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tx_han
2676 0

[其它] 【独家发布】交换一般均衡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0粉丝

教师

学科带头人

74%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tx_han01

威望
0
论坛币
36182 个
通用积分
722.7366
学术水平
70 点
热心指数
88 点
信用等级
32 点
经验
903 点
帖子
1244
精华
0
在线时间
354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1-21
最后登录
2024-4-18

tx_han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7-9-18 06:45:1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基于两个消费者的交换一般均衡分析,解出产品的均衡价格和均衡配置。

埃奇沃思盒形图显示两种商品和两个消费者的经济。没有生产,消费者拥有的两种商品及其数量是其禀赋。通过交换形成的可能商品组合是可行配置。

消费者是价格接受者,这意味着给定各自禀赋,也就确定了消费者的预算约束,预算线的斜率就是价格,预算线一定通过经济的禀赋点。

给定消费者各自的良性偏好。第一,随着价格变化,可以得到每个消费者的提供曲线(类似价格-消费线);第二,给定不同价格时,市场应当出清,由此得到帕累托集。第三,结合给定的禀赋状况,可以在帕累托集中得到契约曲线(即帕累托集中两个消费者至少与他们初始禀赋点一样好的那部分)。

如何证明该帕累托集中存在唯一且稳定的瓦尔拉斯均衡,是均衡实证理论的重点(存在性、唯一性、稳定性)。

交换一般均衡的福利性质涉及瓦尔拉斯均衡与帕累托效率之间的关系。第一,任何瓦尔拉斯均衡配置都必须属于帕累托集;第二,基于消费者初始禀赋,每个消费者在瓦尔拉斯均衡中,至少与其只消费自己的初始禀赋一样好,由此可知,任何瓦尔拉斯均衡配置都应该位于契约曲线部分。所以,福利经济学第一定理表述为,任何竞争(瓦尔拉斯)均衡是帕累托最优。第三,福利经济学第二定理是第一定理的逆定理。即在凸性假设下,计划者通过一次性总额再分配,帕累托最优可以通过竞争(瓦尔拉斯)均衡实现。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一般均衡 帕累托最优 福利经济学 价格接受者 瓦尔拉斯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8 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