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hghjkl
843 0

[政治] 2018考研政治:多选题解题实用小技巧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8粉丝

院士

4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352 个
通用积分
112.4848
学术水平
54 点
热心指数
73 点
信用等级
53 点
经验
58446 点
帖子
1750
精华
5
在线时间
30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2-27
最后登录
2020-4-1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考研政治客观题是考生们拿分的关键,是重要的得分点,但很多同学由于对基础知识掌握不牢,及其解题技巧的不熟悉,导致失分,与自己理想的院校失之交臂,因此大家一定要予以重视,下面总结了多选题的一些解题技巧,大家要认真学习哦。

1、又偏又难的知识点一般可以排除

  从命题特点上看,正由于多选题难度系数高,则考察内容的难度会相对降低。一般不会把又偏又难的知识点,作为多选题的首选。也即多选题又偏又难的知识点考试概率低。

  2、选项对立取其中一个

  在政治多选题的A、B、C、D四个选项中,如果有选项表述彼此对立,或者矛盾,则其中一个选项就是正确答案。

  3、选项相互支持,两个都选

  假若有两个选项A和B,A可作为论据支持说明B,或者因为A所以B。那么,AB都是正确答案。同理,假若有三个选项A、B和C,AB可作为论据 支持说明C,或者说是,因为AB所以C。

  4、经验、常识、政治意识错误,直接排除

在多选题中,有些选项不受题干内容限制,凭借经验、常识或政治意识即可直接判断是否是正确答案或者错误选项。也就是说,这类选项通常在任何的语言环境中都是正确或错误的。

上面讲解的这几个做题的小技巧,大家可以运用在平时的练习中,学会分类,灵活运用,认真记忆相关知识点,夯实基础。此外,建议大家参考《考研思想政治理论客观题应试宝典》,拿下客观题,攻克考研政治这座大山,加油。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考研政治 小技巧 多选题 正确答案 解题技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