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frankyuanzx
876 2

该管管黑社会伪装的高利贷了 [推广有奖]

  • 2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677 个
通用积分
7.9252
学术水平
30 点
热心指数
28 点
信用等级
24 点
经验
4655 点
帖子
187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30
最后登录
2023-5-16

frankyuanzx 发表于 2017-9-21 23:32:3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高利贷自古就有。以前经济不发达的时候,几乎所有的贷款都是高利贷。现代银行出现以后,其风险控制能力提高,降低利息,提高资金周转,服务经济,自身也发展壮大。
       最近10年以来,国内高利贷有愈演愈烈的情况,不仅校园贷,各种贷款的小广告满天飞。说实话,这些很多其实是黑社会。80,90年代的香港片中有很多高利贷的情形,背后无不有黑社会为背景。国内现在所谓各种无担保贷款性质一样,是黑社会转型了。由打打杀杀抢钱,变成了诱饵圈套再讹诈,而且这些贷款有些连正常的合同都没有,说是经济纠纷,不少就是黑社会讹人。
      其实从经济的角度,这个不难管理。以下两条规定就可以解决很多问题:其一、立法规定作为企业和非亲属之间借钱必须有合同,合同必须明确借出钱款、归还日期、归还账号和约定利息;没有合同或者借出合同的基本内容不全面,借出人的主张不予保障;其二、借款利率超过同期国家利率的1.5倍,其权益不受法律保护,借出人无权追讨超过规定的利息,借款属违法;其三、禁止任何人以暴力和威胁手段讨债,相关纠纷只能通过法律诉讼解决。

       以上三条可以刹住有黑社会背景的高利贷。现在有些高利贷往往借钱时说得很好,还钱时蹦出许多条件,更有甚者,别人还钱时故意拖延,或者一开始故意大方,让借钱人延后还钱,再找借口讹诈别人(例子:某4S店介绍贷款公司贷款给个人购车,利率低,但是要求车挂在贷款公司名下,且开始还钱不严格要求,购车人往往麻痹,贪小便宜,延后还款,结果贷款公司两个月后直接将付款和还款超过40%的车开走。购车人此时在法律和经济上都十分被动。)。 当然,很多借高利贷的人自身也往往有贪念和缺乏理性的问题。但是,不刹住高利贷之风,对社会的危害很大,这和传销一样,甚至更甚。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高利贷 黑社会 最近10年 无担保贷款 服务经济 高利贷 黑社会

bocm 发表于 2017-9-22 00:01: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没有合同或者借出合同的基本内容不全面,借出人的主张不予保障"法律从来就没保障过黑社会,但黑社会放高利贷也从未停止过。同赌债,你能那么容易一走了之就因为法律规定了它非法吗?

使用道具

xinchuzu 发表于 2017-9-22 00:02:0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