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hghjkl
769 0

[政治] 2018考研政治冲刺阶段复习之适量做题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8粉丝

院士

4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352 个
通用积分
112.4848
学术水平
54 点
热心指数
73 点
信用等级
53 点
经验
58446 点
帖子
1750
精华
5
在线时间
30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2-27
最后登录
2020-4-1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距离2018考研政治冲刺阶段复习开始的时间,越来越近了!相信不少朋友已经陷入到紧张、忙碌的预测题、模拟题的题海之中,其实,我们大可不必这样。即使冲刺阶段复习时间紧迫,我们也应该适量做题,提高做题的质量和效率,而不是单单重视数量。

从题型上来说,建议主要练习客观题中的单选题和多选题,每个知识点都要兼顾到。当然,练题必须建立在认真看书和认真复习的基础上,不能一味只会做题。同学们可以以章为单位,复习完每一章练习相应的习题,如果以模块为单位那会削弱学练结合的效果,如果以节为单位那会使复习失去系统性。

从做题思路上来说,养成独立思考,模拟思维过程的好习惯。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后,同学们就要试着放开答案,自己来独立完成主观题了。这个过程中切不可操之过急,要留给自己足够的时间去审题,从而找准答题的所有角度。

例如2014年35题第二问“运用社会基本矛盾原理分析为什么‘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这一问里,首先审出的角度是“社会基本矛盾原理”,接下去审出的角度是“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即改革开放是个过程。最后我们再找到这两个角度间的联系,用一个桥梁把二者联系起来就完美了。改革之所以能和基本矛盾挂上钩,就在于改革改的就是基本矛盾中的“生产关系”和“上层建筑”。这样一番思索后,你的主观题解题水平已经有了质的飞跃。

还可以做做蒋中挺老师的2018《考研思想政治理论冲刺考点必背》,书中对于考点的讲解,更充分地掌握知识点,提高复习效率。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考研政治冲刺 考研政治 社会基本矛盾 基本矛盾 改革开放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