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永不言败ni
689 0

[考研公共课] 共享单车的押金,还能要回来吗 [推广有奖]

  • 0关注
  • 8粉丝

教授

3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0 个
通用积分
0.0008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6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9788 点
帖子
700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1-27
最后登录
2017-10-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近日,通州万达广场B座门口,在这座大楼的30层,是酷骑单车总部所在地,要求退还押金和充值的用户排起了长龙,维护秩序的警察不得不拉起警戒线,排队的人群旁边,站着一排跨立的保安。

并且,在初秋的冷风里排队的人们并没有机会上到30层,他们只被允许进入一楼大堂,在门禁闸机处领一张表,填上自己的姓名、手机号、缴费凭证号等内容,然后回去等候消息。

更早过来的人群,则挤满了酷骑所在的30层,有人现场获得了退款,马上发微博公布了这一消息,不少北京市外用户评论道,“能不能帮忙带领,可以有偿”。

这一场危机起于今年8月中旬,酷骑的用户发现自己发起退押金的申请后,却迟迟收不到押金。8月26日,酷骑在其官方微博发声明说,原因是上线了一批新功能,造成系统不稳定,才导致退押金迟缓。

但问题并未解决,舆论的不满越来越多。直到近日,久未露面的酷骑单车创始人兼CEO高唯伟终于对外发了声,他依然对外表示,酷骑单车用户退费难是因为微信、支付宝的接口被关闭导致的,是技术升级的原因,而非外界所猜测的那样。而自己的公司,只是要被全资收购,而不是倒闭。

这不是酷骑单车门前第一次这么热闹,上一次它要光鲜的多。

那是三个多月前,6月7日,酷骑单车宣布推出“土豪金”版共享单车,融合了“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两个最热的概念,耀眼的黄金色更是让网友目瞪口呆,而在当时流传最广的一个玩笑是,“共享单车创业最大的问题是颜色不够用了。”

发布会上,酷骑单车工作人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直言不讳,黄金版共享单车并不会大量投放,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营销,吸引关注度。

黄金单车的确起到了营销的效果,酷骑单车,这家成立于2016年11月的共享单车公司也迅速被外界所知,根据当时速途研究院发布的《2017年第一季度国内共享单车市场调研报告》,酷骑以1.35%的份额名列全国第五。

但与酷骑同时浮出水面的,还有与它“同根同源”的诚信贷。资料显示,这两家公司的办公地址同在北京市通州区万达广场B座30层,酷骑单车的创始人兼CEO高唯伟,同时也是P2P平台诚信贷创始人兼CEO。

因此有人怀疑酷骑单车的押金被拿到诚信贷平台进行投资。根据酷骑单车对外公布的数据,到2017年6月,酷骑单车在全国50多座城市投放单车超100万辆,据称注册用户量达1000万,按照每辆单车298元的押金计算,光是沉淀下来的押金就有近30亿元。

不仅仅是酷骑,共享单车们的押金去向一直是一个敏感议题。今年年初,就有不少报道出来,质疑共享单车押金去向成谜的问题。

近几个月来,各地对于共享单车的监管也开始趋严。北京、上海等十余个城市要求“暂停新增投放共享单车”,并且有规定要求必须停在电子围栏之中、更换具有GPS功能的电子锁等等,都在无形之中给共享单车企业增加了不小压力。

多地也出台押金监管办法,要求收取押金的企业,须设立押金专用账户,接受第三方监管,保证专款专用。

一面是巨头在市场份额上的碾压,一面是监管的压力,再加上弹药的匮乏,对于二三梯队的共享单车公司而言,即将到来的秋冬季节可能会更加寒冷。

共享单车给我们带来方便的同时,其背好隐藏的问题,还是值得我们深思的!比如,大量共享单车占用人行道,退押金难等等。

这就像我们日常生活中一样,在享受着便利的同时,也会带来很多麻烦。比如,很多同学平时不太喜欢学习,但是考试来临时,又有一些慌张和没有底气。

面对考验,还是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准备,尤其是考研英语的复习,使用何凯文的2019《考研英语阅读同源外刊时文精析》对于阅读理解的讲解,有助于提高对出题规律和解题技巧的掌握。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