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何汇汇
903 0

[论文写作规范] 电子商务毕业论文选题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硕士生

4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964 点
帖子
108
精华
0
在线时间
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8-6
最后登录
2017-9-22

何汇汇 发表于 2017-9-20 14:18:0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小马网店转让 http://mall.ma.cn/

小马网店转让  http://mall.ma.cn/

电子商务毕业设计作为本专业在校教育的最后一个环节,在电子商务毕业论文选题上应具有很强的综合性和实践性。综合性是指从本专业的发展状况出发,充分反映现代管理理论,系统科学方法和信息技术的有机结合。实践性是指从电子商务项目运作和电子商务系统管理实践出发,电子商务毕业论文题目要有很强的实际背景,必须与自己的就业岗位相结合,从而培养学生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高职学生也不可能从事深奥的理论分析,所以我们要求学生必须与自己的就业岗位结合起来,真题真做,切勿空洞。为此电子商务毕业论文(设计)选题方向应以以下几个方面为主:

1) 设计企业网站

工作内容:需求分析、收集整理资料、网站栏目和内容规划、网页设计、网站测试、网站维护,最后编制一个网站设计说明书,与网页文件一起,作为电子商务毕业设计作品。网站的设计说明书主要包括网站的建设目的、栏目设置、内容提要、页面数量及链接关系等。要求网站的内容和形式,能体现网站的建设目的与用途。

本选题方向上的创作既可以网站的设计为主,最后工作的主要成果为网站设计说明书,也可以网页的制作为主,最后工作的主要成果为可运行的网站作品。

2) 某某单位内部网组网方案设计

工作内容:需求分析、网络的逻辑结构图绘制、网络材料与设备的行情调查与分析、组网方案的投资估算。

最终毕业作品是《XX单位内部网组网方案设计说明书》,包括网络的目的、功能、结构描述、投资预算、工期估计、附录(如设备、材料清单及来源)等。

3) 行业电子商务解决方案

此类电子商务毕业论文题目,涉及在某一个具体行业发展电子商务的问题与对策。可以包括电子商务在本行业的具体作用和实现形式,该行业发展电子商务的基础、优势、不足、机会以及企业或政府应该采取的对策。通过对行业内典型企业的调查研究和分析,并充分利用互联网阅读消化相关的资料,最终撰写一篇《XX行业发展电子商务的问题与对策研究》的电子商务论文。研究者除了深入企业实际调查以外,至少阅读10篇相关文章或著作(包括相关教材)和5个以上的相关行业网站,并将他们列入参考文献。

4) 利用网络资源撰写市场研究报告

工作内容:主要是针对实习单位生产与经营的产品,通过Internet,收集相关竞争对手的资料和市场需求信息,结合企业营销实际情况进行分析研究,最终写一篇对该企业营销决策有实际参考价值的《XX产品市场研究报告》。至少浏览15个以上的相关网站,并将他们列入参考文献。

5) 利用网络资源开设网上商店

工作内容:主要是针对大型商务网站(C TO C)提供给你的平台,通过Internet申请并开设网上商店,最终成功进行交易。最终毕业作品除了在Internet拥有自己的网上店铺,还应具有开设店铺的市场调查、产品特征分析、营销策略分析等,同时描述开设网上商店的流程。

以上为电子商务毕业论文设计的五个选题方向,每位同学可以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从中选择一个选题方向,并将其具体化。

注:学生选题时不局限于上述题目,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自己熟悉的背景或易于调研的问题。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ddjd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