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永不言败ni
607 0

[考研公共课] 如何才能高效复习好2018考研医学 [推广有奖]

  • 0关注
  • 8粉丝

教授

3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0 个
通用积分
0.0008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6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9788 点
帖子
700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1-27
最后登录
2017-10-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018考研医学大纲已经公布了!所以,咱们有了明确的大纲指导下,我们的复习要更加努力才是。那么,大家在复习考研医学相关内容时,应该注重哪些复习?我觉得,一个重要的复习内容就是——从头到尾梳理知识点。如何才能梳理好知识点,我觉得我们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第一遍梳理知识点:

以考研西医为例,首先要把内外、生理化病理这四本书认真看一遍,要一个一个字的读,不放过任何细节。这阶段大概花三个月,辛苦看完之后你会有个惊喜的发现,那就是——啥都没记住!但其实,这个时候,你脑中已经有了学科的基本框架。所以,千万挺住,这很正常,其实真正的收益都在潜移默化中,不要因为这个感觉而丧气失望。

第二遍梳理知识点:

依旧是先梳理知识点,看完一个章节的参考书之后,再看老师给的讲义,同时做配套的真题。这一轮大概两个多月,结束后肯定会有不一样的感觉,你会发现你又进步了,虽然还不是很满意,但已经看到一线希望。

尤其是考研大纲正式公布之后,我们更应该抓紧第二遍梳理知识点的复习工作。

第三遍梳理知识点:

梳理知识点,只看前两遍划过的重点部分;讲义还是要认真看的,尤其是里面列出的反复考得一些题,比如肝硬化的病理,胰岛素的分类,肝炎的变性等等,这都是以后的送分题,且机率很高。这一阶段大概一个多月。到十二月份,适量做模拟题,即使得分低不要在意,总结做错的部分回过头再翻书总结,看看哪些题老错,然后重点解决。总结很重要,要自己弄个本子全记下来,后两周看这些记下的,反复看,直到考试。

我们不仅要认真梳理、识记知识点,而且也要有计划,有阶段性目标,就好像一场马拉松长跑,你在途中给自己一些目标,让自己不断的体会到达成目标的成就感,你就会发现自己才有不断向前,不断坚持的能量。

其实特别能理解咱们参加考研医学考试的朋友,因为医学考研复习量大、知识点多,所以会让咱们复习医学考研的人,感受到压力十分大。但是,想到我们未来会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同时这份工作还能够帮助别人。想想这些,你应该会有动力了吧?

建议参加医学考试的朋友,可以使用2018《考研临床医学综合能力通关必练4500题》,本书以试题方式,可以督促我们复习知识点,提高复习效率。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医学考试 基本框架 考研复习 帮助别人 临床医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