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unsnet163com
4489 28

不服气来瞧瞧——中印管理能力对比 [推广有奖]

zhuosn 发表于 2017-10-8 18:16:3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newfei188 发表于 2017-10-8 18:14
你就是一个汉奸,十足的汉奸
第三咒、汉奸论

愚生有年,也读过不少历史书,从没见过像今天这样,长城内外大江南北,汉奸的帽子满天飞!

在有些人眼中,中国人只适用简单的二分法:要么你是祖国的暖男,要么你就是汉奸!

可在我看来,这些装腔作势、阴阳两亏的玩意,无论老幼、型号大小,绝非祖国的暖男,不过是权贵的卵男罢了。

因为判断某人是不是汉奸卖国贼,必须具备两个条件,一是有做汉奸的资格;二是有做汉奸的事实。前者尤为重要,没有前者,一切都是扯淡。

谁才有资格做汉奸卖国贼?只能是掌握权力与公共资源的人。道理很简单,他们有的卖啊!作为普通百姓,就算你铁了心要当汉奸卖国贼,可一无所有,你拿什么卖给别人?

自古而今,卖国都是高大上的工作,绝非一般人所为。每次看见某些人指责别人是汉奸卖国贼,我哭笑不得——您真会抬举他或他们,就一店小二、臭老九、唱戏的,卖个屁啊。

简言之,如果你立志要成为汉奸卖国贼,首先要去做官或国企老板!我不是说他们就是卖国贼,而是说,只有他们才具备做汉奸卖国贼的资格。

另外,一个人是不是汉奸卖国贼,必须要有卖国的事实。如果只是发几句牢骚,在外国生个娃,就给人家扣汉奸的帽子,这公平吗?石敬瑭是卖国贼,因为他把幽云十六州送给契丹人;张汉卿是卖国贼,因为他把东三省送给日本人。这才是货真价实嘛。吃个肯德基变成汉奸国贼,坏事做绝倒成了民族英雄,这评选标准也太奇葩了吧!

说透了,有些人动不动指责别人是汉奸,不是自己多高尚,只是为了肚脐眼下边那点福利罢了!因为最廉价的爱国方式就是给别人扣汉奸帽子。摸着胸口,对着自己的良心想想,当阁下发帽子的时候,真那么纯洁,只是因为爱国,没有其他龌龊(比如说弄几根骨头)的想法?

他们真的在乎这个国家吗,那为何对发生在这片土地上的不公视而不见,对民众的疾苦无动于衷?那些被王书记送进去的苍蝇老虎,在落马以前,哪个不口口声声是祖国的暖男?可事实证明,他们才是货真价实的汉奸国贼!



使用道具

newfei188 发表于 2017-10-8 18:26:4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zhuosn 发表于 2017-10-8 18:20
你就是一个汉奸,十足的汉奸

使用道具

newfei188 发表于 2017-10-8 18:27:1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见不得中国好

使用道具

张建平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7-10-8 20:40:2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第一,管理是一种行为。行为是要有目标的。作为具体的工商管理,它的目标就是厂商阶层的利益。但厂商阶层的利益并非国家利益,除非认可国家就是厂商阶层的代表。
         第二,管理是一种权力。工商企业当中很多都是私人企业,实行的是家族式管理。在这种广泛存在的管理模式下,管理者的身份要高于其学历。总而言之,老板不是课堂上教出来的。
        众所周知的“经理人革命”——这个与国企当中的高管腐败毫无二致的现象,是家族式管理难以被取代的一个原因。这篇演讲的作者,显然“忽略”了这个经理人革命问题,默认了只要掌握管理技能就一定是一个忠于投资人的兢兢业业的管理者。
       管理是一个行为动词,动词,要有主语和宾语。有一个谁管理谁的问题。全民mba,都冲着做管理者而来,谁来做被管理者?对私有财产的管理权可以通过公共教育体系而获得吗?管理层从来都是少数人,注定多数人都是被管理者,这种全民做管理学家的教育,是因材施教吗?是教育资源的有效配置吗?确信不是对国民生命的浪费吗?对于大多数国民来说,这和屠龙术教育有何区别?和中国的冲着明星而去的热火朝天的艺术教育有何区别?
        第三,作者的思想可以谓之“管理救国”。
        现代企业管理技术始于美国盛于日本,TQC、定置管理、5S管理、目标管理、BS会议、5因素分析…这些美日管理技术写在各国管理学教材之中,并且迄今为止美日企业也是这些管理技术运用最好最广泛的。但美国的江河日下和日本的衰落二十年,却让“管理救国”的思想变成笑柄。松下幸之助是耀眼的管理之神,但今日的EMBA课堂上更多的是柳传志、马云、刘强东…连比尔盖茨和李开复也日渐暗淡,想必长江后浪推前浪日后必有新人出。
        “救国”的思想历来有多种,文化救国、思想救国、科技救国、强军救国等等,现在又多一个管理救国论。但国有何危难要救?谁的危难?谁来救?谁救谁?
          第四,管理学强国和世界经济老大的美国,在川普的带领下正在退出全球化的队伍,新的全球化旗手已经非中国莫属。既然日渐崛起的中国力挺全球化运动,有理由相信全球化不会因为美国的退出而终结,至少不会快速终结。而全球化的本质是资本全球化,当然为资本服务的管理也会跟随之而日益全球化。印度人在国外公司任职就是管理全球化的表现。所以,管理学和管理技术能力之功用,不再是“救国”,而只是“救资本”。当中国日益私有化,资本日益全球化的时候,谈管理救国就有点滑稽了。
        印度的管理人才到国外企业服务,这是印度国内的无龙可屠局面的表现,是人才外流的表现,是印度为他人做嫁衣,没有什么值得羡慕的。
        第五,管理,是一种技术,技术就是工具,工具就是被人使用的,而不是被人拿来统治自己的。学习管理技术,和学习其它工程技术一样,出路都是“打工”。相对来说,一般的具体的工程技术就业职位要宽广很多,而管理职位较少尤其是高级管理职位更少,所以普及的EMBA教育并不是解决就业问题提升国民就业之路。
        第六,管理学是半个世纪发展最快的学科门类之一,但管理学的黔驴技穷已经是人尽皆知……算了不说了,说多了伤某些人,尤其是这里是经济管理论坛。

使用道具

拜读。
楼主写的东西很不错,观点新颖,论据翔实,论证严密。唯一感觉尚可更好的,可能就是不要太执着于各种论据,行文精炼一些,应该就堪成大家了。

使用道具

人家的优点,我们要承认,要学习,眼睛不老盯住别人的缺点 我们比朝鲜强多了去,整天这种心态,有意思吗?

使用道具

zhuosn 发表于 2017-10-11 15:55
贫困的制度因素    http://www.360doc.com/content/17/1011/12/37061092_694024468.shtml
学习啦,感谢分享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zhuosn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5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zhuosn 发表于 2017-10-13 14:20:1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爱国贼有几个特点: 一,突出自己、压低他人。如果谁和他们在国家统一上的思路不一,便是汉奸;谁对西方的政治体制予以肯定,希望中国深化政治体制改革,谁就是反华。如此一来,中国历史上的许多仁人志士,也都难脱反华和汉奸之嫌! 二,人格分裂。有些人明明千方百计争取到西方定居,却要将西方说得一无是处。个别人甚至通过咒骂中国才获得了西方的定居权,反过来又要骂西方充当爱国英雄。几面说谎,几面得好处! 三,以“爱国”装点门面。有些人本身就是坑蒙拐骗之徒,本来没有什么人格,却要把爱国当成护身符四处招摇。有的落水狗不仅将“爱国”变成他的救命稻草,还要使其成为飞黄腾达的资源。不仅玷污国家、玷污民族,也让“爱国”这一圣洁的字眼蒙羞,正像妓女令“小姐”一词蒙羞一样,令人不堪。

使用道具

醒思木 发表于 2018-2-9 21:30:0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unsnet163com 发表于 2017-10-7 13:36
对反对者的逐项应答

1.说印度管理很好,但印度怎么没有把本国管好?   答:不要简单地说印度本国管 ...
“不要简单地说印度本国管理得好不好,印度现在经济发展在全球仅次于中国。也不要说印度原来的底子远比中国好,现在却不如中国。如果对印度有深入了解就知道,印度遇到的历史包袱和客观困难远比中国大得多。”
请你明白确切地把上面的话语解释清楚,特别是“印度遇到的历史包袱和客观困难远比中国大得多”这一句…
印度遇到的(那些什么样的)历史包袱和(那些什么样的)客观困难远比中国大得多?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21:36