必然决定着上层建筑,构建和谐社会的制约因素应该就在于次!
   欢迎大家回帖讨论!!!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经济结构 中国人 人生的意义 工薪阶层 不确定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